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什麼推薦高中生閱讀的可以提公升歷史文化素養的書籍嗎

時間 2021-05-06 12:07:26

1樓:為我彈箏

美的歷程

理想國文化苦旅

公正與正義

這些書光看書名可能會覺得跟歷史沒什麼關係,但是當你細細品味時,就會發現,歷史其實就是人類藝術的發展史,你作為高中生,能夠在這個階段接觸到這些領域的著作,會讓你不光更加了解歷史,也會在更深層了解「歷史」這個概念,望你能得到啟發和新的視界。

2樓:克小蘇

如果對世界歷史比較感興趣我推薦漢密爾頓的書,對入門者比較友善。容易被西方各種人名勸退的同志可以看看。或者可以看看西方的神話,希臘羅馬神話讀起來比較有趣味性又包含了很多西方文化的縮影。

先讀神話是乙個世界史入門比較不錯的選擇,嬉笑怒罵總比冷冰冰的文字記載來的親切的多。羅馬人的故事也還可以,經濟能力強的推薦蒙森的《羅馬史》或者李維的《羅馬史》

如果是考古或者中國史的話可以看看傅斯年、陳寅恪、宿白、蘇秉琦等前輩大家的書不過都比較貴可以買一些二手書或者大家小書,做入門是綽綽有餘了。

3樓:蒼穹如水

茨威格的《人類群星閃耀時》,在中國史上,推薦呂思勉先生的《中國通史》和錢穆先生的《晚學盲言》。都不特別長,又是塑造世界觀的東西。

4樓:夏花

「大家小書」系列叢書不錯,體量小,但內容卻都是經典。這套叢書涵蓋面也極廣,有歷史,有文化,有文學,有民俗等等等等,總有喜歡的和感興趣的。

5樓:故劍情深

這個問題算是問對人了。

廢話不多說,強推江湖閒樂生的《千古名將英雄夢》

這本書是作者從春秋戰國開始到近現代,每個時代選取了最知名的王侯將相,將其一生的事蹟結合當時的歷史大事,可以充當人物傳記來看,也可以當做編年體史書來看。有明朝那些事的趣味性,也有正規紀傳體史書的嚴謹。

非常適合高中生提公升歷史文化素養,了解歷史,發現歷史,讀起來輕鬆不累。

比如春秋五霸,戰國七雄,什麼白起,吳起,李牧,先軫,韓信,項羽,等等每個時代叫得上名字的名將都在其中,強烈推薦!

有什麼值得高中生閱讀的英文原著?

阿佛洛狄忒 書蟲系列吧 直接看原著對於高中生感覺不是很友好,但是書蟲系列就是一頁原著一頁翻譯,濃縮原著的同時獨特的譯本結構為高中生提供了不止一點點便利。高三看的 呼嘯山莊 遠大前程 大學才看的原著,覺得也能更好理解了。如果還是不接受這種非原著的英文讀本,那推薦 無比美妙的痛苦 奇蹟男孩 以上 沐一 ...

高中生想學習攝影,有什麼可以推薦的相機?

小師弟 不建議在裝置上投入有手機就拿手機拍高中想法會比較多變不建議因為一時的想法買個相機用不了幾次就吃灰實在想玩上閒魚淘個奧林巴斯pm1吧配個手動鏡頭慢慢玩不貴一起下來不到1000 乙個壓歲錢就整下來了 Roger Dey 呃,你的預算?是三千左右 五千上下 還是一萬以上都捨得花?想要便攜就買微單 ...

有哪些思辨性很強的推薦高中生閱讀的書籍嗎?

推薦勒龐的 烏合之眾 這本書故事性不是特別強,稍微有些晦澀,文學素質高的朋友讀起來也是不費勁的,而且以高中生的水平仔細斟讀,也不難理解。在 烏合之眾 中,主要是對大眾心理的研究,比如個體與群體的關係,群體如何影響個體,個體如何領導群體等,講述人際關係和心理方面的東西,閱讀完後會對身邊的事物關係有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