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建議同學買盜版輔導資料,並提供盜版課件講義,我要抵制或舉報學校嗎?

時間 2021-06-02 18:53:30

1樓:

你這操的校長的心呀!你管這事幹嘛,你這樣今後怎麼在社會上立足啊,估計沒有公司敢要你啊,真為你著急。將來公司裡這種事再平常不過了,比這嚴重得多得多的事都比比皆是,你要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高尚的情操)而損害整個公司的利益嗎?

這不是砸自己的飯碗嗎?沒想到還真有真麼愚蠢的人存在呀!我再給你透漏一點:

幹違法亂紀的事的公司往往都是大型國企央企,把它們得罪了,你在這個行業就別想混下去了。

2樓:

扯的人還真多,我就告訴你,

你想讓同學們都罵你?很多人要說你裝X

自己有錢就得瑟,各種讓你保證吃不下飯,窮則獨善其身,你自己買正版就行

3樓:RingoC

首先表揚下樓主的智財權意識。我建議你去買正版,同時用比較平和的語氣用聊天的方式建議下同學去買正版。

舉報就不要了,成功機率不大,而且真的成功了你更糟,會惡化你和你的老師同學之間的關係,最終除了導致大家討厭你和換個途徑買盜版書外,沒其他作用。

4樓:阮之復興

有倡導正版的心,是值得鼓勵的。

但是至於乙個普通學生的行動,能帶來多大的影響,這是很難說的。

有時候,只有坐上了學校領導的位子,才能知道決策的過程。究竟是無奈的選擇還是有選擇但是沒良心,都有可能。學校選擇使用盜版,可能是考慮到還有那麼多的窮學生。

如果你想改變這個現狀,只有等你學成才了,反過來成為乙個可以為學生做選擇的教師,那時候才可以談選擇。

5樓:

能說說你們那的經濟水平,家長們的購買能力嗎?

你們要是真的比較困難,為了有好的成績,老師出此下策,倒是可以理解。

要是挺好的,這就有點不對了...

不過至於說,當庭斥責,堅決反對,勇敢揭發的....你就是個學生,好好念書吧。

6樓:裝鱉

你在做你想做的之前先想好你將為此付出的代價是關鍵。

如果你想好了你就去做吧。

這個世界是需要你們這樣的人的,雖然我不當,但沒理由阻止別人去當。

7樓:黃平

尊重智財權毫無疑問是正確的,也是高大上的。但是呢,看到了有標籤是人際交往,我就說說這些。我學生時代好像也有類似題主型別的同學,給人的感覺就是正直到不食人間煙火,讓人討厭的地步,誰都看不慣,有同學上課不聽講私下說話,告老師。

有人考試作弊,告老師。沒事就和老師打小報告,舉報一切他看不慣的事。總之他做的事你說對不對呢,公正的說是對的,但是結果呢,他被班裡絕大多數同學孤立,幾乎沒有朋友,只有幾個最老實最和氣的同學偶爾能和他說幾句話。

所以題主我不知道你平事生活當中為人處事具體如何,但是看你就因為老師同學用盜版,就動了要去告他們的想法,我覺得你也是這種被孤立的人,雖然你佔據了道義的制高點,但是這樣下去你會隔絕於這個社會之外的。

8樓:徐日

首先我對你捍衛別人智財權,抵制盜版的舉動表示肯定。

我記得我大學裡計量經濟學的e-views軟體就是全校師生代代相傳的盜版,同樣沒有人有異議。我個人從不買盜版書盜版遊戲等等,因為我覺得質量不好影響使用體驗。我不知道你說的材料是軟體還是書籍,專業軟體的正版比較昂貴而且一般不允許多處安裝,昂貴到乙個軟體可能比四年大學的學費還要貴,不是人人都負擔得起,而且結了這門課後可能這輩子都不會使用了。

自己堅持用正版,但也不要「妨礙」到其他不想用正版的人。

為什麼我買遊戲,同學卻嗤之以鼻認為有盜版就沒必要浪費錢買正版?

i7已亡 看到乙個XX,就樹靶子開批鬥,這樣只會進一步激化正盜版玩家群體的矛盾。別以為帶著正版玩家一起痛批盜版玩家,就能使盜版玩家悔改向善。有不少盜版玩家被正版玩家瘋狂鄙視,導致其由捨不得花錢買正版,變成極端仇視敵視正版,詳見3dm論壇的某些XX。當然,你要是說老子就想噴,就想和盜版玩家撕逼,至於正...

為什麼買盜版書?

我的同桌就是乙個愛買盜版書的人,因為我們都在上高中,而且買高中的參考書也挺貴的,一本大約三四十而盜版的書就只要二十出頭。我跟我的同桌講半天,應該買正版書,然後告訴他這這種行為是不對的,但他特別理直氣壯的跟我說什麼書不一樣,不都是為了學裡邊的知識麼,盜版書怎麼了?然後我就很無語,難道以前學的知識就是讓...

買盜版書可恥嗎?

已登出 我曾經見過許多對盜版遊戲重拳出擊的人 可是動輒上百刀的正版教材讓他們結巴了 我買得起的東西,盜版缺德 我買不起的東西,定價缺德 人性大抵如此 喵嗚不停 當年在英國留學 2011 教學資料很貴,而且訂購周期長,學校圖書館裡的數量也十分有限。為解決這個難題,校圖書影印了一批出來,只收取紙張和墨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