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普通大學大二,學的是服裝設計專業,想去日本留學考修士,需要準備什麼?

時間 2021-06-01 02:14:39

1樓:哈日堂

其實,這問題沒那麼複雜。你要做的就是把日語打好基礎。這是簽證要求。

不用太高,n4,就可以。n3更好。至於其他檔案要求,找一家長時間做留學的公司就可以。

還有疑問我們可以繼續溝通。

2樓:和風日本留學袁老師

1、題主的情況不複雜,大學畢業之後、先到日本讀語言學校,之後在日本參加大學的修士入學考試。報考時需要提交作品集、研究計畫書、一般日語要達到N2以上。有些回覆寫的申請研究生(旁聽生)、申請英語專案等等、真的拜託連學生的情況都不看清楚、所有看到讀修士就複製黏貼、還不如不回答。

2、目前在國內就是⑴安心學好專業⑵有時間可以系統學日語、比如報網校等等⑶完成作品集雛形、比如畢業作品、到時候帶到日本⑷大三結束開始準備留學具體事宜、挑選適合自己的語言學校。選擇語言學校可以根據地點、規模、學費、公升學、國際化、打工等等、看自己重視哪些方面。

2、其實服裝設計最頂級的都是在專門學校、因為服裝設計是一門實際的操作、而不是做研究。當然對於國內學生來說、學歷至少。建議到時候題主赴日後、可以到日本的專門學校和大學參加校園開放日多了解。

3樓:美熙

本科赴日的主要一下幾個途徑

1.申請研究生(修士的預科)+考修士

2. 語言學校+考修士

3.sgu專案

4.國內辦理旅遊籤去參加修士考試

那麼學生大部分會選擇要麼是研究生要麼是語言學校

研究生:一般國公立大學有研究生,私立大學比較少有那麼首先要滿足語言基礎,日語和英語,如果是文科日語一般是N1如果是理科那麼日語N2 英語托福或託業成績接著是研究計畫書 (修士的生命線), 那麼出身校和績點也會是也考核的因素,但不是最主要的!

語言學校:滿足12年學歷就也申請,門檻比較低,但是適合絕大部分學生

題主是設計類的專業 ,那麼如果是繼續本專業還是跨到其他的文科專業語言學校更適合一些,設計類的大學私立大學更多些 ,然後需要準備作品集這個需要去私塾準備 (非常有必要)如果是跨專業那麼在專業上就沒有任何的優勢了 ,專業課還是去私塾準備了 !

所以語言學校+私塾+考修士的模式是非常適合你題主的

專業方面:武藏野美術大學的空間演出設計,東京造形大學的染織設計,女子美術大學的服裝染織表現專業,杉野服飾大學,成安造形大學的舞台服裝設計,大阪成蹊大學的染織服裝設計

跨考文科專業:社會學,教育學,經濟學,新聞學,國際關係等等

4樓:喵嗷嗚

國內本科生赴日留學的四大途徑:

最常規的途徑:先讀語言學校再考大學院修士;最穩妥的途徑:在國內先申請國立大學的研究生,再進修士;最保險的途徑:

在國內直接申請英語專案的修士;最直接的途徑:坐飛機去日本考修士。

您需要準備的:1)大學畢業證,學士學位證 2)大學成績單 3)日語等級N1/N2 4)作品集 5)研究計畫書 6)護照/護照影印件

父母需要準備的:1)在職證明,收入證明 2)20萬存款證明

您是服裝設計專業屬於藝術生,藝術生考修士主要準備:日語N2/N1作品集研究計畫書。

準備好以上給您說的申請語言學校直接赴日參加修士考試即可,日語水平比較OK的話也可以辦理旅遊簽證赴日直接參加修士考試。

以下是修士考試時間,大部分都是4月入學。

喵嗷嗚:大學生赴日留學的四大途徑

喵嗷嗚:大學生赴日讀研的費用

喵嗷嗚:日本大學院修士考試詳解

喵嗷嗚:【日本留學—藝術生篇】日本藝術大學的專業、學校、學費介紹

5樓:三道留學

本科生赴日考修士,基本是三個途徑:語言學校-修士,國內直考修士,研究生-修士;

途徑一:語言學校—大學院修士

這是最普遍的一種途徑了。

優勢:① 語言學校容易申請,對日語要求較低,可以從國內直接申請,申請門檻低,面試也很簡單。

② 每年有四次入學機會(4月、7月、10月、1月)

