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父母的哪些行為你長大後覺得特別好?

時間 2021-06-02 06:59:08

1樓:淡如水

爺爺奶奶對爸媽一般,但家裡有好吃的爸媽總會讓我給他們送去。我很不解,他們告訴我:「爺爺奶奶糊塗了一些,但對你們還是很好的,而且孝敬老人是應該的。

」很樸實的話語,卻一直影響著我。現在,我也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孝敬老人、體諒老人。

2樓:V安株式會社

爸媽以前挺忙的~但是無論多晚回家都有豐盛的晚餐~在我寫作業到很晚的時候給我端一盤水果或者甜湯~睡前都會和我道晚安.以至於我對原生家庭的主要感受就是愛與溫暖.

3樓:風林山火雷

我是很晚熟的小孩兒,談戀愛是在大學畢業。可那根本不算是正經的談戀愛,後來又莫名其妙的分手了。雖然當時已經二十多歲了,可對於我來說,我是很懵的。好像做夢一樣。

後來遠在老家的媽媽知道後,用了三天的時間,戴著花鏡,用翻蓋的TCL寶石款的那個手機——-螢幕特別小,當時是2023年,給我發了一條簡訊:大象在路上走螞蟻看見了一頭鑽進草叢露出一條腿兔子見了很不解問他你在做什麼螞蟻說噓別吵吵我他媽絆死他

全程沒有乙個標點,因為標點更小,媽媽看不見。但我反反覆覆讀了好多遍。笑的我快岔氣兒了。那種難過一掃而空!是啊,我的路還長著呢,憑什麼為這件小事覺得天都暗了?

自那以後,我學會樂觀的看待問題,學會從各種不好裡面找好的一面。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就像我媽媽給我發的這條簡訊,就什麼都不怕了。

另外,我媽媽是特別聰明智慧型又大度的人。能有我媽媽這樣智慧型的母親,我相當於賺了100萬不止。在我人生的路上,媽媽不斷的給我精神和物質上的幫助,非常感謝我的母親!

4樓:九宮涼介

我算是從小被溺寵著長大的,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但爸媽什麼東西都可著我用,後來條件好一點,對我更是有求必應。

我成長前期非常紈絝,逆反心理嚴重,經常外面受了氣就對父母撒氣,很沒有禮貌。

即便如此,我爸一句重話都沒對我說過,我的教育全是我媽負責,她被我氣的狠了也打我,她越打我我越不吭聲,因為有時候她的火氣也挺莫名其妙的,我就更叛逆了。

忘了幾年級,喜歡喝可樂,我爸大冬天跑老遠到超市給我買回來,我一看是小瓶的,不是我要的大瓶,對我爸大發脾氣,結果我爸直接把可樂往地上一摔,特大聲吼我愛喝不喝,我一下給嚇懵逼了,他再咆哮了什麼我都不記得了,就呆站在那,後知後覺反應過來自己可能過分了,就自我罰站,但犯倔不肯給我爸低頭道歉,我媽在旁邊苦口婆心勸了半天,我還是軟了下來,哽咽著給我爸道了歉。

經此教訓,我再也沒犯過這種不尊重別人付出的錯誤,現在哪怕不想吃飯幹嘛的,我媽做出來端到我面前,我還是會吃完……

這大概就是我為啥瘦不下來的原因,根本容不得我吃的少。

我覺得他們好的一點是,寵我上天的同時也有他們的底線,沒把我教成那種不知天高地厚的紈絝,懂得別人的辛苦付出。

他們哪怕自己受苦都不曾叫我受什麼委屈,這麼乙個被父母嬌寵的小公主,受的委屈全都是自己討來的,細想來太不值得。

對他們十分感謝,但當面告訴他們太彆扭了,後面用行動告訴他們,再改改我暴躁的脾氣,他們會更開心吧~

小時候挨父母打,長大後的你記仇嗎?

七寶1989 我會,但是只記得打得最狠的幾次,一次是我媽拿筷子敲我頭,筷子斷了。當時可能只有4 5歲,但是感覺自己快死了。還有一次是被打腫了臉,眼睛都睜不開。為什麼記得我不知道,但是很多時候是我的不懂事和媽媽負面情緒的宣洩一起爆發出來。直到現在我都害怕我媽忽然的暴怒,對我,對我的孩子,好起來是真的好...

小時候你父母做得哪些事情,長大後覺得很合適?

蓬鬆夢境 我爸打我 很小的時候,很皮,用現在的話說就是熊孩子了吧,成天胡鬧,我爸養了一缸魚,我往裡扔各種各樣的東西,電池 遙控器等等亂七八糟的,後來這缸魚在一次我扔了忘了是什麼的藥片之後就全都GG了,我爸養的鳥,我會從籠子裡拿出來玩,後來這籠鳥我給放了,理所當然的,沒少挨打,主要是掐我,好疼,每次我...

你有哪些小時候的天賦長大後消失了?

想象力。小時候,給我一件不穿的衣服,或沒用的布,我就能給我的洋娃娃設計出各種各樣的衣服穿。或是做出各種手工小玩意兒。那時還有一塊小黑板,每當過節時自己都會在上面寫寫畫畫,做主題黑板報 那時學校也沒有黑板報之類的,長大後才知道 然而,每當我做這兩件事時,接受到的是奶奶和姑姑毫不留情的訓斥責罵,後來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