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6歲孩子上鋼琴課,孩子上課不專心,我提醒他更不願意配合,走出教室我對孩子說我很生氣,他更生氣

時間 2021-06-02 12:52:20

1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家長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的解析如下:

1、孩子的自我感覺是不錯的,他拒絕接納那個不好的自己,他認為他沒有錯,這是孩子上課不願意改變自己的乙個原因之一。

2、這孩子部分行為他是沒有意識的,就比如:你們說他上課小動作多,他是沒有意識的,如果他有意識,那麼問題就解決了,事實上這孩子對於自己彈錯的地方也是沒有意識到的。

3、孩子一種是很愛你的,當看到你生氣,所以他不要你生氣,所以你生氣了他更加生氣,另一種可能是你生氣了,那麼對於他來說有可能就會失去更多權利或利益,比如:你不生氣可能會對他好一些,一旦生氣了就不好了,所以他要你對他好一些。

4、對於這樣的乙個孩子,我們需要給孩子做一些必要的訓練, 通過一定的訓練會有明顯的提公升的,祝好

2樓:薇觀世界

孩子的表達最為直接。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根本隱藏不了。從您描述的狀態看,小寶貝有意見。

至於這意見是什麼,您得好好和孩子聊聊。如果是不喜歡彈琴,為什麼不喜歡?枯燥?

我兒子四歲彈琴時也出現過煩躁,我會把練琴的任務分解,每完成乙個都會有獎勵。後來他自己能體會曲子優美了,不需要我來督促。孩子生氣還有一點就是他們的表達能力不強,有時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如何用語言表達,又得不到家長的理解自然就只能發脾氣。

您想讓孩子好好聽課,首先不能讓孩子厭煩了這個課程的內容。如果每次都是教訓他,也會有條件反射的效果:一到上課他就心裡恐懼厭煩。

其次,如果您能和他一起來發現彈琴的美好,那就更好。孩子一想到彈琴就是積極的,自然不會不珍惜。

3樓:幸福的種子

孩子應該可以感受到老師的情緒,其實老師對孩子的影響很大,會直接影響孩子上課的效果,甚至會影響到孩子是否喜歡這門課,所以作為老師讓孩子喜歡是非常重要的。這種喜歡是能夠理解孩子,用孩子喜歡的方式與孩子進行互動,給孩子及時鼓勵與肯定。

6歲的男孩子上鋼琴課不服管,還想朝老師吐口水,家長來教育孩子也是這樣,還拿腳想踹家長,該怎麼辦?

丘曉啦啦啦啦 其實這個情況會蠻常見,還是建議帶孩子去看心理諮詢,也可以試試兒童沙盤,找到孩子內在深層次的不服管教的原因 有些孩子是為了博取老師家長的關注做一些引起注意的事情 有些孩子可能會存在一些心理問題,需要進行干預 表面上這些現象並沒有辦法直接幫您解決,希望盡早可以去尋求專業機構的幫助 sydn...

有沒有3歲的孩子自己提出要上鋼琴課?

焦糖山路口 確實有,我女兒,而且不止是鋼琴課,其它所有的科目都是。不過我當時沒有同意,求了一年,到四歲多快五歲的時候有個巨嚴格的日本老師願意帶,而且主要是學樂理,那麼枯燥的東西,孩子學的津津有味,作業是老師布置乙份她做兩份這種,練音階都能練一小時,我說無聊她還說媽媽你仔細聽,大調的明亮小調像人低聲說...

孩子6歲學了半年鋼琴想買個,請問博蘭斯勒3萬左右的怎麼樣,和京珠比呢?

彈個錘子 3萬塊買博蘭斯勒等於10萬塊買蘭博基尼。家族品牌掛羊頭賣狗肉的非常多。鋼琴產地決定鋼琴品質!買鋼琴幾個比較重要的步驟!定預算 選品牌 看配置 驗售後!看好了自己的預算,花多少錢辦多少事!10萬以內在國內買不到任何乙個真正的歐洲德國的鋼琴品牌!乙個都沒有,沒有例外,不要抱著僥倖心理。這裡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