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留學的機會並且我也想去,但是家裡經濟條件有一點艱難,應該去嗎?

時間 2021-05-30 00:04:00

1樓:Clynee

不太推薦喔

個人經歷:

2023年exchange一年到美國,有獎學金的情況下一年花了20w左右

確實是學到了很多東西,觀念與文化上的碰撞讓我成長了很多,學習的內容比較基礎,但是了解了不一樣的學習模式。

但是回來以後發現這個支出和收入真的不對等。

1.20萬在乙個正常的七八線城市(大理這種經典城市除外)添補一點可以拿下房子的首付了,可以讓很多人少奮鬥五六年的樣子。正常研究生畢業,一開始月薪能過萬的有多少呢?

真的你需要想想什麼時候能賺回你留學的錢。

2.好好想一下你留學的費用對你爸媽意味著什麼。並不是現在他們支援你留學,以後就不用操心你的房子車子,娶親的聘禮啥的。

如果他們有餘而且願意,你隨意。但是他們在這種時候猶豫取捨的是他們的晚年和你的發展。這種決定你來做好不好。

3.畢業後有這麼多錢真的做什麼不好。可以做個小型投資,開家店,發展一下副業。

這些本錢都夠夠的。想要了解不同文化,等以後有錢有假期,可以報各種專案各種機會,幾萬塊錢的事情。不用掏空家底的去拼。

4.現在國際環境沒有15年時候那麼好,辦手續也沒有原來方便。

綜上所述,歌詞大意就是最好自己憑本事,別讓父母為你的人生買這麼貴的單。

2樓:

不太推薦,但是不清楚你說的艱難是何種程度。目前留學最低的國家頭一年都要花費5-6w(至少)。 如果這對於你家庭來說艱難的的話,並不推薦。

當然,如果你真心想讀,那麼也該做好規劃,譬如,你是否會勤工儉學,減輕壓力。這樣的話,路其實也是很容易走的。PS:

留學不是乙個簡單的事情,網上很多人說的輕巧,但大部分都是中介,所謂的便宜大多都是他們口中吸引你過來的藉口。目的就是為了你的酬勞。 真的讀與否,根據國家可以上網查查平均花費。

第一年,通常要多加個2-4w,因為不少都是文字費和公證費還有生活必須品的雜費(根據不同國家)。當然這種,中介叔叔是不會講明的~

3樓:哲哲皮

可以選擇去加拿大,資金負擔較美國輕很多。如果一定想去美國,找找有獎學金的學校,不要擔心學校排名,美國第二梯隊大學的教授質量完爆我們的頂尖大學,相差的只是同學的素質。真心想學習,不用在意排名。

我想去日本留學,但是苦於家裡的經濟條件,一時拿不出20萬保證金。我該怎麼辦

小花學姐 不夠20萬保證金但是差多少呢?有的家庭差5萬,有的家庭差15萬,概念不太一樣。不知道題主目前是什麼學歷?假設是高中或者高中同等學歷,港真這時候還不太有明確的人生目標,大多數只是抱著 想去外面世界看看 出國留學還蠻酷的 不想在同樣的環境下生活一輩子 類似這樣的想法而申請赴日留學,不足夠成熟。...

我是馬上大二的學生,有出國留學的打算,但是比較迷茫,你能給我一些建議嗎?

Sidney 大二已經想好出國留學的話確實早做打算好噢。你可以考慮好自己後面讀本專業還是其他專業,根據自己的專業情況選擇好的大學,在此之前可能要先考慮好自己想去的地區國家,而且目前各國的情況你要慎重選擇留學的地區噢!然後想辦法去考出盡可能高的語言。我自己也是留學過來的,感覺語言這一塊還是非常重要的,...

我有個朋友抑鬱了但是他的家人不理解他我也只是高中生而已怎麼才能幫助他?

邢月 帶他去看看你們學校的心理老師,徵得他同意讓老師和他父母溝通,讓醫生介入,你個人不要盲目的介入,不要讓他影響你自己的生活和學習 李長安 你好,看到你的提問,覺得你是乙個善良的人。然後呢,常常關心他,多傾聽他,多給予他信心與生活的希望。最後呢,他很幸運,能遇到你這樣的乙個朋友。人間很值得。也不要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