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室友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2:14:40

1樓:look而已justsoso

如果換室友成本過大,比如老師學校不支援,或者在外租房換合租的人困難,那就選擇忽視,不然把時間浪費在關注對方缺點上,讓自己更不爽

2樓:summer

如果可以換宿舍趁早換。不要覺得丟臉。這是你需要呆很久的地方,乙個好的宿舍環境對於人的一生特別重要!特別是你現在!如果不好你會崩潰的!換吧!

3樓:多喝熱水

只要你足夠強大還有高情商,她就有可能變成你忠實的狗腿子……記得初中有個轉學女生,剛開始來的時候班裡有個大姐大放出話要孤立她,全部都不跟她玩不跟她講話,後來這個女生把班上的大姐大變成她忠實的狗腿子……兩個人整天有說有笑在一起

4樓:夜宵只聞味

因為什麼呢?做人需要中庸,但不是說要圓潤,對人要學會溫柔,但不是說希望自己溫柔別人就可以同等的對待自己,溫柔應該是態度,而不是帶有前提下的為之

5樓:觀思

她可能沒有意識到寢室也是公共空間,她以前也在房間裡面放手機外音。或者是以自我為中心,不考慮別人的感受。你的語言當中有過度追求完美的信念,你的抑鬱可能和它有關係。

6樓:咖哩

有些室友和的來,有些人就是和不來,和的來的小打小鬧的時候,衝突之後會和解,和不來的怎麼樣都和不來,所以討厭室友,看ta怎麼樣你討厭,你可以跟ta說,說過之後,如果ta會改就說明是個好室友,如果不改依然那樣,那抱歉,必須採取一些方法了。

7樓:那就算了吧

8樓:素聞

這個怎麼說呢,相逢即是緣,人和人相處總會有些看不慣的地方,住在一起也只是乙個階段的時間,如果能用些平常心對待,在工作後要面對更多的人會有不小的幫助,有可能在工作後,回頭一看她還是挺不錯的

9樓:回車鍵

從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對事不對人,或許還是邊界感比較強的人,不太喜歡宿友的一些習慣,比如隨便拿人東西,坐在你的床上等,看似小事,拿不上桌面上說,卻讓你不舒服。如果無法換宿舍,建議你多發現室友的優點。

10樓:追風少年

小摩擦可以有,大摩擦盡量避免。

日子還是要過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要犯我我必撓死他。

做你自己,不必在意別人。

英語四六級過了嗎?

普通話證計算機證考了嗎?

做好考研準備了嗎?

事不挺多的嘛,何必為了乙個討厭的人浪費時間呢。

你看看你因為他,在知乎上發了個問題浪費你多少時間?

有這空背幾個英語單詞他不香嗎?

11樓:蜜崽

這種人我曉得,我是走讀生,走讀生就有個這樣的,乙個東西能問三四遍,見乙個人說一次,生怕別人不知道,每次問我,我就當沒聽見哈哈哈

12樓:miko

作為過來人不建議直接開撕,如果不能適應就盡可能遠離。在自己寢室無法找到乙個志同道合的小夥伴,可以試試在班級或者隔壁寢室找個朋友,和這個室友拉開距離感,之後處理事情的時候大家沒有交情只會講原則。要是條件允許也可以出去住,但如果是女孩子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保護好自己!

對於只顧自己不顧別人感受的人,就要遠離她,如果不能也進來減少接觸,不要跟她矯情,因為沒必要還會把自己氣死,淡著她就好,要知道我們可能沒有辦法治她但早晚有人會的,惡人自有惡人磨!一定要相信這句話哦!希望你可以放平心態去看這件事,就當是一次磨練吧,因為在社會上你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都要去適應。

13樓:略略略

那我覺得可能首先要擺正自己的態度吧,這種人不值得你生氣,也不要讓這種人影響到你,你該幹什麼幹什麼。比如應該是睡覺的時候了 ,她還在嗶嗶嗶,你就可以對她說呀「某某某,大家都要睡覺了,要聊天出去聊,注意素質。」之類的,開個玩笑嘛,不要一本正經地生氣。

(當然她不一定理你,但是其他室友會覺得你說得對)

