電氣工程專業大二學生進實驗室合適嗎

時間 2021-06-03 06:38:33

1樓:

感覺可以進了。大學本就是自學習的過程。主要的基礎課已經學完,專業課基本上都可以自學完成的。

進入實驗室,學習的目的性會更強。如果打算走技術路線,還是考研吧。本科生很難進入大公司的技術部門。

如果沒有心思讀研。可以早點進實驗室。大三一整年都可以呆在裡面。

如果有心考研,大三也只有半年呆實驗室而已。加上課業壓力,可能來不及學多少東西

2樓:zinghd

合適大1進的卓越班

大2下上完微控制器的課

論去實驗室可以算是大2開始微控制器老師教的好所有問題都讓我們自己解決老師每節課布置乙個任務每天有空就去實驗室除錯每天都焦頭爛額想個種方法解決問題大概到了掃瞄鍵盤加數碼管顯示正好有個3天假折騰了整整3天寢室熄燈就在走廊的路燈下寫程式這個坎過了基本就沒有完不成的任務了最後課設兩周的任務 2天完成所以在實驗室還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

大二暑假參加電賽又天天呆在實驗室學DSP 乙個月的努力最終拿了全國二等獎所以在實驗室還是能學到很多東西的!

但是在實驗室一定要注意理論實踐相結合。不要認為實踐比理論重要!

也不要逃課去實驗室不是逃課的藉口

3樓:

我要答~

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基本上需要的基礎知識都能在網上找到,進實驗室可以一邊學一邊做,知識轉換成應用才能真正的提高,我今年高二,會點微控制器就已經在上海某211的實驗室混跡於兩年,實驗室還提供裝置,大學真好~

4樓:舒不安

同意浮生若夢,大二不算早了。

我不是很清楚題主是哪個方向,不過都不要緊,無論是電力電子還是電力系統,大二進實驗室都可以做不錯的工作。當你面對任務時,你需要尋找特定的解決方法,可能並不需要模電(電路)整本書的知識,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此時你的學習效率是最高的。

我個人一開始也覺得專業課沒學進了實驗室也做不了什麼,一直等,一直到大三下末才進組,發現真的太晚了,大部分工作都是可以在進組後學的,這樣你的課本內容也理解的更好。

至於進什麼樣的實驗室,我也不好說,看你們學校有什麼培養方案吧,你有興趣的話什麼都可以的。以上。

5樓:浮生若夢

追求進步永遠不會早也永遠不會遲

其實大二不算早了我記得我們那時候是大一下學期進的。去實驗室了會有老師給你簡單講一下相關知識,另外實驗室老師布置的課題會驅使你去自學,去查詢相關的資料文獻,這就是乙個學習的過程。說實話,大學本來就是乙個自學的階段。好好幹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進中鐵,想毀約?

砍柴十年 作為乙個深受中鐵荼毒的人來說,以必要來回答一波,畢竟是剛畢業去的第一家公司,中鐵建中的某局,雖然只是畢業三年,但是對我的內心仍然是乙個陰影的角落,真的,但是兄弟,我還想告訴你,我的回答只代表我個人,不代表集體,重要的還是要問問你的內心,你是乙個什麼樣子的人,喜歡做什麼,因為在我當時離開中鐵...

申請慕尼黑工業大學研究生電氣工程專業需要什麼條件

花卷留德工作室 你在德國留學,馬上本科畢業,不就有德國的本科學位證了麼?那你這樣申請碩士不用在考德福跟DSH了。不過你申請的專業如果額外要求英語,那還是要考的。另外你也沒說你本科學的什麼?具體條件你德國留學,看學校官網應該還是不成問題的吧。可以多注意系裡的那些申請要求截止日期,有咩有面試,需不需要g...

本人大二女生,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考研,考公,就業,到底該怎麼辦?

苦行僧 學電氣,就業,女生比較吃虧,如果想在西安工作,考國網應該挺難的,畢竟西安好地方,我認識的好多都是考的青海那邊的,有關係的另說,建議本科可以考考家附近的國網試試,能走就走,就業形勢一年不如一年,考個不好的研究生,也得參加國網考考試,就算考個好的研究生,有校招,那也不是全要,女生不佔優勢 王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