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要怎樣才能成為學神

時間 2021-05-06 03:57:10

1樓:曉德三視角

學霸通常是為學日益,越學越混亂,越沒有創造力。能成為學神的應該是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學神越學越空,越有智慧型,創造力爆棚,人格也不斷提公升……

2樓:虛空行者

好多年前的事情了,而且也不清楚我到底算不算從學霸變學神的案例,我在山村讀的小學和初中,大部分同學沒到初中畢業就輟學了,我長期都是第一名,應該算學霸,初二的暑假,有幸參加了縣教育局組織的數學夏令營,大概有20天的樣子,上奧數的課程,結束後的測驗,通報前50名的成績,我在50以後,具體名次未知,我想,這可以作為我當時不是學神的證明。

回家以後,我覺得奧數蠻有意思的,就特地去了趟城裡的書店(之前我都沒去過),買了一套教程,開始自學。三個月後,參加省數學競賽,二等獎,再過半年,浙江省第三名。

這段時間裡,談不上拼命,全靠自覺,但是全身心的投入了,哪怕走路、吃飯、睡覺,都會沉浸在解題的思考中。

3樓:sadsky2011

成不了的,你可以努力成為學霸,你不能努力成為學神,學神是天賦,是出生就注定了得。

牛頓三十歲之前就完成了他所有的研究成果,尤拉在大學期間就橫掃各個學科,神,都是注定了的。

4樓:羅長子

學霸的境界: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學神的境界: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佛性常清淨,何處惹塵埃。

學霸是養成的,學神是前世帶的。

黃庭堅:書到今生讀已遲。

5樓:頭像狗頭保命

學霸上進勤奮,自製自律,志在羅馬。

學神無可無不可,生於羅馬。

說白了就是學霸還處在「我要努力學習」的階段,學神對學習規律的洞察掌握已經深入骨髓,學習和呼吸睡覺一樣自然,融入他的血肉。學霸的學習是主動技能,有cd,學神的學習是被動技能,無cd的。

就像倚天屠龍記裡的須彌山掌一樣,空智雖然練成,但須扎馬運氣良久,才能出掌,這是學霸,渡難要出掌便出掌,一動念間就把須彌山掌拍了出來,這是學神。

學霸感到學習需要勤奮,因為學習對他來說還是一種異質,學神凡事都是學習,字典裡沒有勤奮兩個字。當然,在我們學渣眼裡他們都同樣勤奮,識別不出來。

6樓:糖果教室

不可能。

學霸 = 普通的天賦 + 好的方法 +一定的努力a

學神 = 高天賦 + 一定的努力b(b這兩者可能能達到同樣的結果,但想轉變只能回娘胎重造了。除非你將來開發個什麼東西改改智商也行...

7樓:夜狼傲

在回答問題時,必須要明確定義。

定義1,中國學生:目標是成為拿高考滿分,上全世界最好的大學,畢業賺最多的錢的成功人士。

定義1.1,學渣:高考各科不及格,上不了大學,畢業淪為中國社會底層的普通人定義1.

2,學霸:高考各科在良好程度,可以上大學,畢業成為中國社會中堅的打工人士定義1.3,學神:

高考數學物理滿分,高考後出國在美國頂級學院,畢業成為全世界頂級的研究人員。

因為中國教育需要培養的是中國社會中堅的打工人士,所以各種方法為培養學霸而生。例如:努力勤奮,團結協作,刷題如海,筆記如山。

那麼如何成為學神?這個目標與主流社會不符。方法是研究世界的規律,並用來解釋一切現象和問題。如牛頓,愛因斯坦,麥克斯韋。

8樓:飛光

我覺得很重要的其實是培養幾個能力,第一,目錄(框架)思維。第二,學會去看學科或者知識的本質。第三,多學科交叉思維(例如我學數學的時候,哲學思想給了我不少啟發),第四,高效的學習方法。

最後,貴在堅持。

9樓:

學神裡有順便恰好活出學霸簡歷的

學霸裡沒有能靠模仿或努力成神的

不是乙個物種

學霸很在乎世人評價,世人/行內其它學霸/專業人士說好就真以為然。

神不在乎,自有評價體系。隱退,自殺,摧毀還是幫助這個世界,就看學神的肉身經歷過什麼,心底和人的聯結有多少,有多少對人的愛。

學霸理論上也不是沒有機會,需要認知突破和思維改變。可這點似乎說比做容易,看世界的起始維度不同,怎麼可能輕易越維,現在有學霸通過藥物得到片刻體驗就此上癮,很容易走火入魔精神錯亂,自封為神。

