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大一英專,詞彙量約3587,有什麼好的習慣可以堅持?

時間 2021-05-31 05:34:17

1樓:blasphemy

說實話,我感覺你的詞彙量挺少的……

我作為乙個大二英專生,現在差不多在7k~9k之間,這個只是被動詞彙,也就是看見認識,但不一定會主動去用。

我現在這個詞彙量看China daily基本上能看懂80~90%的內容,看美劇的話就著英文本幕能看懂大部分。

說說我積攢詞彙量的方法吧:我主要是乙個字,記!

我高中的時候就把四級詞彙肝完了,平時做閱讀題遇見生詞的時候拿個小本本記下來,然後抽空記。我有空會看chinadaily,最近在看原版的高堡奇人,其實看這些下來,用得比較多的翻來覆去就是那些個常用詞。

詞彙積攢的過程是枯燥無味的,只有通過一天記一點,然後日積月累形成量變。

2樓:怕考試的Elaina

畢業英專生飄過~

share一下堅持了大概大學三年的習慣八,晚上寫英語日記以及早上看China daily。一開始寫英語日幾句就是流水賬,但後面發現寫著寫著流水賬也闊以有很多話可以說,慢慢地寫作文也不會是湊字數了。主要是每天把當天的心事都寫下來,排毒挺好的另外,如果不想記流水賬你就會特別關注對於一些事情的感悟,久而久之觀察力啥的也提高了不少。

(我就經常沒話說就寫對今天看的China daily裡面的新聞的感悟)當然,最最重要的是過完大學幾年留下來幾本厚厚的日記本,超讚的!╰(*︶`*)╯

3樓:司南立仁

我自己用的方法:讀詞典。

我用的是朗文中英文高階詞典,每天讀1-1.5頁。花了差不多5年時間讀完。發音及詞彙量提公升的很厲害。

我英專生,詞彙量7 9,被專業課老師說詞彙量大正常嗎?

Dasbinich 是active vocabulary還是passive vocabulary呢?如果這些詞你不僅認識,而且能夠精準 高效地使用,那真的很厲害了。 業淳 雖然說專四大綱8000左右,但是很多人都是背的專四核心單詞2000個左右吧,加上高中得,大一的,大概6000吧。畢竟那樣也是很大...

對於有一定基礎 想迅速擴大詞彙量的學生,學習詞根的必要性?李平武《英語詞根與單詞的說文解字》怎麼樣

英語小組長撒妮馬 對於記單詞來說,詞根詞綴法有效果的,比什麼都不做強,至少你是為了解決乙個問題而嘗試使用某種方法。然後再說說效果多大。是否採用乙個方法,不是要看乙個方法有效否,而是先弄清楚這個方法在什麼情況下被提出的,什麼情況下好用。我的目標是什麼,這個方法能不能幫到我。詞根詞綴法在有一定詞彙量做基...

考研英語一把戀戀有詞(20版)全部背完詞彙量不夠嗎?

大人小龍蝦冤枉啊 任何一本市面常見的考研單詞書,都是夠夠的。本人 法考 考研 10.15號開始準備 上個月出成績,英語一 83分 我英語基礎比較好一點,而且沒時間了沒有背單詞書,直接做閱讀然後從裡面摘抄我不認識的詞,這個過程中我發現!一些單詞重複率很高!當然現在還有有時間還是好好背單詞 整理閱讀生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