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學歷自考和成考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5-06 23:00:49

1樓:華輝教育

其實都一樣,因為全家只承認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自考和成考都是非全日制

2樓:微風星辰

建議選擇成考,自考學習花費的時間和精力要很多,每一次都要話很多時間去記東西,如果大專報考,還是成考好,雖然要考入門考試,但是考完就很輕鬆了,自考不一樣,要把所有科目考完才可以畢業

3樓:空谷幽蘭

成考稍容易一些,自考難度更高一點,當然也不是太難,多看書,多刷題還是能過的。本人20年秋第一次參加自考,報的是漢語言專科,報考三科過了兩科。就聽了一遍網課,考前突擊複習了十多天。

4樓:學歷提公升起老師

自考難度係數比較大,成考比較簡單,兩者含金量差不多,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從業資格證都可以用呢,所以還是看自己的時間安排!

5樓:冬辭

自考相對好一些,雖然比成考難度大,但學的知識比較多,而且自考的含金量比成考的高,是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考試正規而且嚴格,取證時間較快,大概一年半到兩年左右就可以拿上畢業證,國家認可度高,學信網可以查到,所以相對於成考還是自考好一些。

6樓:木之晴

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只是學習形式和學制不同,專科自考一般1.5年,本科一般2年,成考學制是2.5年!

自考一年4次考試,統考4月和10月校考1月和7月,成考是10月考試,次年3月算學籍!

7樓:Once

都是非全日制的,國家都承認學歷,但是用人單位認不認就是另一回事了,自考就是需要你報名後把所有課程一門門考過,還難一些,成考還要簡單一些,含金量大多數人的認知是自考要更高一些的,因為難度還大,具體看你要用這個學歷幹嘛了,如果只是工作之餘提公升一下學歷的話,且自己學習能力不是特別好也沒太多時間學的話,還是成考吧!

8樓:曾凡

我感覺沒啥好不好的吧,都是非全日制的學歷,現在全日制畢業的學生都聽多的,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哪種模式簡單就選哪種模式,在最短的時間內最快地拿到畢業證、學位證才是重中之重,然後再拿著這個畢業證去做你想做的事。

9樓:Maximo

我做學歷提公升有8年時間了,我的學員自考的成考的網教的都有。

看你發的情況,我是建議你報考成考或者國家開放大學的大專,這樣可以保證拿到乙個大專的學歷,大專不建議自考的原因有兩個,一是自考是需要時間精力的,初中就退學了,一些知識咱們學起來會吃力,這樣會浪費太多的精力,畢業沒有保障。二是你可以把這個精力放在本科上,這樣成考或者國開的大專套小自考本科,時間比較省,兩年半後可以拿到本科學歷。大自考就不要報了,太難了

10樓:呵呵

自考和成考都是非全日制的,都可以考國家公務員和資格證書。自考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習,要考11-15科左右。不用心去學習,去記,60分都好難考的。

成考和網路教育提公升方式就比較簡單一些,也是比較穩妥的方式。

11樓:學歷證書專業諮詢

成考的文憑沒有自考文憑含金量高,建議選擇自考,如果你擔心自己學習基礎較低,自覺性也不高的話,可以考慮選擇學校助學機構,從報名到拿證都能協助你完成,最快1.5年就可以考完拿證。

12樓:遊戲人間

從社會對倆個畢業證的認可度上。倆個畢業證是一樣的。找工作、考編制,基本沒用。

都是看第一學歷,俗稱全日制。所以還是那個簡單下證,就考那個吧。要不然浪費了大量物力和人力。

沒啥別的增益。有點虧的感覺。

13樓:王老師學歷提公升

這個沒有絕對,因為自考和成考是針對不同人群

自考需要花時間精力去學習看書刷題,需要有較強的學歷能力,所以自考更適合時間比較充裕,學習能力較強,有一定基礎的人群

成考相對自考會簡單一些,平時有掛課,有作業,期末有考試,但是從報名到拿證時間較長,至少三年,但是成考的優勢是學費比較便宜,所以如果不介意等太久,想選個學費便宜,學習方式相對輕鬆的可以選擇成考

