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想去日本讀研究生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6-03 02:47:13

1樓:芥末留學

你好,題主,

首先要說,是可以申請日本的研究生的,但是,以目前題主的情況難度確實很大。

第一種是走語言學校,比較適合想大四畢業就去日本留學,日語只有基礎水平的同學,在語言學校過度一下,之後可以根據自己情況和想法,選擇直接考修士,或者是走研究生專案。

第二種是是研究生專案,這種是可以在國內申請的,可以在國內同時申請多所大學。文科的話需要日語有乙個N1的成績。英語呢,可以考乙個托福或者託業的成績;

第三種是英文專案,不需要日語成績,授課是英文授課,不過這種方式比較看出身校哦,需要有足夠優秀的英語成績才可以申請哦!

第四種是赴日直考,這種方式相對來說也比較節省時間及費用,因為申請大學的週期會短一些。但是在選擇院校方面有一定限制,很多大學的考試日期會重疊,同時簽證等都需要自理哦,也有涉及簽證到期時間的問題,一定要注意的呢。

題主如果能夠在國內過N1,是可以申請研究生專案。如果題主不想再戰考研(畢竟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競爭太激烈啦),是可以選擇申請語言學校的方式。

不過,要說的是,赴日讀研,跨專業申請難度是一定有的,教授對大學的學習成績,學習能力是很看重的,對本科專業能力和成績都是有要求的哦!而且,計算機專業方面的教授相對來說比較少,難度也就比較大了。

建議題主,如果本科專業偏文科的話,可以考慮人文社科類的方向;如果專業偏理科的話,畢竟比語言更重視學術方面,所以得有專業知識的要求,盡量降低目標比較穩妥。題主最終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來考慮決定呢。

以上內容,希望對題主有幫助哦~

加油啦!!!

2樓:世界如畫

一,現在開始申請明年7月或者10月的語言學校,在語言學校期間把語言成績達到你所需要的水平(因為不太清楚樓主什麼專業,所以不能判斷是需要n1還是n2),然後再在日本申請研究生或者修士都是可以的,不過樓主要好好準備。

二,在國內學習語言,達到了所需要的語言水平以後,開始申請研究生,這種情況是申請起來最容易的一種方式。

三,在國內學習語言,然後達到標準之後直接申請日本的修士,參加日本學校校內的筆試和面試,這種方式比較難,需要樓主成績比較好才可以

3樓:櫻物語壱

準備好自己的研究計畫書,日語和英語,把英語學好吧,計算機專業對英語要求挺高的,日語N2就可以。

目前題主大四並且沒有日語基礎,先走語言學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啊,在語言學校可以學日語,同時在語言學校的時間也足夠你適應日本的學習和生活了,在語言學校一邊學日語,一邊準備修士很方便的,在時間上也比較合適,如果自學或國內直申都是比較麻煩的,費時間,直申對自身的要求會高一些。

4樓:三道留學

你在國內讀研畢業後為什麼還要去日本那邊讀研究生呢,到時候考博士進學多好啊。

如果是考博士的話,途徑有兩個:

一是先申請語言學校,語言學校期間準備各個大學的博士考試。

二是申請博士研究生(預科),跟著教授做研究,同時準備博士考試。

第二種所說的博士研究生可參考:三道留學:【赴日讀研】你所知道的途徑之一—研究生申請詳細介紹

5樓:知日baba

有些沒懂,為什麼要考上國內的研究生後申請日本的碩士?題主是想修兩個碩士學歷嗎?

在國內讀研當然可以申日本這邊的研究生。

有兩條路,一條是先申研究生在經過學習半年/一年轉正。

另一條是來日本後直接考大學院。

日語的話來日本好好學一般都會有個不錯的程度。

計算機專業的話,英語也是非常重要的。

6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計算機專業不需要日語n1,有個n2就好,甚至沒有n2只要英語足夠好,日語沒有也都可以的,好一點的大學計算機專業的教授都可以實現英語授課的。甚至很多大學的筆試考題都是日、英雙語的卷子,所以題主看出來了吧,計算機專業的英語是很重要的,如果英語不好,那麼基本上好學緣就無緣了。

2、日本的修士學歷,只要有本科以上教育都可以考試的。題主在國內讀研的話,再去讀日本的修士(相當於國內研究生)是完全可以的。

3、大致的流程是,準備好日語、英語、研究計畫書,申請預科(日本叫做研究生),一邊讀預科一邊準備考修士。

或者是語言學校(語言學校期間準備好日語、英語、研究計畫書)直接考修士。

4、在國內讀研之後題主還有必要再來日本繼續讀研麼?最好還是慎重點。計算機專業好學校對英語要求很高的。

7樓:印象東京

兩個辦法

第一:現在開始申請明年七月的語言學校在語言學校直接考修士你的情況比較適合這種因為大四了日語無基礎建議走語言學校在語言學校直接申請修士是最節省時間和金錢的畢業了也可以馬上就過來

