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男,想轉金融或諮詢行業,該讀普研還是mba

時間 2021-06-01 08:02:10

1樓:清知書院(E)MBA

先說建議:讀復旦或交大的全日制。

為什麼不選金融專碩,就和你分析得類似。再加上一句,即便這條路走下來,很順暢,有一天你還是需要來讀個復旦或交大的MBA。因為等你職業發展到一定階段,你會發現你需要管理知識,需要更優秀的人脈圈子。

所以,何不現在就去備考MBA?

祝福你!

2樓:礪鋒

抱歉說話比較直,勿見怪

題主你的思維方式還是停留在學生狀態。

以自我為中心,我的考試能力還行,我面試還行,我身邊有人願意推薦......

過於依賴,甚至迷信筆試決定一切

獲取資訊渠道過多依賴於網路

說完這幾點,再給題主些建議:

復交的全日制MBA可以轉型,但轉金融可以嘗試,轉諮詢就算了,很多諮詢行業的都還指望讀全日制MBA後轉出來呢。吃青春飯的行業,還是慎重。

如果經濟壓力不大的話,建議同時考慮專業的金融學院,高金、泛海、上財這些,畢竟MBA的校友資源也是一大優勢。

面試比筆試重要得多!面試比筆試重要得多!面試比筆試重要得多!如果下定決心,現在就趕緊去刷GMAT吧

3樓:二九乙個大十八

如果你想轉行金融和諮詢方面,那當然是MBA啊

MBA畢業出來面對的方向就是可以說就是這一塊,而且MBA作為乙個工商管理碩士,即使你以後改變了主意也是能轉向別的方向的。

目前國內對MBA的認可度還是比較高的。你看現在國內的MBA的研究生制度改革了,不管是全日制MBA還是非全日制MBA都是雙證,國家認可。

近年MBA的報考人數一直在增加,這體現出什麼?社會對MBA的認可度也在增加。

如果你覺得國內的MBA在國外的認可度不高,那麼你可以選擇那種中外合作的MBA專案啊。

比如武漢新與成商學院的那個亞洲城市大學MBA

亞洲城市大學屬於共和联邦教育體系,使用英國的教育體制,學分被所有共和联邦國家認可。亞洲城市大學MBA學位獲得者可申請英國、澳洲和加拿大等國家的DBA等博士學位。

4樓:黃先生

你所看到的不一定合適你,建議做多選而不是單選。

mba不是就業的依靠,而是mba幫你鍛鍊的綜合能力才是關鍵。

要上就上好的mba。你底子一般,要努力。

5樓:韓洋洋L

這兩個都是各有優勢,MBA上海有些金融方面的MBA,裡面也基本上是從事金融相關的工作的,學校錄取時也傾向於有金融方面從業背景的。這個有全日制也有在職的,在過程中可以多跟大家溝通交流,深入了解行業資訊,對自己職業規劃更有幫助。學校也有專項的招聘會,身邊同學可能也可以幫推薦,可以通過這個平台來實現自己跳槽轉行的目標。

普研的考試難度相對大一些,招生人數相對少些,需要備考花的時間精力更多,複試淘汰也高。

建議結合自己時間,基礎情況,學校招生情況,兩個專業考試內容來定。

6樓:Jonathan Cheung

如果你能考下來CFA和ACCA,我覺得你說的兩個方案都不用考慮。如果都考不下來,除非你有人脈資源和專案,否則國內的MBA,呵呵呵……國內的金融.....呵呵呵呵,都沒啥用。

老師自己都不懂什麼叫投資銀行,還來教你投資銀行業務,您信嗎?

7樓:段晨丹

建議優先選擇MBA,正如你自己所說,MBA給自己留出的職業發展空間更大。金融碩士的話,需要考慮兩個風險:一是年齡大,你能否轉行的問題,二是你能否考取高分,被名校,復旦或上海交大錄取的問題。

8樓:孫娟

個人感覺:MBA跟適合你。

MBA的社會認可度跟院校層次是相關的。清北,上交的金融MBA國內外認可度、就業、含金量都是非常不錯的。

25歲想要轉醫療美容諮詢師行業?

已登出 醫美諮詢師是個很好的有發展前景的崗位和行業。醫美諮詢師特別是現場諮詢師待遇非常的高,做的好的話一般乙個月幾萬十幾萬甚至幾十萬得都有。你有過銷售的經驗有一定的優勢,但醫美諮詢師特別是現場諮詢師的銷售方式和話術和其他銷售是完全兩碼事。所以必須系統的學習去獲得和掌握。 Miss顧 小姐姐,我目前跟...

25歲女生怎樣能轉行到金融行業?

我兒子在上多大 很同情你,希望你能振奮精神 正確選擇出路 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幾次考試成績高低完全不能代表乙個人的能力,尤其是中國的考試。我嚴重懷疑參加中國的考試考分特高的人的真實能力,我總認為中國的高考狀元全部是答題機器,如果不是則不會考那麼高的分的,很不正常。所有答題機器都不是人才,一輩子不會...

25歲女生會計想轉設計方面的工作可行嗎?

個人的觀點,參考一下吧,沒意思,加班第一的行業,因為轉行的人多,現在美術的都不願意搞這個了,把這個當2專業了,同時因為轉的人多,很多公司非常拿你不當人,熬夜是必須的,就是沒事也要裝個努力的樣子在那裡熬著,這樣老闆覺得他投錢了,值得!會計畢竟還是不用天天熬夜吧?我現在還想轉會計呢,會計多好啊! 王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