③ 很多中介不收錢中介費,節省了中介費的開銷。

④ 對於將來考修士起了乙個緩衝的階段,強化日語的同時,也會提前讓您適應一下日本的大環境。

劣勢:① 語言學校期間主要以學習日語為主,如果自身條件較差想考日本大學院的話,需要報學校的公升學班、私塾及外邊的私塾。

② 花費可能較多一些,語言學校一年的學費(4萬左右)加上生活費,一年要十多萬人民幣,所以資金方面要做好規劃。

途徑二:研究生—大學院修士

對於日語比較好的同學來說(文科N1、理工科N2水平),藝術生需要作品集,就可以申請研究生來過渡了,這裡的研究生指的是大學院修士預科,大學的話大多數為國公立大學。

優勢:① 費用比較低:一年的學費為2萬人民幣左右,一般為半年一交。

② 跟著教授做研究,在此期間會明確自己將來的研究方向,同時可以利用研究室及學校的資源。

③ 如果將來以考入本校為目的的話,研究室的教授及前輩等有些可以提供一些備考的幫助。

④ 有免費的日語課程。

劣勢:① 不是正規課程,不能保證將來一定能考入本校大學院。

② 需要有一定的條件才可以申請此專案,而且是教授內諾制,流程也較複雜。

③ 如果找中介申請的話,費用需要幾萬人民幣。

途徑三:國內直接考日本大學院

優勢:① 節省了讀語言學校和研究生的時間。

② 直接考入大學院,節省了語言學校和研究生期間的學費和生活費。

劣勢:考日本大學院需要聯絡教授、出願及校內考試。很多事情需要在日本完成,所以需要辦理簽證去日本,如果是同時報考了幾個大學,就會更麻煩。所以基本很少有人選擇這一途徑。

1.日語:設計類屬於藝術類,很多大學有N2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想考好的大學,日語N1是必須的,比如文服,很多學生報考,必須要有好的日語成績,同時要有好的專業交流能力;

2.英語:英語不是必須的,要看是否有學校要求有托業或托福成績,部分學校也可能會有英語考核;

3.專業方向:如果將來偏設計方向,作品集是必須的。

服裝相關的專業反向也有很多,比如:設計為主的服裝設計,造型設計,甚至還有相關的鞋子·帽子設計,珠寶設計,設計以外的,有經營學裡面的時尚經營,時尚流通等。

最後,服裝設計方向,很多學生是奔著文化學園大學,文化服裝學院去的,在此也附上參考:

三道留學:傻傻分不清的文化學園大學、文化服裝學院、文化時尚大學院、文化外國語專門學校

6樓:前程日本

1、去日本讀修士有什麼途徑?

申請研究生

日本的研究生只是讀修士前的過渡階段,沒有學位證書,通過研究生過渡,然後參加修士考成為大學院生,此途徑對考取本校的修士有一定優勢,也是大多數學生都會選的一條途徑。

修士直考

如果自己能力夠,比如語言成績,專業成績都很好,可以自己在國內備考,也可以通過日本的語言學校備考,之後直接去日本參加各大學的修士考。

申請SGU英語專案

無需參加考試,直接提交英語成績和材料,申請通過即可成為大學院生,這種途徑適合英語成績優異,但日語不是很好的同學。

2、需要準備什麼?

日語成績:去日本留學,日語一定是首位,理工科專業日語要求有N2,文科專業要求N1,如果想考上好學校,分數還要再往上刷一刷

英語成績:大部分學校都認可托福,一般情況下不要低於80分,最好85+,關於分數學校是沒有具體要求的,只能說盡自己最大努力考的越高越好。

績點:如果走申請研究生這條途徑,那麼你大學時候的績點是有一定參考價值的,能看出你的學習態度和專業能力如何,所以目前還在上大二的你,如果績點低,可以抓緊提一提了,最好不要低於3.0

3、專業方向該怎麼定?

題主學的是服裝設計,可以繼續讀自己的本專業,或者去日本大學的官網看看有沒有跟自己本專業相近的專攻。

如果想轉專業,就結合自己的本專業,可以繼續選擇設計方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一些文科類專業,總之不建議跨度太大,如果跨度太大會增加申請和考學難度的

參照下表選出你的基本情況,前程君幫你評估規劃擇校

大二,普通二本服裝設計專業,畢業了直接找工作嗎還是考研?

合一設計教育 題主你好,目前很多服裝設計公司即注重工作經驗也注重學歷,對於大部分應屆畢業生缺乏的就是工作經驗,你可以在大學期間去服裝設計公司實習,增加自己的工作經驗和能力。與此同時還要加強自己的繪圖能力 服裝設計師的基本能力 你也知道自己的學校的有一定弱勢,為什麼不選擇乙個更好的院校呢?從而提公升自...

學服裝設計是怎樣的體驗?

Spencer 特別累頭腦風暴的同時還要熬夜工作,身體都壞了555555.就是早上九十點開工工作,晚上九點離開studio,回到家都快十點了,吃完飯還要開夜工,有時候感覺身心俱疲.打版腰賊痛 畢業後第乙份工作不在國內,搬磚以及各種跑腿雜活都要幹,加班啥的也正常,反正就挺辛苦的.對這個行業的評價就是 ...

服裝設計專業的考研是服裝設計還是視覺傳達設計更好呢?

圖優優藝術設計考研 你好,服裝專業考研跨考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是可行的,服裝和視傳都同屬藝術設計類,跨考視傳專業屬於小跨,跨度不是很大。視傳專業考研一般情況下是考四科,兩科文化課,兩科專業課,專業課有專業手繪和專業理論。服裝專業專業課一般是考服裝專業手繪和專業理論,這兩個專業的考試不同點在於專業課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