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法學專業,適合寫很多筆記嗎本人高中理科生,大一狂寫筆記,但感覺成效不大,想諮詢各科具體學習方法?

時間 2021-06-01 13:56:07

1樓:訪桃源

不需要吧,很多東西了解了就行,法學專業不是背法條。

我讀本科的時候會自己上完課列個框架,有的課乙個周就兩節,拿出乙個小時足夠了。

不過期末考試要是老師不畫重點,不給課件,我還是會向記筆記很多的人借……

2樓:

我也是大一。

我目前是copy老師所有的筆記,然後反覆看。基本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收穫。當然,copy筆記特別費時間,所以拓展方面就做的不太好,基本上一節課沒聽懂或者特別感興趣的有十個點,我只能拓展一到兩個。

我覺得法學是乙個常看常新的科目,筆記如果有之前學長學姐記過這個老師的其實可以不用記,我是個人原因,只喜歡自己的筆記。期末答題要體現該老師的思想觀點之類的,所以一定要用該老師的筆記,而不是其他老師的。

祝好,可以以後多交流嗷

3樓:會生活的律師小韓

我個人覺得還是重在理解老師講的內容。法學就是給你一本書誰都能讀懂,但是,當你去分析問題的時候,可能有一種無從下手的感覺。這個時候老師課上講的內容就是問題的切入點。

我記得有一種三塊區域記筆記的方法,據說挺科學的,但是我沒用過你可以試試。法學確實不太適合記太多,不然重點就不突出了。

法學專業大一怎麼學

景泰 首先恭喜你 其次,學不死就往死裡學 大霧 同為大一新生,因疫情被壓榨死的課程安排上的人頭暈,真的感覺是學不完了,只能說是放假惡補了 好在放假也早 52赫茲的鹹魚 三門課中只有法理學理解起來可能會有點困難其餘兩門都挺好學的。如果你是正常的文科生,那麼憲法學你可以用高中所學的政治知識輔助理解,學的...

法學專業學生大一學什麼?

Did 民法總論 法學導論 中文閱讀寫作 英文1 英文2 債權法 刑法總論 憲法與基本法 高數 邏輯學 英文3 英文4 中西方文化。英文1 3為讀寫,英文2文 4為聽說。 Vienna yw 大一很多同學都以為,剛經歷過痛苦的高考我們有理由放鬆一下。其實並非如此,大學才是你人生的起點,而且是和你未來...

法學專業大一主要講什麼?

驚蟄 中國政法大學。大一上中國法制史以及法理學導論。還有邏輯 計算機概論 法學英語 體育 思修。大一下憲法學 民法總論。中國近代史剛要。計算機體育英語同上。 小鹿亂撞 每個法學院每年開設的課程都不一樣吧 開學大三狗 我們學校我們院大一上開設法理學憲法民法總論大一下開設刑法總論中國法制史物權法民事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