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義大利綜合性大學的設計類專業入學考試需要考美術嗎?

時間 2021-06-03 03:39:16

1樓:

入學考試的題目都是選擇題,基本常識、邏輯、閱讀、基本數學和基本物理,備考書隨便找個書店都有,知識簡單但是詞彙並不會在語言學校學到,需要自己去補充。

沒有專業考試,不需要作品集。

簡單來說,到了義大利,買本書做做就都解決,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

2樓:意世界義大利留學

題主是要申請本科還是研究生呢?

申請本科:

1. 像公尺蘭理工大學、都靈理工大學的入學考試就只有選擇題,考察一些邏輯推理、幾何、藝術史、文化常識之類的只是,不用現場繪畫,也不需要作品集。

例如,公尺理的設計類專業的入學考試內容:

2. 像佛羅倫斯大學、威尼斯建築大學的入學考試,除了筆試以外,還會要求現場繪畫,有的學校還會在要求進行乙個面試,但也不要求準備作品集。

例如,佛羅倫斯大學工業設計專業的入學考試就是筆試+繪畫。

申請研究生:

申請設計類的研究生都是需要準備作品集的,而且作品集是非常重要的一項材料,因為可以體現學生的設計思維和專業能力等。

研究生基本都沒有筆試的,大部分都是網申,準備好學位證/在讀證明、成績單、課程描述、簡歷、動機信、推薦信、語言證書、作品集等材料進行網申,比如公尺理、羅馬一大、都理都是網申。

還有一些學校除了提交相應的申請材料以外,還會要求學生進行乙個面試,比如威尼斯建築大學。

不同的學校申請方式不一樣,所以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

3樓:MAMAMIA藝術家

MAMAMIA留意小青年:熟知CISIA考試,「躺進」義大利大學

公尺蘭理工。以設計類,國際化聞名。也就是專業入學考試。

沒有作品集。也不需要作品集。

4樓:[已重置]

以公尺蘭理工大學的本科設計專業的入學考試作為參考:

本科設計類

設計本科專業都需要參加入學考試。設計專業測試為書面測試,60道單項選擇題:

常識問題:24道題目

幾何和表現:12道題目

歷史,藝術史,設計史:12道題目

邏輯:6道題目

TENG (Test of English): 英語語言測試(即使你擁有同等級或者更高等級對應的證書也無法免試)。

考試內容

常識

考試範圍在教學大綱內。包括技術,科學,政治和社會方面的問題。

幾何與表現

考察考生分析圖形體塊,圖紙的能力以及基本的畫法幾何知識。包括解析幾何,不同的透視,軸測圖表現形式。

藝術史,設計史

藝術史和設計史重在考察不同時期的流派、藝術發展,以及重要人物、作品和事件。

邏輯

考察考生的抽象推理能力。此外,該測試還將評估幾何學的各個領域:歐幾里得幾何(多邊形,圓形,面積和體積,等距,相似性和等價性......

); 研究彎曲的事物; 笛卡爾座標系,投射和描述幾何(雛形); 向量空間。

閱讀理解英語知識

所有申請本科課程的學生必須證明自己的英語語言知識。因此,與入學考試一起,您將被要求參加乙個名為TENG的英語語言測試。

這包括30個多項選擇題,考試時間15分鐘。

即使您已經持有英語語言證書,也必須參加TENG。

TENG的測試結果不影響最終測試分數和排名。但是,如果您正確回答少於24個問題,您將被分配到OFA英語小組學習。

分數計算方式

考試一共有60個題目,

答對一道題加1分

答錯扣除0.25分

沒有回答則為0分

考試結束後在螢幕會顯示換算出的百分制分數。

錄取最低分數為20/100,高於最低分數線才有機會進入排名篩選。

最終的錄取結果將根據名額以及排名情況決定。

如果你被錄取了,但是沒有通過TENG (英語考試 )在入學後你必須重新參加英語考試。

這個TENG的英語語言測試,不會記入入學考試成績。 包括30個多項選擇題,持續15分鐘。答對24個,則通過,沒有通過的話則可以在入學後參加學校組織的OFA英語學習,在OFA測試中通過即可。

5樓:賈科莫

題主你好~

是去讀本科還是讀研究生呢?

