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建不建議去理科類大學?

時間 2021-05-06 17:17:29

1樓:長安

其實比較而言,文科生能夠選擇的專業比理科生少了很多。

我覺得在選擇專業時更應該看重這個專業本身,與這個大學是否是理科類大學有關。

如果說這個學校偏向於理科不注重文科的話我當然是不建議。

2樓:黎梓富

依我高校教師五年的經驗,還有以前讀大學的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所謂文理科大學的說法是很片面的。

一般來說,無論你對某乙個專業或者領域多麼感興趣,首先應該考量的,是就業面的問題。就業面越廣,越能保證你今後生活和財富的自由。只有實現了基本的財富自由才能夠繼續為自己的興趣愛好做更好的鋪墊。

就業面廣,無疑是最重要的點。

至於第二點,你所糾結的文科氛圍,那更是無稽之談,還是那句心靈雞湯的話,只要你自己願意,文科大學也可以有理科嚴謹的氣氛,至於理科大學也一樣有文科的氣氛。

綜上,我覺得這個問題,首先要回答的是,你選擇的專業就業面廣不廣。其他一切,大學會告訴你。

3樓:南寧仙子陰婷

建議。其實很多學校都是綜合類大學專業也都是文理兼包的推薦985211的原因還是平台是別的普通本科所不能比擬的無論是考研出國實習都有很大優勢。

當然如果對哪個學校有執念也不一定非要985211 看個人意願最後小聲bb:理工學校妹子好找男朋友你看我們語言學校emm

4樓:鬼怪

如果你已經做好了獻身於文科事業並且已經有了想要為之奮鬥一生的專業,;那麼當然要選個本專業的最好的院校了,但是如果還沒有堅定到這種程度,那選個理科院校也不錯,如果你是個女生就會有很大的性別優勢,不僅僅是脫單方面的,各種機會都會偏向於你的。

5樓:詮凌汐

建議的。

近些年來理工科的學校也逐漸的增添了一些文科專業,但畢竟人家學校是主攻理工科的學校,教學資源上面主要偏向理工,對於文科來說,校內的資源肯定不如文史類學校的好。

但是!北京的資源不止侷限於校內,你可以在好多地方找到你所想要的資源。

並且,985 211學校的教學環境非常不錯,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去感受一下他們的教學環境。

綜上所述,建議題主去一所211,針對以後就業也很方便。

ps:推薦北京林業大學,飯超級超級好吃!

6樓:

理工科學校的文科氛圍確實會不好

最重要的是資源弱,這個資源包括學術上的,對外交流的,學長學姐資源上的,學校對專業的重視上的。想一想如果是去乙個文科見長的學校的好一點的專業,想搞學術有很多學術講座,交流有很多對口的國內外好學校,工作有很多行業內的學長學姐幫助你。

其次,由於一直以來不被重視的原因,學習氛圍相對都會弱很多。

不過話說回來,環境帶給人的影響只是一方面,自己的主觀性努力更重要一些。

主要還是看你更重視什麼,更重視985 211的牌子,還是希望可以有乙個更好的就讀體驗。綜合比較一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你對文科生去美國留學有哪些建議?

大叔在紐約 美國文科留學有哪些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1 廣告詞和營銷推廣主管 超出63 的廣告詞和營銷推廣主管是女士,因此很合適眾多的妹紙開展挑選。美國勞工統計局統計分析的均值薪資為 約1130500美金 預估發展前景 12 2 文化教育行政人員 依據美國官方網統計分析,超出65 的文化教育行政人員...

文科生上了偏理科的大學,而且大學名氣不大,是個一本,怎麼辦?

同林鳥 江蘇大學也是很不錯了的大學啊。很多文科孩子報了純工科的大學裡的文科專業都一樣念下去的。因為,讀書的是我們,不是你的學校,你的老師。 小靜嘛呀呀 你到底是對人們對江蘇大學的評價生氣,還是對自己的高考成績 報考結果不滿意呢?如果是後者,高考已經結束 報考已經結束,如果你沒有打算退學去復讀,那就手...

文科生想當獸醫,有哪些可以去的大學?

為了錢途和頭髮,建議放棄。雖然說有許多需要背的東西,偶爾有點像文科的樣子,但是沒學好化學和生物的極度不建議學,要不很容易掛科,上來大一就能給你掛了的那種,要是真想學,那基本上就中農 華農 南農 浙大吧 LGL奶罐 只要理科生哦 不過還有轉專業這一說,我們班 動物醫學 就有外國語學院過來的一般轉專業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