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JLPT n2到n1的跨度有多大?

時間 2021-06-02 00:06:24

1樓:饅頭老濕

跨度遠大於字面上的數字。比如:單詞量N2要求是6000-8000,N1要15000,要拿高分就要到20000,所以詞彙量是翻倍的。

語法:N1考試中有一些N2的語法,所以在打好N2基礎的同時,繼續學習N1的語法。但是N1有很多書面語說法,這些說法在日劇或者動漫中很少出現,確實會讓人頭疼。

但是也並沒有所想的那麼困難,畢竟很多人都通過考試了,因為考試還是有一些答題套路的。

2樓:

跨度可能只是需要啟用某些大腦的聯絡。我自己沒考過n2,直接n1一次過,靠是看綜藝日輕。

本來水平大概在n2水平(估算),只能聽懂部分慢速動漫對話,並聽不懂日常真人對話,後來看了2個月的綜藝,突然就發現能聽懂日常真人對話了。綜藝那語速和廣泛度,感覺把之前學的東西融合了起來並加強了,就是你之前學的零散的知識融合聯絡在了一起。

既然聽力無礙了,自然就發現能讀懂日輕了,找了本想看後續又沒漢化的,靠這個又拉起來了閱讀能力,所以我感覺是需要應用n2這個基礎融會貫通下的機會。

老實說,不用寫作文的n1太棒了,托福我用這方法卡作文上了.......

3樓:

多年以後來回答。

聽力難度,語速方面n1聽力不比n2聽力快多少,n1的聽力文字裡會有n1的語法,比如有一次的n1在即時問答部分某題出現了教師としてあるまじき行為這樣的句子,n2的水平的人應該會聽不懂。還有就是生詞也會比較多。但總體而言現在n1n2聽力差距不大了,因為n2聽力一次比一次難。

最大的是閱讀部分和前面的詞彙語法部分。畢竟考察的詞彙量差距擺在那,乙個6000詞彙量乙個10000詞彙量,不是吹的。假如你是剛好能應付n2語法詞彙的水平的話,考n1會做得你一愣一愣的。

假如你是n1詞彙語法部分能應付的水平,n2的你會覺得賊簡單。

有人說n1閱讀不是日文水平問題而是母語水平問題了,就像高考語文一樣哪怕能看懂字面意思卻還是不會答。在我看來,閱讀方面,二者差距就是:假如n2的文章你能不費力的讀完並給每一題每個選項在文章找到排除或選擇的依據,那麼n1你很有可能會覺得很懵,很慌,總是出現二選一,乙個選項看起來完美的符合了文章的邏輯卻沒有原文原句,另乙個選項看起來片面或膚淺但卻有原文原句。

並且還有一點,n2的詞彙部分有兩道送分大題,乙個給假名選漢字的,乙個是選接尾接頭詞的(比如問你是不確認還是非確認還是無確認還是未確認),這兩道題乙個其實就是找錯別字,第二個很多都能靠漢語的搭配習慣解決,對中中國人而言毫無難度。但n1沒有這兩個送分大題了,相應的n1多了一篇可怕的閱讀,以保證詞彙語法+閱讀總題量大致不變。

本人,去年17年,n2考了163分,結果n1竟然才考了78分,今年還要繼續考,哎,可見難度跨度大一倍不是吹的。

2018.7.5新增ps:7.1的時候又考了第二次n1,下個月底如果查到分數過了並且我還能找到這個匿名回答的話就再來更新。

遲來的更新,n1二戰140分,個人覺得考這個分其實已經很適合了,畢竟純粹在國內自己學的除了旅遊外就沒親自去過日本,正是中間去了一兩次旅遊,故而口語有多麼不靈光早已暴露無遺(雖然聽力只要不是在大阪奈良那邊就都還好),所以考太高的話那樣反而會輸出能力滯後於輸入能力太多,那樣能力發展嚴重畸形了。因此會話力不提公升到一定水準之前是不會再刷N1分了,也不會轉戰j.test之類的了。

4樓:Janet梨子

兩年前120ギリギリ過的,大概只有兩個月備考。考之前沒有打算一定要拿很高的分,所以比起夯實詞彙量不斷聽日劇,更多的在做模擬。每天上滬江日語聽N1的聽力模擬,一定要每天!