如果是讀本科的設計類專業,是不需要準備作品集的,只需要參加大學的入學考試,入學考試是選擇題的形式,大概會涉及到的內容有:常識性文化知識,邏輯學,言語理解,數學,物理,幾何圖形分析,藝術史與設計史;當然,語言肯定是需要達到要求的,一般是B1-B2等級,B2等級的語言更好一些,大學聽課考試會更輕鬆;

如果是讀研究生的設計類專業,首先申請的專業需要跟國內本科的課程相匹配,其次研究生的入學是以面試為主的,同時也是需要準備作品集的,通過面試主要考核學生的語言能力、選擇學校和專業的動機、以及通過介紹自己的作品集來展示自身的專業知識能力;也有部分院校有提前網申的專業,但也是需要課程匹配以及提交作品集的,語言證書根據不同的學校,有的學校可以延遲補交,但一定是需要的;

6樓:

基本上本科設計學專業都是numero programmato 即有人數限定,需要參加入學考試。

每個學校的要求都不一樣的,隨手查了兩個。如下圖是熱那亞大學的要求,自主命題一共50分,涉及物理、數學、邏輯、文化常識等等。

博羅尼亞的設計學本科是要考tolc-I的

至於研究生,貼乙個博羅尼亞advanced design的入學要求,凑活看吧

所以看你想上哪個學校,然後具體去查每個學校的要求吧,就這樣了。

7樓:桂花小圓

本科綜合類大學的設計類不需要考美術的,需要筆試,考的也是選擇題,不考美術

研究生則需要提交作品集,也是不考美術

但是比起美院,綜合類大學的設計類專業更多是偏向理論,實踐類的會少很多

8樓:呆梨小哥哥

你好~請問是去讀本科還是研究生呢?

綜合類大學的設計類本科一般是不要需要準備作品集的,並且也不需要進行除語言考試以外的專業性考試。只是需要進行該學校的入學考試,一般筆試是以選擇題為主。有的學校是有口試的,主要考查你的語言水平,但是不會問得過於深入。

綜合類研究生的設計類本科就是需要作品集的啦,入學考試主要以面試為主。有些學校是通過網申申請,就沒有入學考試啦。除了語言證以外也不會有別的專業性考試。

9樓:意啊意呆梨

不知道題主申請本科還是研究生呢

綜合類大學的本科設計類入學考試主要以機考的選擇題形式考察,題型主要包括邏輯題,閱讀理解,一般文化嘗試,物理,幾何圖形等,不需要作品集,有專門的書籍可以去刷題

綜合類大學研究生的入學考試主要以面試為主,部分院校是通過網申的形式申請,比如公尺蘭理工大學的設計類專業,需要註冊大學系統賬號,提交電子申請材料,學校進行綜合評估,沒有入學考試,材料主要包括:個人簡歷,動機信,推薦信,學位證書,作品集,語言成績,大學成績單,課程描述等。相對的如果是面試的形式,需要學生準備好作品集已經語言,和教授面對面交流的方式考核,主要考核你對作品集的理解和選擇該專業的動機

10樓:bug小阿呆

阿呆來了~

不知道你是讀本科還是研究生呢?

本科的話,一般綜合類大學的設計專業不需要準備作品集~除了語言考試,還要準備入學考試。

入學考試是told,統一有時間的考試,考試之前需要報名。是電腦機考的形式

如果是研究生,那就需要作品集和網申,並且需要語言證書

11樓:義大利留學塔姐

馬可波羅計畫綜合類大學的設計類專業,比如說是公尺蘭理工大學。

1、本科 :主要是考試 TOLD (test online of Design),考試以後不需要作品集

考試內容分為兩個部分,形式是在電腦上的上機考試文化常識我覺得挺難的,一定要提早開始刷題。

2)英語測試:要求達到B1水平。

錄取分數需要達到20/100,才能進入排名篩選,最終錄取結果是根據名額和排名情況的。

2、研究生:

需要提前網申,需要作品集。作品集的要求可以看這個文章,寫得非常清楚。

公尺理網申對作品集有什麼要求嗎?有沒有要求頁數等?

