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中學習小語種是不是乙個好的選擇?

時間 2021-05-31 21:17:09

1樓:cdh

我覺得先是看你自己的興趣,其次看你們學校有沒有師資,然後再看看你們當地有沒有專門備考高考的小語種機構。當然興趣是最重要的,你沒有興趣學,後面兩個再厲害也沒有用。加油,頑張って^0^~

2樓:曹子侻

不知道你學小語種效果怎麼樣,你的描述裡也沒有說對某個小語種有特殊愛好或者基礎,所以如果單純是為了逃避英語(而且你英語也太差了點),靠小語種高考未必有很好的結果,不過也說不定吧,畢竟我也不知道你學小語種成績如何,或許你能靠小語種上更好的大學。但語種會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你學校和專業的選擇。

如果在學所有外語上天賦是等同的話,我還是比較推薦學好英語,畢竟英語使用廣泛得多,而且很多小語種崗位同時也要求英語過六級(對多數小語種專業的人來說靠之前中學學的英語過六級夠了)。除非能走小語種一路保送,但保送也不會是保數學老師。另外如果在數學上讀研啥的,要看英語文獻的可能絕對大於看其他語種。

3樓:超亮的星

謝腰.... 你要當興趣學... 學什麼都無所謂..

以後去大學.. 把小語種當專業.. 就業難..

為什麼都說小語種是超級大坑?

4樓: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我覺得其實高中已經現在都允許開設小語種課程,高中的話,西語,日語,德語,法語等等都是已經進入新課標的選修課階段,甚至是必須掌握的二外,還有專門準備小語種高考,不學英語的高中,國內也很多了,大城市更是不少,所以說,你要是英語很差,你自己是沒有能力的,學習方法沒有,小語種實際上也是沒辦法學的,都是需要記憶詞彙,聽力,口語,語法都是要記憶的,不是簡單你換個語言,英語就可以不要了,你以後指望小語種找工作或者考大學,會限制你的專業選擇,你可能只能去考慮小語種具體的某個國家留學。

既然你打算當數學老師,那麼你高考成績不能差,才能去師範,師範院校確實可以很多允許小語種高考,但是你不能說不會英語,到了大學還有四六級,你至少英語的學習方式和方法要有,學語言的天賦和努力要有,20-30分我覺得就是不是小語種的問題了,就是你英語根本都是方法不對的,你得真的去從基礎做好,然後要努力彌補,多聽多練,不是天天做題,要隨時有自己的語言環境,既然小語種已經學了就把它重新學好,英語最好也別全忘了。

你可以選擇小語種,這也是中國的乙個國家願意看到的情況,小語種變成大語種,然後到了大學語言+專業優勢學到位,再去提高能力,學歷,最後就業面可以擴大,但是你自己的個人語言學習能力和技巧不能缺失啊。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西班牙留學---西班牙大學本科2023年申請前期說明和問題大彙總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高考加油!600萬高考生或將無緣本科!高考留學雙保險,讓你「零壓力」!(想去留學,應屆生怎麼辦?)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西班牙(留學)2023年發展官方新政策解讀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西班牙留學---西班牙大學本科2023年申請前期說明和問題大彙總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西班牙(留學)2023年大事記---青春的色彩,紅色的回憶

5樓:[已重置]

當然是乙個好的選擇啦,沒有必要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還要一條路上走到黑。何況還是要以應試教育為主,多一條路多乙個選擇可以增加錄取名校的機會。

歐洲語種跟英語差別不大,如果你英語好,想學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之類的那是錦上添花,很多單詞長得都差不多,學起來很快。

不過你的英語不好的話,一定要好好選擇一下自己想學習的小語種,不要這門學一點那門學一點學雜了。

建議可以考慮日語或者韓語,學起來更容易。尤其是日語,還可以參加高考,而且很多漢字,即使你沒學過日語,你一看到這個字你就知道什麼意思了。(韓語不能參加高考,但如果你想留學的話,也是挺容易的,畢竟韓劇韓語歌曲這麼多,很容易浸入這樣的語言環境)

舉兩個例子給你看看:

1、日本の茶道は____というお茶が使われている。

A 紅茶  B 抹茶  C 鉄観音 D 烏龍茶

2、日本では最も伝統的な主食は(  )です

A パン  B ご飯  C ラーメン D そば

看完給我正確答案。

對,兩個答案都是B。簡單不簡單??

想不到吧,這兩道題都是2023年日語高考題目。輕輕鬆鬆get4分。

(哪怕日語零基礎都知道答案是什麼了吧)

給自己一點信心加油~

在乙個好的高中學習差怎麼辦?

冬野糠 個人感覺吧能力這個東西不是你想有就能有的或許努力可以彌補你和其他人的差距但是有時候是徒勞無功的。好學校給我們帶來的不是好成績我感覺最重要的是給我們提供的優質的資源你身邊是優秀的學生老師學校給你提供成功人士的演講通過平時一起生活的機會你會習慣他們身上你沒有的好習慣通過一場又一場的報告演講你會接...

乙個好的高中學校重要嗎?

啦啦啦 重要,當乙個人沒有完全認識到自己到底要什麼的時候,而且特別堅定的時候,這個時候的人們大多都是在隨波逐流,人潮往哪個方向湧動,你就往哪個方向走。當你特別堅定的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的時候,有時候你也需要環境給你一點推動,給你一些幫助。這是當我在差高中讀了三年之後,再好的高中復讀一年之後,得到的一...

在高中休學是不是乙個好的選擇?

671 首先得問你自己啊。對什麼最感興趣,接下來所做的對今後畢業 工作 生活的意義在哪兒。想好了再和爸媽商量,不能總是從父母角度看待問題,畢竟是你自己的事。當然,學還是要繼續上的,舉個例子,國外高中畢業生有一部分人會選擇gap year 進入大學之前用一年的時間打工兼職 他們利用這一年的時間考慮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