看到積分不斷漲積分也會有可以過的信心。比起專門學的,自學的缺點就是除了教科書以外別的文章幾乎不接觸,所以一定要不斷快樂的做閱讀。考前每天安排時間完整的做了六七套題,簡單算分大概在130左右。

N2到N1跨度確實很大,不過看看你的目的是要過,還是要拿高分。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先保過下次再刷分也是挺好的選擇。祝備考順利。

5樓:Cro Zachary

非日語專業,我學日語除了開始初級入門之外,後面都是自學的狀態。09年秋開始學日語,一年之後正好趕上新JLPT,10年冬天就去考了N2,裸考,差一分就合格了。自學狀態比較懶散,加上裸考,所以感覺起來N2還是挺簡單的。

之後日語學習就丟下了,然後14年年初開始,又撿了半年,去考了N1,合格了,雖然成績不是很高。這樣看起來,N1考試也就那麼回事,不是很難。實際上我的水平,可能也就是個N2吧。

因此,我堅決反對用日本語能力考試等級來判定乙個人的日語水平。

單說考試的話,從N2到N1,還是有難度的。單詞量,聽力難度這類,毫無疑問,肯定是加大了。單詞如何去記憶?

我建議單詞記憶的時候,結合聽。一般情況下,記單詞,大家都喜歡看,不出聲,好點的會默默地嘀咕一下,動手寫寫。可是聽力語速是快的,你聽到一串假名出來,沒有時間讓你去思考這是什麼漢字,這是什麼漢語意思。

更有甚者,一樣的假名,可能語境不一樣,意思也就變了,或者讀的調不一樣,意思也不一樣,故平時記憶的時候,最好聽著音訊,讀出來,這樣聽到的時候,能夠敏感一些。另外,記憶單詞要注意區分近義詞。日語在我眼裡一直是細膩的語言,很多詞,翻譯成漢語意思相近,但實際上看日語原文解釋,意思是有差異的。

到了N1的階段,請盡量看日語的單詞解釋,對於詞義理解和區分,是很好的幫助。聽力就是要練習了,經典的shadowing「シャドーイング」練習方法,個人認為對於任何語言學習都是非常有效的提公升途徑。

備戰裝備,我用的是《新日本語能力考試考前對策》整個系列加上歷年的真題。然後找一本高階的日本語教材,我覺得足夠了。習題最好能平時多總結總結。

主要是從中找到解題的對策。備戰技術,這個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練習嘛!解題對策有了之後,就是用對策去實戰了。

練習一方面是去實戰,一方面是提公升自己的速度。読解的題量不小,聴解部分聽下來整個人會感到疲憊的。平時的練習是很重要的。

不過,想要學好日本語,根本不能憑藉日本語能力考試。這個考試,私以為,這個考試還是很雞肋的,雖然它難。多看原版書,多實戰。

一百天可以從n3 n2的水平到n1嗎,馬上報名了?

晗涵 聽到你每天都在學習,我覺得可以放一百個心啦。我覺得這兩個層次的突破主要是詞彙和語法,抓住這兩點,基本上沒有問題啦,建議就膩在紅藍寶書,大多數就這麼做的,看你個人吧。 腦殼疼少女 可以的,多刷題,我去年考差不多n2的水平準備了乙個半月就過了。知乎有好些n1技術貼,你可以看看哪種適合你。制定好複習...

日語N2程度,之後的聽力是聽eju還是N1?

AYANE 題主要注意的是,EJU的聽力型別內容與JLPT完全不同,如果是要考學部,一定要多做EJU的聽力題,才能真正熟悉EJU聽力的模式。 小姐姐茜茜 考學部肯定是EJU反覆聽,這就是所謂的刷真題啊 雖然EJU和JLPT都考日語,但是方向是有微妙差異的,EJU其實更注重實際運用。如果有空閒時間的話...

請問日語的N1和N2有什麼區別嗎,要掌握的知識又有什麼不同?

芥末考培 N1N2不管是從詞彙語法儲備,還是考試都會有很大區別滴。從詞彙上看,N2要掌握的大概是8000個單詞左右 N1則是要12000個!看上去整整多了三分之一,但是這裡面有很多詞彙都是由一些基礎字詞重新組合而成的,所以看上去在量的方面會差很多。再說說語法,N1的語法要多100條以上,而且N1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