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怎麼處理愛心和解剖實驗之間的關係?

時間 2021-06-01 12:46:55

1樓:

因為動物可愛而接受不了動物實驗,這是偽善。

那反過來想想,動物還有各種並不可愛甚至面目可憎的一面,是不是就可以痛下殺手了?

我也不求怎麼去轉變別人的觀念,最好就不要學醫了吧,擺不正觀念將來會有更多難以接受的事。

等到工作了,就不是可愛的小貓小狗那麼簡單的問題了。

選擇永遠沒有完美,正義也經受不住深究。就做該做的事就好了。

2樓:十四姑娘

其實這就是他們的命運,或者說是使命啊,你不去解剖他也會有人來做這樣的事,所以既然是選擇了這個專業,這些動物也在這裡了,你就認認真真的對待這件事,儘量減少他們的痛苦,盡量從他們這裡多學點東西走嘛

3樓:乳酪

已經送到學生手中的兔子蟾蜍等,他們的命運都是差不多的首先,他們生來就是為了做實驗的,有專門飼養的部門,他們不是抓來的,所以相對外面的動物,他們更加乾淨。

第二,他們已經出現在了實驗室,等待他們的命運都是一樣的,不能因為你的愛心而有所改變。

第三,如果你真的有愛心,就讓他們的生命發揮最大的價值,乾淨利落的做完你該做的,讓他們沒有痛苦的死去,就是你對他們最大的尊重。

4樓:北京西站南廣場東

學醫嘛,就得狠,你狠對實驗動物有好處。磨磨唧唧的實驗動物都嚇死了,真的有兔子嚇得精神恍惚了。你不要覺得殘忍,你不殘忍你就會被殘忍。

好好學習就是對實驗動物最大的尊重。

5樓:無名醫師

你誤會了愛動物和解剖試驗的關係。

不只是醫學生,獸醫學生也要做動物實驗。

不是眼明手快殺狗殺兔,而是認真餵養,認真造模,認真麻醉,認真解剖,認真試驗,認真處死動物,認真感謝捐軀的試驗動物們。

因為我們要拯救的是我們的同族。以上。

大一 醫學生 怎麼學好系統解剖學?

素敵 這麼說吧,同學。上課認真認真聽講每天都盡量把學的內容過一遍提前乙個月以上開始複習實驗的時候好好認不要急著走 最後一條切記全面複習 不要輕信考試重點這東西繫解的重點實在太多太多了 游不動 這也是低年級基礎課中唯一可以拿出手和非專業人士忽悠的課了,自己肯定會有興趣。由於初次接觸,定會有枯燥拗口特別...

身為醫學生,在第一次實驗課解剖小白鼠的時候手一直抖,應該怎麼克服?

唱我唱的歌 小白鼠不太敢抓,學臨床的小白鼠好像就做過兩三次,都是兔子啊狗啊大體老師,其中最怕的就是給兔子剃毛時乙個不小心剃到肉它淒厲的叫聲,加上我們組唯一的男的還特別不靠譜不幫忙抓兔子走去別的組還嚇唬你,導致兔子實驗我基本沒做好過。反而是大體老師和全麻的狗狗讓我學到了很多。 Leduo H 別慌啊。...

醫學生,畫圖能力基本為0怎麼學好系統解剖學

醫維度解剖app 醫維度是一款3D人體解剖軟體,在醫學領域應用非常廣泛,擁有極其詳細的3D人體解剖模型,各個部位的骨骼 肌肉都可以詳細展現,並且可以轉換視角的三維模型,比看一張張的三維檢視方便多了。三維人體解剖全部高畫質模型 能夠拆解,3D 全方位視角轉換可以任意顯示或者隱藏骨骼 肌肉等層級,隨時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