加油喲~

12樓:達芬奇形怪狀

不需要準備作品集,綜合類大學的設計類專業都是筆試,上機考,你有作品集也用不到,因為你的筆試成績決定了你的錄取結果,沒有面試環節。

就是考設計史藝術史,基礎的文化常識,邏輯,言語理解等等,部分專業還需要考物理和數學。

13樓:世最可的鄒鄒

不考美術

綜合類大學的設計類專業本科入學考試都不考美術的專業考試都是選擇題,考的內容包含文化常識,邏輯,言語理解,圖形與表達,藝術史與設計史等內容

考前刷題準備就行

語言得先學好

14樓:Elena

1.如果是考本科生,義大利綜合類大學的設計類專業除了語言考試以外,會有專業性的考試,公尺蘭理工就有,都是選擇題,一般會考察一些藝術史,設計史等等;具體還要看各個學校的入學要求;

2.如果是申請研究生,義大利綜合類大學設計類專業可以考慮網申,在學校官網就能找到網申的介面,像是公尺蘭理工,都靈理工,羅馬一大,博大等等。準備好網申材料就行,一般申請材料有學位證,大學成績單,課程描述,護照,英語/義大利語證書(英語授課/義大利語授課),個人簡歷,動機信,推薦信;另外申請研究生設計類專業,作品集是非常有必要性的哦!

15樓:左肩

一般來說義大利的大學研究生申請是需要作品集的,本科一般不需要,馬可波羅設計類那就一般看做申請工業設計、建築類等等專業,研究生是需要作品集的。

16樓:華意通國際教育

針對題主的問題華意通來介紹下!1,走馬可波羅計畫去義大利大學本科讀設計類專業不考美術,不考畫畫。

2,有專業性考試。比如公尺蘭理工大學的服裝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傳播設計要考電腦機考,全部是選擇題,一共60道,涉及到藝術史和設計史,常識性文化知識,幾何,言語理解,邏輯學;公尺蘭理工大學的建築設計,是筆試答卷,全部是選擇題,考數學和物理,邏輯學,建築史,藝術史和設計史,常識性文化知識,幾何圖形分析。

3,沒有作品集。

申請綜合類大學的研究生設計專業,是需要提交作品集的;

申請義大利公立美術學院或者私立美術學院的設計類專業,是需要提交作品集(部分公立美院不強制);

17樓:lisa

不知你是想考本科還是研究生呢?本科要參加cisia的考試研究生一些學校是需要準備作品集…具體學校具體分析,你想考哪一所學校?可以來問我呀

義大利讀公立綜合類大學景觀設計研究生哪個學校還不錯。

木兮有枝 你好博洛尼亞大學開設有 景觀遺產專業 建築 藝術史類 農林和景觀生態設計與管理 森林與環境科學類 佛羅倫斯大學開設有 景觀建築 涉及農林科技 比薩大學 城市綠化與景觀設計 農林科技類 熱那亞大學 綠地景觀涉及 景觀建築類 羅馬一大 景觀建築 景觀建築類 都靈理工 景觀規劃 規劃類 以上,經...

求推薦金融專碩的綜合類大學

金融專碩小馬哥 金融專碩的綜合類大學還是挺多的,畢竟金融專碩院校全國199所基數很大。其中綜合類的985一共23所 包括北大,清華,人大,南開,天大,大連理工,吉大,復旦,同濟,交大,南大,東南大學,浙大,廈大,山大,中國海洋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大學,西安交大,蘭州大學...

想當老師,可以考上比北師大更好的綜合性大學,請問是上北師大還是更有名的大學?

提問後高考確實發揮不太好,但也可以在中上游985非優勢專業和北師大王牌專業裡選。本著想當老師的初心還是來了,現在有些後悔。後悔是在看到師範班學風現狀,社會認可度現狀,和大部分高中教師待遇後開始的,感覺很失望。現在已經改變方向,朝著新目標努力了。給還有報志願機會的小朋友的建議是 1.盡早明白自己真的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