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日語的自學經驗?

時間 2021-05-30 02:01:20

1樓:牧小西

很多人學日語的起源都是動漫。來日本之後幾乎百分之百會被人問為什麼來日本,而周圍幾乎9成以上的答案都是喜歡日本動漫。

雖然動漫的確是乙個學日語的材料,但是如果過度汲取動漫中的日語表達,很多只有動漫中才用的略微誇張(甚至粗魯)的表達法,語氣和造詞,很容易講出一口在日本人聽起來非常奇怪(甚至是顯得比較沒文化)的動漫腔。

我自己的經驗,日語長進最快的兩個自學重要工具:聽NHK晚上7點或者9點的新聞+看娛樂節目。

NHK新聞

日語措辭標準,發音清晰,語速適中。而且還可以了解日本當下的事件。

最好可以同時做聽寫。對聽力,詞彙量都很有幫助。

娛樂節目

看著不累,可以順帶放鬆放鬆心情。乙個是娛樂節目中說的都是最地道的當下日本人生活中用的口語,還可以學到很多流行新詞。而且娛樂節目有個優點是,重點內容會有巨大的字幕。

這就相當於是給重點常用詞劃了重點,有些沒聽清的內容,或者不知道漢字的詞彙,一看字幕就記住了。

另外如果有條件的話,有些ニュースバラエティ番組也是非常好的學習材料。比如ミヤネ屋、ZERO之類的。

2樓:

N2已過。分數不是很高,但也不算差,但是挺滿足的www然後答主最近要戰托福!托福考完再來回答_(:зゝ∠)_N2真的不是很難,希望大家都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2016.8.25

mark,等今年七月份考完N2來回答。如果過了的話!

有哪些自學日語的方法?

riyu611 日語學習技巧 三皮 原則 所謂的 三皮 指的是頭皮,嘴皮還有臉皮。關鍵就在於 1.頭皮要硬。在日語學習中遇到困難是必然的,但是不能選擇逃避,關鍵時刻就要硬著頭皮上。2.嘴皮要動。多讀多說,只有嘴皮勤,才能流利地說日語 3.臉皮要厚。不要怕別人笑話,別人越笑,越要充滿激情地 起勁地 加...

你有哪些成功的自學經驗?

MsRockRose 自學服裝設計兩年,一針一線,一版一樣,一布一料,除了自學服裝理論知識,也自學色彩理論,結構線條理論,光影等設計相關的知識,也學習一點攝影和化妝等,所有這些,只為呈現心中所思所想,還沒有進行商業試驗,所以可能達不到世俗概念裡的成功,不過倒是為自己帶來一點心安。部分作品如下,成功與...

你有自學英語的哪些學習經驗?

潘酌炕 初學者如何練習英語口語?第一步 掌握音標 音標是英語學習中最基本的要素,學好音標可以幫助你正確發音。很多初學者都不重視這個環節,以至於學了多年英語仍要回過頭來重新學習音標,怎知一些發音習慣已經根深蒂固了,糾正起來可要下一番功夫。不管你處於哪個學習階段,要記住,音標不可丟 那麼,音標如何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