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去了不喜歡的專業 該怎麼利用空餘時間學畫畫

時間 2021-05-06 00:03:22

1樓:生先生

沒有時間的,如果你家境一般,想在大學混的好又想在畫畫上練出水平,告訴你,不可能。

首先學業上,最起碼不能掛科,這關係到一系列榮譽。如果想有獎學金,更要認真對待學習,還不能隨意曠課,因為有老師點名也關係到期末成績。而且大學的課也不少,課餘時間不算多。

當然你也可以期末考試前兩個周突擊複習,這個視專業而定。

然後你還不能加學生會,因為破事太多,讓你週末都沒有時間畫畫。社團也最好別加,浪費時間學不到什麼東西。

最好能出去租房子,因為一般的宿舍條件不適合靜心畫畫,各種事情干擾太多。

這是大一。

到了大二,課程量不會降低,同時你還要準備考證,比如四六級,普通話,計算機二級,這些是最基本的,還有專業要求的,能把你課餘時間分割的一乾二淨。

到了大三,課程量還是不會少,大二沒考過的證還要繼續考。如果家庭條件不是很好,還會考慮出去兼職,賺一點生活費。

對了,大三下學期就要準備考研了。

到了大四,你要考慮就業問題,考研還是就業的問題,然後你發現大學幾年根本沒有時間認真練習畫畫就要面對進入社會的壓力了。

還有,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大學上了一天的課回宿舍會只想躺在床上,根本不想動筆。大學的活動還很多,不想參加就沒有加分,沒有加分也會影響評優評先。

所以大學生活繁忙而瑣碎,能自己支配的時間真的不多,如果想在這種情況下,比得過美術專業的同學,幾乎是不可能的。

上了不喜歡的大學的不喜歡的專業,轉專業失敗,現在不知道該如何,學的還是很坑的生物專業,該怎麼辦?

Print 轉專業建議 if 沒有感興趣的專業 t if 能學電子計算機經管財會等專業 t t if 學校有二專 t t t 修二專 or 跨考碩士t t elif 有能力跨考碩士 t t t 跨考 t t else t t t 自學實習轉行 t else t t 繼續本專業或者隨便去個別的專業。考...

大學不喜歡自己的專業,但是又轉不了專業,該怎麼辦?

李二 大學不喜歡自己的專業,但是又轉不了專業,該怎麼辦?不喜歡自己的專業是為什麼?覺得專業沒前景,學科不擅長,如果是前者說明你有認真考慮你的未來,如果是後者,還是存在畏難情緒,那個學科又不難呢,但有些時候天賦決定了,有些就是不擅長,也要早做打算。考慮清楚自己不喜歡的原因,深入分析,比如我為什麼不喜歡...

上個乙個不喜歡的大學和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肉桂派派 看到這個問題,首先恭喜題主,恭喜你在大學時期就已經開始為長遠目標著想了。有人大學畢了業甚至工作結婚後都沒有真正考慮過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想要追求什麼,於是生命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消耗殆盡,只在風燭殘年發出一聲微弱的嘆息。話說回來,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認識問題。首先需要全面而客觀的認識自己的處境,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