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想知道不住宿舍有什麼弊端嗎?

時間 2021-05-30 02:10:39

1樓:舞雩

可以先住進去試試,如果合得來就繼續住,合不來就趕緊搬回家就行。

我們寢室合的還是很好的。但是我知道的一些寢室各種撕逼,最後鬧得各種難看,尷尬。與其這樣還不如出去住。

2樓:無厘頭dd

1,缺少交流

大學你能找到的好朋友不是在宿舍就是在社團。大學是流動教室,乙個班的人,除了上課會坐在一起之外,就基本不會有其他交流了,如果你不住宿,你將會在班級裡乙個人熟人的沒有。

2,集體活動

不知道你見過那種成群結隊去逛街的小姐妹嗎。這個是住宿最開心的地方。週末了,我們就結伴一起去逛街,吃飯,AA制。

3,組團開黑

如果你是喜歡打遊戲的,那宿舍開黑怎麼能少

4,資料繳納

我學校就是很多資料,作業,費用都是以宿舍為單位上交給班長的

5,上課

在大學的流動教室,座位是一定不固定的,但固定的是一整個宿舍的人一定上坐在一起的。

6,學習

不知道你會不會是個學霸,如果是,那這一條應該和你沒什麼關係。

在大學的課程裡,保證不了每一堂課我都明白,每乙個知識點我都透徹,每乙個考點我都掌握了。這個時候,舍友的援手就會伸來了。

我不知道弊端有多少,但是這裡的優點,不住宿你都沒份

3樓:不願意說話的青衿

你總會有不方便的時候

上課拿書,上課拿什麼實驗服都會浪費不少時間。

但是提乙個好處就是你會特別爽

提乙個最大壞處,你的大學將沒有啥子珍貴的回憶。

4樓:昂寶瞎bb

我呀,看了其他幾個人的回答。其實大家都覺得你不住宿舍的話,的確會和你的舍友們十分的生疏。

分享乙個故事吧。我高中的時候,家裡高中只隔著一條馬路。想要回家十分的方便。

但是我還是選擇了住在學校裡。和舍友們一起相處。不為什麼,我認為人其實是群居動物。

人一定要學會如何和別人相處。這是人生的必修課。不管你的室友是好是壞。

這都對你來說是一場考驗。學會學習別人的優點和包容別人的缺點,學會處理生活中的瑣事,學會處理舍友同學關係,學習與生活的關係都是十分重要的。

在大學校園裡本身與同學交流就很少。如果不住宿舍的話,那麼你的社交範圍就會小很多了。所以呢,還是住在學校裡比較好。

相信我,你會喜歡上和你的室友度過的每乙個瞬間。有歡喜,有感動,喜怒哀樂真的是十分的豐富,十分的精彩。望你能有乙個愉快的大學生活。

5樓:「已登出」

最主要的弊端就是和舍友會比較生疏

大一一般是宿舍小集體建立感情的主要時間,我跟我宿舍的兄弟們感情很好,可是細數過來我們其實主要還是大一各種活動的時候建立起的友誼

所以大一不在學校住,以後可能跟舍友的關係就不會那麼熟絡舍友也都有好有壞,很多同學碰到不好的舍友也導致大學生活一塌糊塗所以如果舍友比較好相處,不妨拿大一時間來交幾個朋友,總比沒有好

6樓:七尾魚兒

建議大一住學校吧,試一下集體生活,住不習慣,也可以搬出去的。不好的,就像樓上說的活動分組,很多都是自願或者以宿舍為單位,如果你特別活潑開朗,乙個軍訓就夠你和身邊的同學成為好朋友了,如果性格沒有那麼好,還是住宿吧。

7樓:淋雨的boy

1.如果你舍友人品,衛生,教養都特別好的話,那這一年,你基本就可以打入他們的圈子,和他們稱兄道弟(或者互叫對方兒子!),就避免了你所說的跟同學交流少了。

2.如果你舍友很讓你不喜歡,正好大二搬出去了,了卻了煩心。

我不排除有舍友關係特別好的,但是,在大資料下,一般大學裡面的舍友關係都是很平淡的,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不再像高中那樣結伴而行。好像忽然之間,每個人都是獨行俠了,你也要適應這種孤獨感。

之所以推薦你大一住校,也是想讓你體會一下,大學生的宿舍生活,這樣也算是不白過了大學。而且你離家近,可以時不時週六周天回去住,也不當誤你學習。

作為大一新生,想知道自己的專業和以後找工作的關係很大嗎?

果果吖 看你有沒有想從事某些工作的目標,理科多少還是有關係的,文科的話影響不是很大。畢竟有的工作不限專業,但是越專業的工作關係越大。 回憶殘缺的像個笑話 我已經畢業了,感覺職業規劃就應該在選擇專業的時候,考慮了。四年學習期間,要是能積累到工作中就能用到的知識和技能那不是很好嗎?大學,也是學習。畢業了...

作為林學專業大一新生,想知道直系學長學姐們都在做什麼工作?

林間雲遊 本人畢業於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林學專業,本科,目前在某縣級林業局上班。回到了自己的家裡。父母,朋友,親戚,都在身邊。聚會約吃飯,步行都可以參加了。評上了中級職稱,工資馬馬虎虎,餓不死也撐不著,安穩過日子唄。我的同班同學本科畢業的基本都不幹林業方面的工作了。我算是在林業局,但是在學校學習的課程基...

作為大一新生我想知道量化什麼的真的很重要嗎?

Suuuch 量化只是乙個手段而已,重要的是 用更少的成本獲得更高的收益。無不無聊看你自己主觀判斷。最重要的是看你怎麼去解決問題,同樣的問題或者事情,你處理起來比別人花更少的時間同時能獲得更好的效果,這個過程本身就是非常重要的。還有若是幫別人處理問題,能想到他還沒提及的問題並處理好,也是非常重要。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