10樓:藍色幻滅

是天賦。所以下輩子投個好胎,就有機會成為學神了。當然學霸也是靠天賦加工作積累出來的,學神同樣,所以想要發揮出學神的實力,天賦和工作缺一不可

嗯至於那些思維方法,不要聽那些亂七八糟的回答,他們不懂也瞎答的,你要去找學神,他們才能告訴你正規的學習方法(不要找學霸除非你只想停留在學霸水平)

11樓:hana迷弟

這個問題下見識到了什麼叫最毒的毒雞湯|ω)

女人的臉男人的根老人的命孩子的智商傻子的夢想

五塊巨大的韭菜地,我居然把握不到,我還是太菜了

12樓:

人是最容易畫地為牢的。

我不知道你是所謂的「學霸」還是所謂的「學神」

我只知道所謂天賦,至少在腦力勞動,學習,這個方面上,往往是虛無縹緲的。

你如果覺得一種方法很神奇,乙個內容很抽象,短時間難以理解,接受,絕大多數是因為你知識儲備不夠,到目前為止對相關問題思考,認知的欠些火候所導致的。

那麼很簡單,缺什麼就去補什麼,需要什麼就去學什麼,想什麼就夠了。

你所看到的一切所謂反應「天賦」,「智商」的東西都是過往經驗,認知再加上「所謂天賦」(如果它確實存在的話),綜合體現出來的總和。

這意味著至少到目前為止,人們對思考,學習這一複雜過程尚未完成完全的認知之前,就不會出現一套成熟的,科學的可以將「先天」與「後天」二者完全區分開的,並進行度量,計算你的「天賦」「智商」的機制。

這也就是意味著,你到底是「學霸」還是「學神」,根本就沒有,也不會有人知道。

更何況,即使,我不是這方面的天才,不是所謂的學神,我就應該放棄努力,泯然眾人嗎?

好笑我之所以願意獲得知識,不斷地去思考學習,是因為我能從中收穫快樂,獲得益處,他讓我將來可以更好更高效率地為人類這一群體做卓越的貢獻成為可能,這與天賦何干?

古往今來,哪個在領域做出卓越貢獻的偉人不是勤思敏學得到的結果?難道牛頓剛出生時就精通引力,愛因斯坦從小就知道E=MC?

人,總是願意去神化人,一句天才,就抹殺掉了天才們的努力,而將那狹隘的目光僅集中在不可思議的結果上,再感嘆一聲天賦,彷彿自己沒有發現,從不是因為自己努力不足,所謂不是「學神」,只是自己不願努力,掙扎後放棄的藉口!

魯迅先生說的好:

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

不要為自己下定義,畫囚籠,你只管努力!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霸」)是仙(「神」),我自己說了算!

13樓:依然愛你雯

問這個的人平時多半沒有自己深入學習思考,畢竟大部分人都懂學習能向天才靠攏。道理你其實都懂,你自己在學習過程要主動摸索出你的一套方法,要主動多維層次的思考,避免過度發散思考,造成世界觀潰敗。

14樓:

前段時間特地在知乎上查了這些名詞的定義。其實頂級的學霸就是學神。學神並不是不學習,他不學習一樣往下掉,但他學習確實很高效,你沒怎麼看見他學他就學好了。

本人是學霸中接近學神的吧,大家對學神定義太神乎了我就不是,我可以輕鬆打壓一般學霸,但不一定是學神,太放鬆就會使勁往下掉這個我有好幾年的經驗,但稍用力誰都追不上。

兩者之間的差距,大約是先天一部分,習慣一部分,興趣一部分。習慣是主要的,包括勞逸結合的習慣,思維方式的習慣,專注的習慣,與人分享、樂於助人、向他人學習的習慣(我感覺這是普通學霸所缺乏的,他們太用功了從而忘記了從身邊人得到友愛作為能量補給),太放鬆不行還要有點危機感,沒有危機感學神會成為學渣。

15樓:

我見過普通學生變為學霸的,也見過學渣變為好學生,卻從沒見過任何學霸變為學神的。

學霸說一千道一萬,本質上是通過學習方法造就的。他們掌握高效的方法,能通過這個方法獲得較高的學習效率,取得好成績。而只要你也掌握了高效的方法,採取規律的學習習慣,勤奮努力,你也能取得好成績。

而學神是總結不出來學習方法的,因為他們就是能懂,就是能記住。

16樓:spidy

老實說,當你意識到你要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已經沒有辦法成為學神了。學神應該是兩種能力很強,一是內化,二是模擬。在這個反應速度來說,學神強於一般人,但這種能力基本上是常年累積的結果。

