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步入高中的我開始厭學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1:17:46

1樓:樂芯愛讀

你的未來,和我有屁關係。

厭學就去尋找愛上學習的方法,我們不是你,沒有辦法比你自己更懂你,這件事是需要自己研究的。

找一天,不,找乙個小時夠了,捨棄玩遊戲、刷微博、看抖音的娛樂時間。想想你為什麼厭學。討厭老師?

就去嘗試喜歡TA,不想?那我有什麼辦法?!!如果已經有了不想,那我勸你別想辦法了,你這麼消極、懶惰、倦怠,什麼辦法對你來說都沒有用。

我是乙個喜歡學習且熱愛學習的人。我不希望我是乙個什麼都不懂的傻孩子,我不希望我拿著不多的工資做著枯燥工作,所以我要學習,強迫自己愛上它。

從20分鐘到後來的不知不覺、不想停下,那種你比身邊同齡人懂得多一些的「優越感」讓我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我去知乎找虐,看到清北學子,「卑微感」又讓我感覺自己不夠格優越,因此更加努力,把優越感降低。

那,就現在,開啟手機的計時器,把課本拿出來,總結、規整、做思維導圖,記幾個單詞,看幾個短語,背一背古詩,只要是和高考有關的都可以!

20分鐘到了。恭喜你,你在別人玩遊戲、睡懶覺、吃夜宵、看電視、刷微博、看抖音、逛街買奢侈品、壓馬路、蹦迪時,偷偷的拉近了你的進度條,在這20分鐘裡打敗了那些正在懶惰的人,學習了新的東西,如果這讓你感到激動興奮、高興喜悅,那麼你已經開始悄悄的愛上學習了喲~\(////)\

堅持下去吧,你才16歲。

2樓:舌戰群鬼

1.你害怕了

2.你疲倦了

3.你迷茫了

4.你失望了

5.你自卑了

6.你發神經了

7.你有更關注的事物了

當然,以上除了7以外都是你的負面情緒,統統都拋掉。

如果是7,那麼請先回到學習上來。

現在不學習,以後被人欺。

現在不吃苦,以後沒房住。

現在不用功,以後像條蟲。

當然,我自己編的。

當然的當然,學生就要努力的學習,因為只有那段時光是你可以心無旁騖,不用負擔生活的日子。等你長大了要為了生計工作,要為了家人奔波,還想學習可能連機會都沒有了。

3樓:

學習只是工具,希望你早日找到目標。

當你有了目標,責任,使命,夢想。

堅定他們,你自然就會不一樣了,可能靜下心就能從學習中體會到成就感而愛上學習。

當然你和小時候不一樣了。多了種種慾望,讓你無法安心。但是這些個人私慾可以無限放大,多思考思考人到底需要多少慾望來滿足,克制了慾望你就可以不爭不搶,不懼不惑。

可以勇敢正直無畏無私,理想自然遠大,生活也不覺得痛苦了。乙個人多靜靜,多和朋友家人交流交流,先找一些支援。

4樓:野草凌雲

很多事情不是看你喜歡不喜歡,而是看你需要不需要。

你喜歡享樂,至少要有時間和金錢,所以你要工作得有效率,有價效比。需要你有價值。怎麼有價值,學歷,證書能證明。

厭學沒關係,對於市場而言,大把大把的人才任其挑選,對於你而言,價值越低就會幹越苦越不掙錢的工作。

我好像開始厭學了,我該怎麼辦?

墨色書香 1 培養自己對學習的興趣。可與你的特長結合起來。其實特長與學習並不矛盾,眾多事實表明,有特長的學生,他的學習一般也不錯,因為它們可以相互影響,由於有特長 有興趣,他們會經常受到來自學校和家庭的表揚和鼓勵,他們的興趣勁頭也會潛移默化地移到學習方面來,從而相得益彰。調查表明,很多厭學的學生,他...

高中,努力了一段時間之後開始有點厭學了怎麼辦?

H阿晶 這很正常,我從開始就沒喜歡過上學 不是不學習 只是不喜歡學校這種環境而已。至於題主說的怎麼辦,我想只有你自己最清楚,畢竟自己最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對不對 布德芽 我個人的一點建議如果能夠堅持早睡早起更好,不建議晚上用功使勁熬夜到11點以後,看似很努力實際上卻是對身體和腦力的一種慢性消耗,長此以...

要上高中了,感覺厭學了怎麼辦

你沒有厭學只是有點不知所措,索性別給自己目標別給自己侷限,就得單純的去享受學習,無關乎其他,亦包括其他人的看法,只做乙個單純的學習者 年輕就該狂 每個人應該都有過厭學的經歷吧。就算是成績再好的人也會有想要休息放鬆的時候,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比如說家庭環境等等,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我以前高一的時候進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