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轉入法學專業,準備考研,目標前三的院校,有希望嗎?應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6-02 19:10:15

1樓:Colt Constantine

1.從某種程度來說,社團活動就是浪費時間,對於考研就業都沒什麼幫助,有興趣就參加,時間來不及不參加根本沒有任何關係。

2.考研早點準備總是好的,比如英語可以提前練起來,專業課可以根據目標學校的推薦參考書學起來。

3.考研就是人生的第二次起跑線,每年雙非二本通過考研考上名校的都不少,只要努力+實力都是有可能的。

2樓:裂縫2019

開學大二,時間還早,有什麼不夠用的?你可以分析一下,你的外部條件適不適合一次性考前三,以及你自己的優劣勢。在尊重實際的情況下,堅定信念,敢於發現微光並且追隨它前進。

我對前三了解的不多,也沒有什麼建設性的學習意見,你可以去找一下院校的資料和同學。祝好盼順。

3樓:小小酥

法碩的難度這兩年壓力還是蠻大的,然既然有了目標,剩下的就只剩堅持了。個人認為相對考研考個理想的院校來說,參加不參加什麼社團意義不大。如果提前準備,建議線重點準備英語,法碩想考前三的院校,英語必須考到80+。

加油!祝你好運!

4樓:

有啊,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申衛星老師就是大二轉專業到法學院的,本來是南嶺某工科專業,後來考研忘了去哪兒,反正現在是清華法學院院長。(我有一次在樓道遇見法學院以為老師是申衛星老師的同學告訴我的)有啥不可能的嘛

5樓:茶鹽

具體來說,我個人有以下想法:第一,轉專業不代表比本專業同學差,踏踏實實學,發揮自己的優勢,如理科生的思維邏輯能力,同樣能學的很好;第二,及時認清自己的水平,這不是由專業成績決定,而是看你的學習能力和效果,尤其不要做乙個死讀書的人;第三,由上述建議不要放棄一切活動,德育分可能會影響綜合成績,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也會改變你的生活體驗,另外希望可以重視科研活動和實踐活動,豐富自己的見識,法學不是乙個死背書的學科;第四,法學前三的學校這個目標相當高,不外乎北大、人大、中政、華政等院校,競爭大、分數高,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希望你能謹慎考慮自己的能力之後再下定決心。

大二如何準備考研?

蕭念 首先醫學專業的基礎知識學好,現在離考研還很早,戰線太長也不太好,可以平時多關注一些意向學校的政策,分數線,自己意向的科室等,另外就是學好英語,一直看到考研結束,專業課的話上的時候打好基礎,尤其是考研的那幾門課。平時多看看丁香園的高分帖子,結合他們的建議制定自己的複習計畫。最後,最重要的一點,考...

大二英語專業生如何準備考研

哲匠君 如果按照教育部的多輪學科評估結果來看,師範類院校的教育學課有著很強的實力。教育學學科評估結果請見本文文末 從學科範圍來看,師範類院校數量最多,且實力仍然居主導和領先地位。在已公布的70 高校名單中,不同檔次的高校均有師範類高校,且數量最多,目前的數量,師範類院校也是僅次於綜合性高校。5所師範...

大二準備考研早嗎。?

目前可以先確定好院校和專業,看好要考哪幾門專業課,在平時上課的時候注重要學習這幾門。最好在本科階段把四六級過了。在大三下學期,開始全面的複習。可以報乙個政治的網課,英語和數學是否報課視自己的能力而定。 對方正在輸入 早或者不早,看你報什麼心態去考。假如想逆襲清北,實現飛躍,那應該不算很早。假如是想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