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徵兵,大一去還是畢業去比較好?

時間 2021-05-06 21:47:02

1樓:HELIUJIANG

好要考慮自己戶口所在地的當兵政策,例如陝西有些地區是要求本科以上學歷,當兩年義務兵就回來安排工作。你看是不是念完大學再去當兵更合適

2樓:劉小二

大學越早去當兵越好,幹完兩年就撤。

因為你是本科在讀,退伍收益遠大於服役收益。

大一入伍好處:

相對年輕,身體素質潛力大,耐摔打

回來繼續四年學業,無縫銜接

和同屆兵同齡,代溝少

大四入伍好處:

有一定技能特長,更加容易被看重

眼界見識廣,和幹部更加容易打交道

可能已經受到社會毒打,想換種方式生活

共同點:

大學當兵怎麼樣?

3樓:

我是某985大學入伍的女兵,關於這個問題我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看法。

第一年的時候感覺畢業後好,無論是提幹啊還是留隊啊感覺政策都好得多。但第二年發現還是在讀好。為啥?

說句實話,在讀就意味著有一條後路可選。再不濟能回去讀書啊。如果已經畢業了,這意味著你最好的安排只能是留下來,無論是官還是兵。

這個時候你就會面臨來自留下來的壓力,因為不是那麼好留,另一方面自己的壓力,因為也許你可能覺得自己不適合這裡想要走,但沒辦法又只能逼著留。

嗐,反正我現在的想法就是,除非我學校倒閉,不然我是不會留的。

學歷高有很多好處啊,留隊啊,提幹啊之類的會考慮學歷。如果學校是雙一流學校還有加分和保送政策。當然如果好到一定程度反而沒有人勸你留隊了。比如我,她們都知道我不會留。

4樓:中公軍考提幹

從不同階段入伍的前途分析一下吧

首先,大一去入伍的話,學歷是高中學歷,入伍一年後,不超過22周歲可以考軍校,退伍的話也可以領取學費及其他補助等,畢業去的話,也可以,只不過不能考軍校,但是入伍滿一年半後不超過26周歲,被評為優秀士兵或者被旅(團)級以上單位評為先進個人,這些條件滿足可以提幹,提幹後職級為副連

5樓:努力吧九哥

忍不住,等不及了就大一去,回來繼續讀書

忍得住,就畢業完再去。不管是提幹,還是套改第七年,還是退伍,選擇更多,不用被尚未畢業套住手腳。

可謂進可攻,退可守。

進可繼續在部隊幹,不用擔心學業

退可考研加分,就業保平安

6樓:莫文化

你如果想在部隊發展,建議畢業去,可以提幹,如果轉士官,可以直接轉二期第二年,如果只是去兩年,啥時候都行,如果學沒上完去,兩年以後如果不回來保留的學籍就沒了。

7樓:楚公子小白

這個看你去的目的,單純體驗生活,鍛鍊自己,當然是越早越好,體會到部隊不易,才會珍惜當下的學習機會,如果立志扎根部隊,那就大學畢業去,既有了學歷,又可以去部隊提幹,前提當然是你夠努力,提幹失敗也有學歷傍身,回來找工作或者考公考研也有優勢

8樓:淨遠居士

首先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有自己合不合適!大一去,你要是想去部隊幹一番事業熱愛軍隊,對自己現在大學專業環境不滿意,想考軍官,那就是去,前提你的高中知識基礎要牢固,和你想法一樣的人太多,每個單位考學名額就幾個。沒有衝著必去的決心,就不要了。

想法也會變的,一年的洗禮自己第二年就不想考了!

畢業去!我個人建議。就是想去體驗一下。

提幹啥的不建議,年齡大一點優勢也沒有。萬一想留部隊幹幾年套改士官就會去也不錯!回去你還可以參加考研考學,基層經歷考一些特殊編制優先!

以上綜合個人想法才能決定。有問題的可以到我簡介找我聯絡,及時回覆你

9樓:「已登出」

我推薦是畢業後再去。

上學期間去,你會面臨退役前的選擇。留下,那麼自己之前的學業也就沒用了。因為還沒畢業,是不能加到軍齡裡面的。

而且,在部隊幹一輩子是不現實的,要出來總是要找工作的,但是因為沒畢業,也就沒有了學歷文憑,雖然當過兵,但是學歷低也不會有好工作。如果要留下,那就只能是考軍校一條路。否則還是回來。

畢業後去,當你面臨退伍時。因為你已經有了文憑,那麼回來後再加上有當兵經歷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即使不退伍,選擇留下,已經畢業的,上學的幾年時間也是可以加到軍齡裡面,而且,以後想轉高階,有學歷也是很容易。

雖然也可以考軍校,但在這種情況,這個就不是必須的了。

綜合考慮,畢業後再去你的選擇就會更多,而且哪個選擇都不會太差。上學期間去,怎樣選擇都不會太舒服。

而且軍改後,雖然大學生士兵比例提高好多,使得軍隊整體素質提公升不少。但是因為好多都是在校生入伍,基本兩年就走。也對整體管理和訓練的連續性,人才儲備是乙個大問題。

現在還是過度期,以後早晚會規範的。畢竟,培養乙個士兵,尤其是技術性士兵的時間成本和週期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結果培養一年多,好不容易培養出來了,也到了第二年要退伍的時候了。對部隊的戰鬥力提公升很影響。

