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工學椅是到底是以舒適為目的還是以健康為目的的?

時間 2021-06-01 21:41:53

1樓:兔子橙

首要目的應該是健康。

人體工學椅的起源不就是來自於航空座椅嘛,因為40年代世界大戰的時候,轟炸機飛行員每次飛行都要十多個小時,由於空間有限,又長期固定坐姿,飛行員容易疲勞,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戰鬥能力,有時候還會發生事故,而為了解決這一現狀,工程師們開始研究,並改進了航空座椅。

隨著戰爭的減少,社會的發展,這一技術漸漸被使用於辦公椅,然隨著生活品質的提公升,人們對於辦公椅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現在的人體工學椅還得兼顧舒適度的問題,不斷改進,照顧不同人群的需求。

我覺得,對於人體工學椅來說,健康是主,舒適才是次。

不過,舒服和健康一般都是相互依存的,你坐著舒服了,自然就是健康的,坐著不舒服那肯定就不會健康,需要主義的是,在選椅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使用時長,有的椅子可能剛坐上去舒服,但是根本不適合久坐。

2樓:

人體工學椅,就是作為人在面對電腦等各種裝置久坐辦公下為了防止腰椎勞損等問題所設計出來的一款產品,肯定首先就是健康、能夠保護脊椎腰椎等部位,防止疼痛等問題。看那些大的公司有些給員工配備的就是humanscale、西昊、保友等人體工學椅,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即能有乙個優美的辦公環境,主要也是想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之前看到一條帖子就是說乙個員工不想在家裡加班想去公司,原因就是因為公司的環境好、椅子舒服。

看,這不就是高效率嗎,老闆想要的效率、員工想要的舒適度。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螺螄粉品鑑專家:如何選擇人體工學椅?

3樓:雷猴

這個問題我覺得問的非常好,其實人體工程學椅子的作用是使得我們坐姿符合人體的結構,最大程度的還原我們的人體工學,簡單講就是保護脊椎、腰椎符合人體自然狀態的姿態。

如圖,椅子模仿人體正確坐姿,這樣能夠最大程度糾正我們不正確的坐姿,防止腰、背不正確的姿勢,導致勞損。

電腦椅推薦、辦公椅推薦、人體工程學椅推薦選購攻略:呵護你的腰椎,告別枸杞紅棗茶!

4樓:西言羽

首先我覺得,沙發舒服是整個人陷進去的感覺才會讓你感覺到舒服,但是一般上班的時候除了午休,一般不太會願意讓領導看到這個姿態,更多還是坐直,所以這種能讓你長期坐直的時候不那麼累的選擇可能才是人體工學椅更適合在工作區域使用的原因,另外建議根據自己的體型去找,多花一點錢找乙個適合自己的人體工學椅,不會讓你不舒服的。

5樓:阿念

人體工學椅是根據人體構造設計出的新型環保健康椅,具有獨特大方的設計,時尚輕巧的外觀特點,材質方面側採用親膚的網布、皮料、棉料等彈性材料。主要針對人體頭部、腰椎、肩膀、手臂、臀部進行有效的支撐,從而緩解久坐帶來的不適和疲乏。

所以針對你這問題,我給的回答是健康為主,舒適為輔。

阿念:人體工學椅推薦|人體工學椅什麼牌子好?電腦椅/辦公椅/人體工學椅推薦選購攻略

6樓:Andy

座椅的需求金字塔:

1.基礎需求:安全——材料、結構

2.滿足使用功能:坐

3.健康,滿足健康需求的人體工程學椅基本可以解決舒適度的問題。

4.其他人體協作的延展需求。

人體工學椅的坐墊到底符不符合人體工學?

阿君 身高是多少?這個引數對於椅子坐墊的影響非常大。麻煩你還要量一下坐墊的深度,不管是便宜的椅子還是高階的椅子,坐墊的深度和座椅坐墊到地面的高度,這兩個因素是影響坐的人是否舒適的關鍵。高階椅子比起普通椅子的不同,是高階椅子會把這個因素列入到人體工學椅的研究範疇內。赫曼公尺勒Herman Miller...

網易嚴選人體工學椅和小公尺有品人體工學椅選哪個?

邵小豬 網易嚴選 悅公尺永藝 Mellet 題主糾結上述 3 款椅子 首先說明這 3 款椅子的價位都在 1000 2000 元之間,具體的區別,一會兒細說。1 2 千元的價位下,可選擇的人體工學椅還是有很多的。具體可參考下文。邵小豬 1000 2000元內的人體工學椅推薦 2000元人體工學椅購買指...

求推薦人體工學椅?

邵小豬 先說第乙個問題 高個子,大體重,挑選人體工學椅,需要注意什麼?1 建議選擇海綿 網面的坐墊 坐墊材質主要有 2 種 網面材質和海綿 網面透氣性好,但是坐感稍差一些。海綿 網面的形式,透氣性稍好一點 2 最好頭枕和椅背的高度可調範圍廣一些 由於題主的個子較高,所以,可能對腰託和椅背的位置會有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