而當你意識到的時候,可能就因為年齡的增長而沒有辦法跳出自己的慣性思維。

17樓:陸青

從會學習到愛學習,就是學霸變成學神的路。

學霸把學習當成工具,公升學,就業,都是目的。

而學神,則把學習當做目的。

學霸通過學習找到人生價值。

學神把學習當做人生價值。

18樓:帝都毒舌姐

接受多少東西,相應的也會失去多少。你修一門課,全盤吸收,面對問題,比沒系統學過的人處理得更快。可是當你接受現有體系之時,也放棄了自我思考、構築自我體系的機會。

乙個人在最初探索真理時是該有基本的模型參照打底,但在具備基本雛形後,就不必非要追求什麼學霸式的忠誠度,畢竟學霸的極限只是超級學霸,而不是學神。

可以嘗試摸索並建立一套自己的體系。即,時機成熟時,給自己造路。

19樓:可怕的人

我覺得,學霸和學神之間的差距,在於理解能力。學霸屬於學習比較勤奮,成績也不錯的,學神屬於不需要很努力學習,但是成績可以和學霸一樣,或者秒殺學霸。

我高中在乙個不是很好的高中,每年考入985的同學大概在10個左右,考入清北復交浙的同學鳳毛稜角,多數還是藝術生。我當時的成績一般是在年級前二十,有時候會進入年級前十,在學校裡算是乙個學霸。不過我最後只考了乙個211,在知乎裡是墊底的學渣。

班裡有乙個同學算是學神,最後考入了浙大。我有一段時間和她是同桌,她的學習方式實在是讓我佩服。我上課基本上都會認真聽,認真做筆記,不開小差;她上課經常不停,上課玩手機。

每天的作業,我基本上利用中午和晚自習做完。她做完作業的時間是我的一半,做完了就玩手機,偶爾會做一些課外題。然而,她的成績總是比我好很多,而且比我穩定很多。

很多問題,我需要課下花很多時間去弄懂,而她不需要很多時間就可以弄懂。我看上去比她辛苦很多,但是成績還是比不過她,差距在於理解力。這裡的理解力,可能來自天分,也可能來自後天訓練。

20樓:水煮青梅來喝湯

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庸人自擾了

我看大家都用天賦來定義兩者的區別

我也這麼覺得:學神應該賦予那些先天多了點東西的人,學霸更就是後天趕超,站在學神身旁的存在

這會引出一些概念:

努力有用的話,還要天才做什麼的滿足或是無奈學神將會成為歷史程序中發揮創造性價值的關鍵,而學霸會成為歷史程序的支柱的莫名其妙的共識

但這其實很幼稚,幼稚得就像幼兒園裡爭吵

天賦這東西除了學習東西,還有其他的方向不是嗎?

天生我才必有用

學霸and學神!都是青雲之上的人物啊

你們用天賦也好、自律也罷,總之,你們已經在學習階段打下了超越無數人的基礎

之後你將拿著基礎,走出校園,面對這莫名其妙的操蛋的世界的時候回想當年自己對於學神學霸的這點執念也許還是很美好的回憶來的…呃(~_~;)…好吧你們繼續嗨

我特麼說了些什麼鬼東西啊

要怎樣才能成為廣告導演?

牛片網 一 掌控廣告片拍攝的命脈 一部廣告片的命脈掌控在導演的指掌之間,廣告片如何拍,怎麼拍,導演心中都應如數家珍。場景布置 演員 拍攝場地等等,導演都有絕對的話語權。乙個合格的導演,要有掌控大局的能力,對於諸如此類都應該成竹在胸。二 是藝術家又是技術家 導演既要有對美的欣賞和感知能力,又要有對拍攝...

怎樣才能成為超模?

人生就是學習 emmm 1 身高178以上 2 希望你體態優秀,比如小腿線條流暢,腿長而不是腰長 但也有例外 3 骨相很好,有特色,臉要可塑性強 詳見劉雯,杜鵑,吉娘娘,老公尺 4 報名模特培訓班 形體課T臺課健身課舞蹈課日常訓練 後腦勺 肩 臀 小腿肚 腳跟五點呈一直線一動不動,收腹挺胸提褪,腳掌...

什麼是科學?經濟學怎樣才能成為科學?

這個問題有點意思。我個人理解,科學適用於研究客觀的事物,自然科學不用說了,社會科學是研究事物發展背後的規律,也是客觀的。而那些主觀評價的事物,自然不能稱作科學。比如文學,藝術這種,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問題的關鍵在於有沒有唯一的答案。研究物件說完了,再說說研究方法。科學的研究方法一定要符合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