惹不起就躲,躲不起就懟唄,誰怕誰呀,主要是大家住在一起,不要因為別人作妖,你就崩潰了受不了了關係僵掉了,時刻注意自己的氣度,她的處事不正常但不能由你來受懲罰。

大家都是爸爸媽媽的小寶貝,互相都會有看不過去的地方吧,不要太仇視她,懟就完事兒了。

14樓:寶貝雯

在乙個屋簷下基本除了上課時間都在寢室討厭能怎麼辦表面笑嘻嘻內心mmp 不鬧掰也不是交好就行啦個人看法吧我很討厭我舍友的一些習慣隨便拿人東西坐在地下或者草坪後直接坐我床上腳也要弄上來大晚上能吵到1 2點一直哈哈哈哈我差不多睡著了還會弄我當然後者這條對我免疫我可能是個豬精吵不醒也不怕吵我一睡就睡的著啦我也很討厭她們起床了吧啦吧啦很大聲不顧其他人這對我沒有影響我只是討厭這種自私能鬧掰嗎?我覺得沒有必要這就是人吧

15樓:縱亂吾心

遠離,或者理解,關鍵要看對方給你造成的困擾有多大。值不值得為這些事情去大動干戈。

從對方的表現來看,她是乙個極度不自信的人,可以說是自卑,來自於過往經歷或者是家庭原因。

你對她傷害過重的話,她要麼反應過於激烈,這是掩蓋脆弱的表現。要麼就此深受打擊,陷入自閉,或者自我傷害。

16樓:

我覺得姐妹你還是先不要撕破臉,人家要是暗地裡做了什麼你也不知道。

一、跟班主任或者輔導員商量要不就你換要不就她換。

撕破臉的方法

二、跟室友們商量一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在她沒睡醒的時候吵醒她,在她學習的時候吵吵鬧鬧的。

三、掛人,讓她出名。可能會因為別人的指點而改變,也有可能不改變。

17樓:樓月

舍友一起經常開個小會,多交流溝通,實在不行就申請換宿舍吧,學習上的壓力就大了,生活上就過快樂點,不能一味的忍耐。最後一句,宿舍關係很微妙,處理需謹慎。

18樓:看這芸芸眾生

姐妹,跟他好好溝通溝通,如果她就是不改,要麼就撕破臉,她犯一次錯誤你提醒一次,不過就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賊尷尬。要不就是你跟她面上過去就行了,少接她話茬,也不給她話茬接,還有他聲音大這個問題,你買個耳塞也可以,我當初在寢室也苦惱,買耳塞後好多了,在寢室住就那麼回事,你說我提醒她不帶耳機聲音大,其他室友也提醒,人家偏不聽,就說帶耳機不舒服,要不就耳機壞了,你的借我??我呸,改變不了她,我改變我自己吧,畢業了都分開了,將就一下吧

19樓:風吹不孤單

如果之間存在矛盾的話,可以試著溝通一下,可以通過第三個人在你們之間構建橋梁,這樣不會很尷尬。

如果真的是那種蠻不講理的人,心胸大的話就當他不存在,實在忍不了盡快調換宿舍,別忍出病了。最重要的是,自己開心是最重要的!

20樓:陬月二六

就表面一下吧,平常面子上過得去就好了,討厭的話不要深交,畢竟乙個宿舍,以後還要一起生活,不要搞得關係太尷尬,到最後弄得宿舍其他人也很為難。

被室友討厭怎麼辦?

居居的monstar 那就離他遠點,表面得過得去。而且如果是你的原因的話盡量反思寄幾一下,盡量做出些改變。如果是他的原因那就雨女無瓜了,做好自己就好啦!而室友不是朋友,沒必要非得做朋友,能過得去就還行。不能讓所有人都喜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離讓自己不開心的人遠一點。自己開心最重要! 彌喪 姑娘你好,...

很討厭室友怎麼辦?

千也音 我也遇到過想喝水但就是不去走兩步路按下飲水機的人,明明我更遠一點我走過去燒完了剛拿起杯子準備去倒,對方就突然起身乙個不經意一下子把水全倒光,哪怕留一點給別人也好啊,我自己心裡不舒服又不好意思說說了好像我斤斤計較但是對方完全平常心絲毫不感覺行為不對,平時人也不錯,怎麼就這樣呢,啊啊,明明也不是...

遇到很討厭的室友怎麼辦

其實我的室友也是這樣,我們宿舍的桌子是連在一起的,她的東西多就非得占用我的空間,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拒絕,有時她會占用我一半的空間 還有乙個室友每天在宿舍唱歌,聲音大到戴耳塞都沒用 其實不必太計較這些,放更多精力於學習上更重要,畢竟學習才是大學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把他當傻子當空氣,他沒素質沒文化沒教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