14樓:子萱

哪個方便就考哪個,都是國家承認學歷,教育部並沒有說哪個含金量高,中國教育分全日制學歷和兩人學歷,其他只是學習形式不一樣而已,普遍在社會上好多教育機構都推薦自己有的自己做的學歷形式,推薦利潤比較高的,自考的利潤就比其他學歷形式高

15樓:小朱老師

主要看你個人情況來選擇的,因為你最終學習的目的,希望盡快順利畢業,拿到畢業證,如果你文化基礎比較好,又能靜下來心學習,你可以報自考,

如果你工作比較忙,文化基礎相對弱些,又不能靜下心來鑽研,可以選擇相對容易一些的,大眾化成考。

16樓:學歷提公升中心

其實都是一樣的,社會認可度也是一樣的,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如果學習能力強,平時空閒時間比較充足可以選擇自考,如果平時很忙而且學習能力比不是那麼強,最好是選擇成考,會簡單方便一些。具體的院校情況可以私聊我,免費諮詢

17樓:歪歪

看你自己怎麼想的。對於我自己來說,我選的自考。首先兩個方式不一樣自考先易後成考相反吧。

對於我個人認為來說自考證書的含金量比成高要高點。如果你對自己學習有信心有自律性,可以選擇自考。我看你寫的你初中畢業,那可以先成考大專畢業證,然後繼續自考本科畢業證。

如果你只是為了拿證快,那就成考。如果你是為了以後工作發展,自考要好點吧。

18樓:用心做教育

看你自身情況

基礎差沒時間學習求穩建議選擇成考

還在學校讀書有一定學習能力可以選擇自考

成考和自考學歷含金量在更多地方是一樣的

19樓:皆應是你

這兩者含金量是一樣的,只是難易程度不一樣,成考說的是嚴進,但是也不難,自考相對來說不容易,全程都得自己去考,對自己的自制力要求比較高

20樓:學歷規劃師

提公升學歷的話主要是看你自己適合哪種,自己有沒有太多時間精力。

成考簡單些在就是時間上不會太耽誤你自的時間,因為成考不再需要本人一直來回跑考試,參加乙個入學考試就可以了,考試內容跟據你的層次和專業來定,等著錄取錄取完了以後就能入學,入學後可以不用說來回跑可以託管給學校幫你處理學籍,等個兩年半就可以畢業了。

自考就比較麻煩了,你每一門考試都要自己本人參加,要把所有的考試通過才能畢業,而且每一門都要考過60分,在就是如果你想拿學位證對分數也有要求,每一門都要自己本人參加考試的,不能託管。

所以你要先給自己定好位,能不能堅持到底,自己怕不怕麻煩。

21樓:「已登出」

關於自考還是成考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主要看你需求和自身條件,下面分析一下自考和成考的區別。當然兩種學歷其實在含金量上面沒有任何區別。都是國家認可的國民教育。

自考:適合學習能力稍強一點的學生,比如四川小自考,已經很簡單了,但是統考科目還是佔3-6科的樣子,這幾個科目不說很難,但是也是真的需要你認真做一下題或者看一下書的參加考試;則這種我比較推薦已經有專科文憑的學生,特別是全日制的(我不是歧視沒有全日制專科的學生沒只是相對來說學習能力可能更好,也不例外沒有上全日制的學生學習能力也很強,只是建議,個人因人而異)

優缺點:自考:時間自由,考完就畢業,最快一年半拿證成考:考試簡單,基本沒有問題 ,就是時間長,週期2.5年。

所以最終選擇哪個方式還是自己根據自己實際情況決定。

22樓:菜菜發芽了

自考需要一定的學習能力。分大自考和小自考。大自考費用便宜,統考科目多。小自考學制短,費用貴,學習簡單。成考有入學考試,考試簡單。

23樓:芙途成人學歷提公升

建議參加成考。自考成考都是一樣的,都是拿畢業證後再去考學位證。實際上社會上只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說自考含金量高其實是有偏頗的,只要你順利畢業拿到畢業證,就達到了提公升學歷的目的。有需求的話可以再去考學位證。

24樓:是辛德瑞拉啊

個人推薦自考;因為從價效比上來說,自考的含金量比成考的要高

是辛德瑞拉啊:高效利用真題通過自學考試?

