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博士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31 20:27:53

1樓:高川哥

本人US News 前50大學博五準備畢業。前景極差,轉型唯艱。覺得人生前景昏暗,如果給我乙個刪號重煉的機會,我一定不讀這個專業。我詛咒當年所以勸我讀這個博的人。

2樓:MR.惪

嗯,利益相關,家裡有環保局副局長,水務局科員,自來水廠退役廠長,綜合算的上環保家庭了。本人也在某211讀研,就我所見所知,以及本科同學就業情況,我覺得這個行業在我那個二線城市,目前來說並沒有所謂的前景這個詞。不建議一條路走到死,當然如果你是為了理想為了信念為了更好的地球,請務必當我沒說。

我對就業的理解很單純,幹活,拿錢。

3樓:fei feifei

可以轉CS可以轉金融還可以轉資料分析,當然本專業的也是可以幹諮詢。

你要真的想博後下去,那只能說你有科研情懷了或者是不差錢吧。

說來搞笑,我查了一下我們實驗室那些已經有博士學位的人收入,什麼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這樣聽起來名號響噹噹的人一年拿不到5萬美元,然後乙個lab cooridinator (只有碩士學位) 6萬多。你就說草不操蛋。這些讀書讀到這個份上的人也真是好應付,給這麼點錢還幹的這麼拼命,鬼才會願意多給。

4樓:

環境工程博士來答一發。

絕對冷門的環境蛋白質(水環境的方向)的博士,學位是環境微生物學博士。

在日本讀的碩士和博士,畢業以後在名古屋大學做了四年博士後,現在在南方某985做教授,總得來說,有志於環境工程專業的朋友,請堅定水處理方向。

5樓:紅薯家的雜書館

找工作的時候都想學歷造假說自己是碩士==

top2大學環境直博

身邊的博士們找工作沒聽說有特別順利的,目前教職越來越難找,出國的博后機會越來越少(至少美國是,本院成果排名前幾的師兄師姐也有沒拿到美國博后offer的),想去企業吧人家都只要碩士,然後國內直博中間又不給碩士學歷,說多了都是淚,也都是選專業時腦子進的水==

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與薪資如何

大師姐 今天,大師兄帶來的是環境科學與工程類專業的就業情況介紹,讓你了解環境科學與工程類專業的學生,畢業後都去了什麼行業以及從事什麼工作。一 所含專業 環境科學與工程類是個專業大類,環境工程 環境生態工程和環境科學等專業均在其列。二 薪酬待遇 說到大家都關心的薪酬,環境科學與工程類專業未來的薪酬是什...

環境科學,環境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嚴格意義的區別是什麼?

章章 環境科學與工程是一級學科 環境科學和環境工程是二級學科 環境科學可理可工環境工程為工科 環境科學專業可從事環境法學環境經濟學blabla 但除去這些簡單來講環科研究機理環工研究效果 平平凡凡 沒有區別,同乙個導師帶的,大家雖然專業不同,研究的都不多。公務員專業要求很嚴格的,我是環境科學與工程,...

環境科學與工程 這個專業怎麼樣?

如海天張雪峰老師所說,轉專業都是平均學分績達到90的牛人,本專業學到這麼好的時候去轉專業不知道是為啥,只是不喜歡?首先環境專業不算是冷門專業,近幾年的政策發展趨勢特別是對重汙染行業的重壓使得眾多的企業都會越來越重視這個專業的,看招聘資訊乃至事業單位公務員的需求都可以說明。其次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區別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