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保研失敗後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6-02 01:14:44

1樓:我的心裡住著月亮

重新看了題主的問題,我的回答好像不適合你,你是保研被黑的,說明還是有實力的,那就是運氣不好啦 ,問題更小,相信你會有好的選擇的,寫了這麼多有點不捨得刪,希望可以給你帶來一點點幫助吧

失敗真的不可怕,多數人(包括我)考研無非是為了學歷、更好的生活等物質層面的,多半是為了你心中更好的物質世界,如果你僅僅是為了提公升意識層面,更好的改造你的主觀世界,那麼你就不會在這兒提這個問題了……

既然咱們倆目的一樣,我是正在二戰的,那我覺得我是有一些經驗是可以分享給你的。考研保研失敗了,說明沒搞懂的知識太多(如果你是因為運氣不好而失敗的,請忽略下面的話),不管是英語、政治、數學還是專業課,都是一樣的原因,就是沒有掌握,沒有別的原因。

那麼,又是一道生活的選擇題來了,接下來應該怎麼做呢?繼續考研還是怎麼樣?。下面,我會用我所學習到的馬原來分析:

①我們的目標沒有變啊,也就是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嘛

②主要矛盾沒有變啊,咱們的主要矛盾是什麼,是自己對自己認為的更美好的物質生活的追求和自己不平衡不充分的知識掌握程度之間的矛盾。

③「國情」短時間內沒有變啊,也就是大環境,這個社會,知識就是力量,學歷能有最好有,沒有也不會要你命,知識就是力量不等於學歷就是力量,而是等於真才實學就是力量,只要你有實力,暫時沒有學歷又怎麼了,況且,有了實力,還擔心沒有學歷?學歷就是以實力為前提的,就是個衡量實力的尺標罷了。

④那麼,「國情」決定矛盾,矛盾決定任務,有點明白了嗎?任務就是:腳踏實地,讓自己擁有真才實學。

2樓:wychen

任何一件事情,在沒有走到窮途末路的時候,都不算失敗。考研沒準備,保研中的名單中沒有你,那就找準方向,選擇適合自己的一條路,要麼準備考研來年再戰,要麼關注校招社招,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向和合適的職業角色,積極應對。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試管嬰兒失敗後該怎麼做?

初夏 試管嬰兒的成功率並不是百分百的,這是一條艱苦而又漫長之路,一路走來並不好受,失敗後要有信心的接受下一次的療程才是最重要的,失敗的心情都懂,也同樣感到不捨,只能不斷的鼓勵再鼓勵,千萬別放棄,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最重要。 坤和 試管嬰兒失敗後,首先我們要做的是,放平心態,不要有太多的負面情緒。然後找...

保研失敗後考研上岸的學生一般會比保研的更有優勢嗎

簡簡單單的大人 不會啊,考研大家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但保研失敗的同學可能會面臨更大的壓力,時間緊任務重的問題。所以需要更加強大的心理素質和果斷的決策力。僅個人看法,保研失敗後成功上岸的同學背後一定是充滿汗水和淚水的,當然考研的同學也是如此,只是前者更多了乙份壓力,我相信無論是前者和後者,經歷過考...

心態崩了,保研比例少了,保研失敗,然而考研複習還沒怎麼進行。?

嗯哼 某末流211大四狗,本來以為可以保研,以為至少也會是保研名額的最後乙個。結果保研失敗,決定準備考研。現在就剩下三十幾天,徹底學不進去了,看見考研資料心情就立刻不好了,很崩潰。已經看不到考上的希望了,自欺欺人都覺得沒希望了。 百年孤獨 前幾天保研結果出了,剛好差一名,正好還剩三個月,硬著頭皮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