是辛德瑞拉啊:自考是什麼?為什麼自考?怎麼做?哲學三問

25樓:52赫茲的鯨魚

自考與成考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自考沒有入學考試,通過各科考試合格放了畢業,考試難度高,需要一定的知識儲備.成考,有入學考試,總分數一般在100多分即可,畢業難度相較於自考容易些,因此看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更好的。

26樓:江蘇學歷提公升

自考跟成考都可以國家都認可的

自考相對難一點成考簡單輕鬆一點有自考大專的時間其實完全可以自考本科

年紀比較小其實我建議可以考慮高職擴招這個可掛讀拿的是全日制的專科畢業證書

27樓:學創教育

兩種都考出來都是非全日制的,國家都認可。但是學歷含金量的話自然是自考的高,可是自考有難度,必須要認真學習,努力備考,很多人堅持不下來。成考的話相對來說要容易很多,看你自己的需求,覺得自考對於自己難度不大的話盡量選擇自考,若是覺得難度的話就選擇成考吧。

28樓:學歷提公升王老師

沒有哪個好與不好,認可度上來說都是同等的,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學信網都可查到學籍,只是學習形式、入學門檻、考試方式不一樣罷了

29樓:自考大叔聊自考

我是自考大專、自考本科走過來的。

提公升學歷,大專建議不要自考,畢竟自考有難度,但是自考的好處就是沒有前置學歷限制報考,自考本科只要在申請畢業的時候有大專證就可以了。

30樓:慕詩老師

沒有好與不好。這兩種方式都是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學歷。無論是用於考證,考公務員,教師,事業單位等都沒問題。最主要是考慮哪種適合你!

31樓:板凳寬扁擔長

自考花費少,時間長,考驗人的毅力,很容易放棄,但是能學到很多東西。

成考花費多,時間固定,主要是機構幫你,一定能拿到證。

成考和自考蓋的章不一樣

32樓:椰子船

自考專科不需要高中或者中專畢業證,而成考是需要高中或者中專畢業證的。

自考的有效期至少是8年,如果你想快點拿到證書,可以考慮小自考,考得快畢業快

33樓:幸福鳥

你可以專本套讀,專科和本科同時進行,專科可以選擇簡單的成教,電大,網教,本科建議小自考,專科比較簡單,不需要花時間複習,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自考本科上就可以了,有問題可以si,這樣比較節省時間。

提公升學歷 看到有很多學歷提公升機構,自考和成考 區別很大嗎?想專公升本!?

海外在職研究生 如果還沒有畢業,就參加統招專公升本,畢業學歷提公升到了本科,而且還是全日制學歷!自考和成考獲得的本科為非全日制學歷,都是國家承認的。建議直接專公升碩吧,國內和國外都有專公升碩,可以對比下優劣勢 小沈彤 第一要是能在之前上專科的學校直接昇本,就是專接本那是最好的,不要停外面的自考培訓機...

提公升學歷,你們是選擇自考還是成考?

德銘教育 首先自考和成考含金量一樣,都屬於國家承認,學信網終身可查,並且證書用途也一樣,只是在學習形式上有所區別!自考考試難度大,需要通過自己學習考過十幾門科目,適合學習基礎好,又有時間學習的同學。成考相對簡單,只要參加一次入學考試,適合穩妥拿證沒有太多時間學習的上班族報考! 江蘇學歷提公升 吳老師...

提公升學歷為什麼優先建議成考,慎重嘗試自考?

小小的孤獨 是的建議先考慮成考,理由是 1 成考簡單好考,錄取率高 2 成考畢業穩。為什麼錄取率高呢?1 考題簡單,只要有點基礎,早報名早複習,考高分不是問題 2 考試選擇題多,簡單好拿分 主觀題踩中關鍵點即得分 3 高公升專中語文作文60分,只要寫滿,不偏題不潦草40分以上很輕鬆 4 專公升本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