我個人建議還是畢業後再去。

10樓:Desperado

老子和你說,你要不是特別想去就好好在學校讀書,畢業入伍能套改,你現在去雞毛不是,只當兩年出來以後在回學校讀書你的人生已經不再和你同齡人一條線上了。這不好玩好好想清楚

11樓:Winner

我是大一結束去的,我只說我的感覺啊。我體驗了一年的大學生活,感覺頹廢的不行,掛了好幾科,然後就去當兵去了。部隊生活不說了,回來以後,更懂得學習了,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了,要比同宿舍的人更成熟。

而且手裡有幾個錢了,投資自己,健身,讀書,旅遊,想法變多了。還有乙個好處就是大一的那個時候的同學都大四了,自己有啥不懂得就問他們,不管考研還是工作,他們都可以給你探探路,少走點彎路。

如果你想就留在部隊,留士官我當時是好留的,考學也可以,提幹要兩個三等功和乙個副班長以上的任命,畢業去提幹也不好提的,也要考核,競爭也激烈的。

到底啥時候去我不敢給你打包票,一定好,我想的不能因為乙個建議也許就毀了你了。給自己乙個人生規劃,至少五年,想好了就幹就行了。

12樓:花洛丶

建議畢業去。本人14年6月畢業,9月入伍,入伍前是三本工科生。去了部隊在陸軍某部基層,雖然很苦,但是經歷也多,雖然不是特種兵,也經歷過許多。

第二年參加的提幹預選考試考的不好,就退伍了。

先說一下去了待遇。入伍前兩年義務兵,只要不是直招士官,都得從義務兵做起,兩年時間,只有津貼,沒有工資,有能力可以參加集團軍比武,拿名次就有功,有功可以發獎金。直招士官不是很了解,但是在部隊,直招士官到了基層也是得新兵做起,即使你掛著兩把槍,老兵(包括上等兵)都是把你當新兵看,除了工資待遇高,其他沒太大區別。

然後說在讀大學生軍校和畢業生提幹的區別。在讀大學生考軍校,無論你是大幾,你沒畢業,都是不能參加大學生士兵提幹的,然後部隊裡會叫你們軍官苗子,我們當時單位有專門的苗子輔導班,專門有人輔導。考軍校,只能在上等兵和轉士官第一年,而且年齡也有限制,過了就不能考。

大學生士兵提幹,只有本科畢業生可以,至於什麼翌年畢業生什麼的,是要取得畢業證後第二年才可以,也就是你得在服役期間取得學歷,然後轉士官第二年才行,不過也有要求,我那時候是要求,黨員,副班長,優秀士兵。而且資格審查要求很多,可以卡掉一批沒有準備好資料的人。26周歲以內都可以參加選拔。

兩個共性是,必須要連隊黨支部同意才行。

最後說一下退伍兵考研。本人今年參與了退伍兵考研,目前在等複試分數,我報的是專項計畫,只要分數達到學校要求,基本就可以去,不佔統招名額,是一些想考研曲線就業的好方法。

以上僅供參考。

13樓:

我是雙非一本畢業,非黨員去的,男,已提幹。就我所經歷的,以這種條件去,提幹還是相對簡單,性格正常應該有八成左右可以提幹

大一去大部分的目的就是考軍校,山東雙非一本有大概率70百分之吧能考進

個人建議畢業後,可以先確定單位,不至於生長幹部分配時的迷茫

14樓:沫葉w

建議大三修完學分。

如果學校有政策當兵能抵大四實習的話,並且你對未來沒有規劃,大三學完去比較合適。有一點社會閱歷,在裡面也能稍微輕鬆一點。

大三去了以後,如果想考軍校,等拿到畢業證就能考。但是需要套士官,直套二期,工資也高。

不想考軍官可以考文職,啥都不想考出來考研有政策,考公務員有政策。

臨床專業博士畢業是去醫院還是企業比較好,女生,想聽聽大家的想法。

要是我選擇的話我主要會看自己的興趣,願意幹臨床還是願意在企業上班,臨床就是科室的選擇,企業就是崗位的選擇,可能選擇多一點。但真是感覺都讀到臨床博士了,不幹臨床可惜了。除非你喜歡在企業工作另當別論。 Freedom 去大學當老師應該是首選吧。沒有值夜班的辛苦,也沒有企業的不安穩,收入也不低,還有寒暑假...

專公升本是購買網課比較好還是去輔導班比較好?

輔導班好 1對1更好 直接去北大清華更好 如果只論備考的效果的話輔導班更好。選擇備考方式要考慮哪幾個方面?第一 有沒有效果 從這個角度上說,只要在學習就有效果,學的越多,越努力效果就越好。網課有效果,輔導班也有效果。網課的效果是90分,輔導班的效果是95分 第二 負擔於支出 考慮收益也要考慮成本,成...

請問暑假是去斯里蘭卡還是塞爾維亞比較好

awu吖 自己是女生,高二和乙個女生去了斯里蘭卡,今年和乙個女生去了塞爾維亞,沒覺得什麼不安全的。高三還和去了伊朗,和表弟去了非洲也沒覺得不安全.大一和乙個女生去了歐洲四國5周也沒覺得不安全.沒那麼多不安全.覺得塞爾維亞比較無聊,不值得專門去。蘭卡15年的印象很好,但是四年過去了不好說。如果沒什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