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大學必須要人手一台膝上型電腦嗎 沒有會怎樣,還是說大學有什麼必須用電腦才能完成的事嗎?

時間 2021-05-05 16:41:00

1樓:一朝墜仙來

如果題主是學生會裡的人,那麼可能真的需要一台電腦,因為學生會有這個那個的事情會經常需要電腦,總不能借同學電腦天天用吧,反正沒有多少人會這麼做。

如果題主是乙個普通的學生,那麼看你需求吧,嗯,有時候大學裡可能會打一些文件呀,做一些網上的東西,有些時候是需要用到電腦,但是可以同學之間相互借鑑,畢竟你你先做了乙份,後面的人也可以按照你做的那個東西再用,這樣人家也樂意借給你。

但是題主如果抱著是打打遊戲啊,刷刷劇的目的,我希望題主可以不買電腦,畢竟我也是大學生,我很能理解,大學生現在其實自控能力並不強,我說的是絕大部分大學生,不是知乎上人均985 211甚至國際30強大學(狗頭保命),乙隻手機已經可以讓大學生玩到十一二點通宵,早上在六七點鐘起來,更別說再加上電腦了。其實這樣的生活對大學生的影響十分之大。因為你根本睡不飽啊,那課堂上的老師也不管,你也不會像高中初中那個樣子。

然後你就刻上睡覺,讓人家幫幫你做筆記啊,這樣很不適合大學的學習。

為什麼要上大學?而不是高中之後就去打工,就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境界,給人生加高度。其實高中的東西在生活中已經夠用了(我覺得初中的東西還不夠,一定要高中)反正大學就是去深造的,可以選擇考研,這樣給自己的人生加分。

畢竟不是誰都是有錢的家庭,我們都是普通家庭,也就是現在處於小康階段,我們的父母將來就是靠我們的,也希望我們這一輩子能夠活得更好。

2樓:

不一定要配電腦,主要看什麼專業,筆記本大多數課後完成作業,或者複習你需要電腦的知識(如計算機專業等等),還有就是方便你傳檔案,查資料。你實在不知道,其實可以等開學之後看看自身情況再考慮,因為畢竟因人而異。我的建議是如果你不是很需要電腦的話,就購買一台便宜的,畢竟大學中總會有用到電腦的情況,那就不用在需要電腦的時候要向別人借。

3樓:卡爾西法

如果基本操作都確定自己明白了

既然你問這樣的問題肯定是對電腦遊戲沒啥興趣了所以我覺的綜上所述還是好好發展學業較好

沒有人會拒絕乙個真誠想學習的人。

如果你懶當我放了個屁....

一台筆記本怎麼學習Hadoop?

loner zyz 你要有個8G以上記憶體,100g左右的空閒硬碟空間,不要上來就用Cloudera類的工具,先裝原生,再用Cloudera等。 白伯純 既然是Mac,用VirtualBox裝個Linux,自己搭個小集群玩玩還是可以的。如果想試試分布式,2 3個虛擬機器也能跑的動,每個虛擬機器1G記...

大學想要買一台筆記本,預算7000 8000,哪款比較合適?

fangfangtu 看到有推薦戴爾遊戲本的,戴爾遊戲本別買,例如遊匣。遊戲本要買買惠普聯想 以下為回答 輕薄本的話靈越系列。但我認為聯想小新air14更適合,或者小新pro13銳龍版 靈越高負載情況下散熱並不理想。這一點是很多輕薄本都有的通病或者榮耀MagicBook pro 花花 7000 80...

求java程式設計大神推薦一台筆記本。?

卡特 開發的話,記憶體大一點,CPU盡量好一點,配個大點的固態,最好螢幕大點,鍵盤能帶個小鍵盤,然後是不要顯示卡,費錢,忽略低功耗和輕薄,低功耗會犧牲一部分效能,輕薄會犧牲可拓展性,然後就是看看自己錢包挑個牌子 最近自己也想買筆記本,詳細的看了下配置,對這個還是有發言權的 不過暫時沒有下決心買,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