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遇到不喜歡的室友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0:02:49

1樓:辰子少爺

不喜歡表面不要表現出來。

如果舍友太奇葩,那就當做普通舍友就好了,不交往但也不刻意疏遠。

畢竟大學舍友很難交心,畢業也分道揚鑣了。

2樓:嘉木

要嘛換寢室。

要嘛相處試試看。

我和我室友就是第二種,之後我們發現對方都很好,話也漸漸變多了。

第一印象有時候不是那麼準,所以多相處看看吧

3樓:lzrrr

我覺得,大學四年寢室關係尷尬的話,不止你乙個人難受,室友們都是很難受,所以,見怪不怪,她自會找興趣相投的人去玩,你也過好自己就好

4樓:BlueWater

這個你可以有很多解決辦法,可以自己儘量減少與他的交際,或者是實在不行,就搬出去住,但是一般,你把話說開,大家都注意點,畢竟寢室是公共區域。

5樓:青楓

我是硬懟,室友北方人,這並不是說北方人什麼的,這個室友行為做事完全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每天回寢室不管寢室人在睡覺還是在學習,沒帶鑰匙不會好好敲門,蹦蹦蹦踢門,回寢室就把電腦開啟放外音,聲音又難聽還在鬼嚎,晚上自己看鬼片,沒那個膽子卻作,不顧別人大聲亂叫,真不知道從來基本的家教有沒有,開始的時候發生一次我就直接說,不服氣就吵,直接宿舍撕,憑什麼要寵著他,讓著他,沒這個道理,對於惡人還是以暴制暴是好方法,僅個人愚見,現在終於收斂一點了,OK,簡潔明瞭,就這樣。

6樓:

大一的時候不光是我們同寢的5個人不喜歡我下鋪,就連整個班都不喜歡他

軍訓的時候站我對面,提個正步只能這麼難看了,手勢就是非常六加一,腳底下像踩了棉花一樣,嬉皮笑臉,總是偷懶(當然這個大家都偷懶)。後來因為跟導員走的近,當了班長,簡直是獨斷專行,把其他同學當他兒子女兒一樣命令使喚,全班包括副班長都不太吊他。

睡我下鋪的時候整天叫我幫他帶飯,說話還不客氣,從入住第一天起一直到大二整整一年我無時無刻不想換宿舍。

後來漸漸接觸多了,發現人還是挺正直的,有正義感,其他宿舍來借水喝(總是那幾個人,而且一直來)他第乙個出頭一頓懟,哪個室友遇到不公待遇基本都會幫忙,人也大方(後來熟了常請我吃飯),心大開的起玩笑。後來發現挺好玩的也就不想著換了。

甚至畢業這麼多年,我倆關係是最鐵的,他結婚那天直接給我報的飛機票讓我去參加,想想最開始那麼討厭他,現在關係這麼緊,還是挺有趣的。

所以說,多接觸一下,全面了解一下這個人還是有必要的。當然如果已經看透,依不喜歡的程度做決定。僅僅是不喜歡,而且並不妨礙你,不換宿舍也罷;如果跟你很不對付,常常處於要吵架的邊緣,建議趕緊溜。

室友不喜歡自己怎麼辦?

yan 可以先試著交流,問清楚對方為什麼對你不滿。如果是你的問題,改正就行。但如果對方含糊其辭或者翻舊賬的話,我覺得最好的就是無視,越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態度,越會活得不像自己,而且會變得焦慮。 山河吖 不喜歡分兩種,一種是生活方式的不喜歡,畢竟不是同乙個地方的,一種是直接不喜歡你這個人。如果是前者建...

遇到不喜歡的嫂子怎麼辦?

KEI 有人幫幫我嗎,嫂子還沒入門我就不喜歡了,因為嫂子跟我一樣大,比我哥小7歲,而且跟我家一點都門不當戶不對。雖然說結婚不一定要門當戶對,但是結婚就是等於兩家一起合夥 開公司 呀,互不拖累才是良好的家庭。真的一點都不想這個嫂子入門,能怎麼辦 王桃 嫂子的關係,就如婆媳關係!我認為面上過得去就行,如...

室友不喜歡你學習怎麼辦

知否知否 你的室友的行為,我個人理解成嫉妒,因為你的行為會將他們的碌碌無為凸顯的尤為顯著。他們不想學,甚至通過語言來阻止你學習,這是一種鴕鳥心理,因為自己寢室都不是學習的所以班級就沒有學習的,大家都一樣,這樣就這可以心安理得的打遊戲追劇。因為這就有乙個催眠自己的理由。但是好學的你,讓他們感到不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