第二:在國內學好日語直接申請研究生預科 (國內直接申請不了修士)在國內自學的話不太可能找培訓結構的話也都是中國老師教國內沒有環境提公升的很慢這樣下去就不知道多久能考下n1 並且國內的培訓機構收費都很貴

所以綜合建議早點過來先讀語言學校在語言學校直接考修士

8樓:習慣沉默

樓主日語零基礎,需要先申請日本語言學校,讀一年到兩年時間,這時的日語水平會有個質的提公升,報考聽力和說,然後再考修士,讀兩年拿到碩士學位,理工類生在日本很好就業,基本修士沒畢業就都找好工作了。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的流程(詳解)

9樓:雪桜

想再了解一下同學的意思,同學是想著二戰考上國內研究生了,然後在國內讀研究生,學習日語,然後再去日本進學是嗎。

如果是的話,直接去考博士就可以了,國內研究生畢業了,就沒有必要再去讀碩士了。

如果到時候日語過了N1了,一是可以直接去日本考試,二是可以通過語言學校,三是可以先申請博士研究生(預科,沒有學歷)來過渡。

如果有不太明白的,可隨時來諮詢~

10樓:達人日本留學

IT專業在日本很好就職的,目前的話,好好學日語,到了日本可以讀研也可以達到N2後直接就職。

IT行業不看學歷,只看能力和經歷的,日本本地現在很多計算的派遣公司,我們有個學生最早也是我們小春網上的客戶,大學院畢業後直接開了派遣公司,現在每年安排上千人去日本的計算機公司做開發,月薪起步在25萬左右,正常一年後可以達到40-50萬,當然也得參考個人能力。

另外你說的國內學日語並不完全贊同,當然從經濟方面來說是比在日本省錢,但是從人生角度,在日本學語言進步更快,進入我上面所說的工作狀態更早。而且日本社會是看資歷的,進入企業越早,你的資歷越老,而且隨著奧運會的光環效應,最近這4-5年正好與你的人生騰飛期相重合。

最後祝你學業和事業有成!

11樓:烏龍Tea

讀計算機的話,日語N2以上,英語要好。

如果想在國內讀研二戰的話,那日語和英語也都學起來吧。國內研究生畢業,再申請日本的研究生也可以,還是會用到本科的學歷。語言基礎還是需要的。

如果想大四畢業後,去日本讀研究生。那現在日語基礎無,建議先去語言學校,提公升語言能力之後,參加修士考試。

12樓:潮海日本留學

首先清楚一下,去日本讀研有四種途徑

1.語言學校,先去日本的語言學校,對你來講現在最早可以去2023年7月入學的語言學校,去之後邊學習日語邊準備公升學

2.通過研究生(預科)生的身份。先跟教授讀,但是教授要看你的語言能力和在校成績等綜合條件。

3.準備好之後,直接去日本考修士。這條要求最高4.走英文專案課程(名額少)

具體你看看這個

潮海日本留學:日本讀研的4種途徑,你應該走第幾種?

潮海日本留學:日本讀研方式掃盲之一:通過語言學校潮海日本留學:

日本讀研方式掃盲之二:研究生潮海日本留學:日本讀研方式掃盲之三:

G30&SGU(英文專案)潮海日本留學:日本讀研方式掃盲之四:飛去日本直接考修士了解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走哪種方式

大四畢業想去日本讀修士?

顏穎 留日的話,日語水平理科N2。文科N1。具體需不需要英語水平是看日本學校要求。還有就是現在的中介都是免費的,全部流程中介會負責到底,只需要個人材料自己整理,樓主不用擔心。我就是中介負責的。還有去日留學前,還是建議去日本語言學校的,日語水平只需要N3左右就行,因為在那裡面可以給你提供簽證,方便參加...

大四才開始準備去日本讀研,這時候應該怎麼做?

張沐 一切的大前提是學好日語能夠簡單交流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者用英語交流。最省錢的辦法 在國內查好學校及考試日期。開好證明。學好日語英語和專業課。來日本旅遊籤考日本修士或研究生。這個需要自己目標很明確而且自制力規劃力都很強。盡快接觸專業 在國內申請日本的研究生。有些中介很有經驗可以辦的到。自己做日語能...

小白乙個,想去日本讀研究生怎麼操作?

阿炳 去日本讀研需要你正規本科學歷畢業有學位證,其次就是對日語 英語成績都是有要求的,一般都是要N2及以上。需要的申請材料主要有 本科畢業證 學位證及其學校出具的證明書 學歷認證書 成績證明書 日語 英語能力證明 研究計畫書 經費支付人在職收入證明等等材料。 南宮汀 年紀大,不是問題。經濟實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