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用手機 電腦學習還需要克服哪些障礙才能被學校認同?

時間 2021-05-31 06:10:39

1樓:颱風餓了

我並不覺得手機有什麼錯,學校不能帶手機可能出於大部分同學都不能控制自己不能自律,有些人半夜還在玩遊戲聊天啥的。就是如果你真的覺得手機對你學習有用,我覺得還是可以偷偷帶的,我們學校就是禁止帶手機,但是帶手機的人非常多。

2樓:Roger

學校的觀念把,,我現在是在河北,然後大多數學校都是沒辦法使用手機,如果被抓到就立即開除。但是我在天津的朋友,他們一些學校(重點高中)都可以直接拿手機問老師題,真的覺得落差還是挺大的。

3樓:

更新一下:

我們這邊,某211的分校區,還禁止玩手機了……難道不好好學都是手機的錯嗎?

明明手機有更多的學習應用啊……另外平板也能學習吧,這樣一棍子打死真的沒意思啊。

某些老師還說不收手機還扣分……這搞的,又不是高中,而且有的人可能對本專業真的沒有興趣,想學別的,那這也得收起來嗎?

(中長回答)

高中的時候大多數學生是認知不足,你即使知道你要好好學習,但你並不明白為什麼,真的不僅僅是為了上大學,其實更應該把深層的原因想清楚,而且你就算是向未來思考,也是沒辦法感同身受,另外也並沒有過來人指導。在認知這一方面沒有達到一定高度的話,真的不會有很大動力學習。

我在高中本來是住宿的,有一段時間想過走讀,來使用電子產品學習(那個時候接觸了思維導圖,題庫等一系列軟體,並且聽過學霸說過這類經驗,就有了走讀的想法)

後來我就真的申請走讀了。

最後結果就是高考沒考好……

還好被第一志願最低分錄取,不然我感覺自己都沒辦法跟家裡交代……家裡人還為我租了房子,但我就考了那麼差,確實是比較讓人失望。(雖然確實是有那一年高考難度增加的原因吧)

倒是現在,得反思自己:

應該早點理清你需要使用的工具,形成自己的工具流,說實話,我那時候就是知道幾個還挺好用的工具之後就以為可以超過別人了。但是實際上,真的還不知道更好用的軟體,直到大學,我看了不少的推薦甚至買了一些課程,才組成了自己的工具流(一整套使用流程)

就算你知道那些工具,但你不用,就是沒有用……比如我高中買了網課,但是其實很多沒看完,只是光買了……

每個人都應該有習慣使用的工具,而且更應該盡可能組成學習閉環。

即使組成了一套工具流,但大多數時候會覺得不完美,會繼續尋找新的工具,會有向工具癖發展的趨勢。這會降低學習效率。

即使沒有糾結,而且別人提供給你了一套完整的工具流,但你能不能堅持下來也是個問題……我在大學才接觸複習的軟體(比如:anki,艾賓浩斯複習筆記),本來是想著好好學習,就靠這種軟體了,然而後來,感覺製作也麻煩,複習還記不住,感覺很挫敗,然後某幾天沒有好好學習,筆記積累很多,最後就不行了……

優秀的人即使和你用的是同一套體系、同一種軟體,他們的使用方法也是和你不一樣的。他們做筆記都會比你省力,因為他們善用其他的工具或者已經經過多次實踐形成了自己的工具流,甚至不需要思考就能把一整套流程順下來。

這種差距是在行動上的,真的,就算我現在是大學了,看了一些書,思想可能確實是比周圍的人高了一些,但其實行動力上還是沒有那麼好,我如果是以這種思想回到高中,那麼有別人的監督,我確實是可以考好的;但是現在我在大學,其實行為可能也是被其他人影響了,我自己也變懶了……但我會抽一些碎片時間學習,比如背單詞什麼的,堅持一年多了……

從思想認知說一說:

現在的大學生,即使是在好的學校,也不一定就是認知高,很可能只是學習能力強於同齡人,但高中的時候學習就是主要任務,目標相同的情況下,大家的差距就會因為學習能力的差別體現出來;然而到了大學,成績不再是唯一指標,目標分散了,大家就會很迷茫,於是很多人就變成了「大多數的大學生」:上課玩手機,回寢室躺屍,只想點外賣……

即使有工具,也不會堅持……這個是真的,這也是學霸學渣的區別,就比如我這個學渣啊。

說說我的大學的事:

大一掛科兩門,補考沒過,重修交了幾百塊T_T大半個月的生活費……

大二開始組建自己的工具流,還沒完善好……

總之這個回答也算是我自己的反思和一些想法,在這也算是立個flag,希望這次反思之後自己能夠真正的行動,反正匿名的回答也沒有什麼提醒,等我想起來可能會再更新……更新我的情況還有一些新的想法吧。

4樓:

我記得我們肖副校長說的一句話"我們學校培養的不是考試機器,而是要走向社會的大學生"

要克服的困難無非就是學校自己的看法罷了

至於我們學校的辦學成績嘛hhhh

你去查一下全廣州唯一一所能帶手機電腦回校的普高你就知道了

高中生用平板電腦學習可以嗎?

作為乙個大一新生,高三的過來人,談談我的看法 我出現看網課的想法是在高二,那時候數學老師講的挺飄的,自己也飄然後猿輔導就買了一百塊錢的網課,前幾個周跟著看了,後面幾個周,就再也沒開啟過那個東西雖然網課的老師講的的確不錯。高三的時候發現自己還是賊差,高三上學期期末數學也就能勉勉強強及格,又想去看網課,...

高中生如何用手機學習?

大漠行者 手機是最糟糕的學習工具 姑且稱之為學習工具 沒有之一,我認為,智慧型手機開發出來主流方向就是往娛樂方向開發,而且商業社會下手機的功能會越來越往娛樂方向發展,用這玩意學習怕是腦子有坑 認真回答。前提1.改造你的手機。把卡拔了,上交國家,不要流量,不要WIFI,把什麼七七八八的軟體全卸了。然後...

作為高中生如何正確使用手機?

久歌 別搞這些有的沒的 要麼就正常使用,別沉迷,作為娛樂工具也不是不可以,沒必要逼自己在手機上背單詞 搗鼓這搗鼓那,高中知識靠看書,做習題完全夠用 要麼就別用,少用 cfsoiioh 1.利用手機上網上課程手機聯網後,其實還有很多的用處,可以通過手機去學習網上課程,2.尋找學習方法在有時候自己面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