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土木專業 親戚介紹轉做土木 從哪學起?

時間 2021-05-31 03:32:48

1樓:照撞

問清楚你親戚安排你進去是想你做什麼?

是讓你混日子的?還是想培養你做什麼?

機械轉土木其實不難,因為第一步要會看CAD圖,一兩個月就可以上手了。

其他答主說的都不錯了。如果你外向,口才交際好,不搞技術也可以搞業務。

如果沒別的方向,其實「聞武」那位朋友的建議挺好的。

搞建築機械維修和操作!

別看起來是工人藍領的活,收入比一般管理人員還高!

開挖掘機吊機的收入不低,還會維修的起碼月入過萬元!年收入十幾萬不難。

如今建築機械一台起步幾十萬元,進口的上百萬,還是二手價。別以為挖掘機土不溜秋,高階的一樣是電路板控制,貴過一般的跑車!維修費不比跑車的4S店出外維修費便宜。

多說無謂,你可以進去工作了在工地找挖掘機師傅聊聊就知道了。

2樓:映象

機械轉過來的cad肯定有底子麼,好好學畫圖!

剛進行幹施工,第乙個要學的就是測量,線寸是一切的根本,會放線了自然木工也就拿下了。

再就去學鋼筋,學下料,你這算是圖徹底看懂了。

其他的麼,人情達練一些就可以,慢慢積累經驗吧。

3樓:戴小呆

當然從頭學起啊,先學習看圖紙吧,這是基本,不懂的話就多問問,一定多看圖紙,一定多看圖紙,一定多看圖紙,然後就是去現場結合看圖紙,了解各類細部結構等

4樓:

個人覺得,你可以走土建機械師這條路,也就是會開會修挖掘機……/滑稽

真的沒開玩笑。

現在土木這一行呢,其實下面還很多小行業,比如市政、水利、工民建、交通等等,都屬於大土木。所以就看你想入哪一小行了;這些小行裡面又分很多專業,比如搞概預算,做施工技術,質檢、合同管理、資料員等等,就看你想做什麼專業了。行行出狀元,不管做什麼,一直做到最後,熬出了頭,收入都不會太低,畢竟土木很大程度上是乙個靠經驗(經歷)吃飯的行業——做得多了,自然就熟了;熟了,自然就知道怎麼來錢快了。

而且像你這種半路出家的,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個師傅帶,是有真本事的師傅,是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那種傳統師傅(逢年過節都要去孝敬的)。

然後再結合你的專業,我覺得你真的可以找乙個專門搞工程大型施工機械(挖掘機、推土機、渣土車)的機修老師傅,然後跟著他學兩年,再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就可以自己找這些施工機械租賃的私人老闆做大師傅了,月入8000起步;或者跟著哪些你們本地的包工頭幹。

如果覺得這些太低端,可以去學修挖地鐵的盾構機,挖隧洞的鑽爆機或TBM(全斷面掘進機),一旦學成,唉呀媽呀,技術金領啊~

土木建議轉什麼專業呢?

Makayla 只要你想轉的都可以,我本身大學的時候就轉過軟體,不過腦子進水了,從軟體工程轉到了土木工程,身邊也有很多轉專業的同學,有從軟體工程轉到計算機,通訊,土木,機械,總之是啥啥都有,和我一起轉到土木的,也有經濟,化工之類的。所以來說,還需要根據你自己的興趣愛好,結合時代發展,就業,綜合考慮一...

請教土木專業轉金融的方法?

芫荽 不知道為什麼你執著的要去金融業,金融業那麼大,你具體要去的是哪塊?你是否做過相應的嘗試和學習?目前你是嫌棄自己工資成長低還是擔心專業提公升低?設計院內別的專業工資也是這麼低?別的專業工資成長都高的話能不能考慮轉過去?比如地鐵?我們設計院地鐵一年二三十還是有的 自己的工作是否做出一定業績?跳槽資...

土木女生考研想轉專業推薦?

始終 目前選擇方向要考研就想好要去哪所學校,非211 985建議就別讀直接拿學士學位走人 非211 985的研是真的沒意思。客觀而言,並無惡意 考慮畢業後女生說實話選這個專業進設計院或者甲方吧,施工真的不合適,有關係更好。轉專業的話,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了解下行業前景。本人土木男,我們分道橋和房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