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生最好的年華讀書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1-05-29 22:51:13

1樓:潔仔

這個問題要看怎麼定義最好的年華?!

年輕就是最好的嗎?!

最有錢的時候嗎?!

詢問為了什麼本身就是個偽命題,

如果什麼事都要有個目的,

其實很累!

就換個角度看,什麼都沒關係,什麼都可以接受,從中有所得,那就是最好的!

2樓:小永

為了以後的人生更加美好,精彩。當人生面對坎坷、挫折…多一些選擇的權力,少一些被迫的無奈。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要做的事情:童年可以無憂無慮;少年時代多充實一下自己。等到成年以後,面對生活,因為以前的積澱,可以讓肩膀更堅挺、有力!有能力去獲取自己想要的人生。

3樓:和自己對話的孩子

是啊,我也迷茫著,我讀書到底是為了什麼?

爸爸媽媽從一開始對我說,讀書是為了你能上更好的學校到後來讀書是為了你將來能找份好工作、找個好歸宿。為了讀書,我放棄了很多在爸爸媽媽眼裡那些被貼上了「玩物喪志」的東西。爸爸媽媽說,那些東西你現在不要去想,不能去想,你要好好想著讀書,等你讀好了書,有條件了,將來你再去做那些你喜歡的東西。

可是,我很怕啊,怕我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那些曾經喜歡的東西被遺忘,找不到痕跡了。怕再也找不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4樓:Eileen

前幾天回看家有兒女,我在小雪的口中找到了這個答案。作為已經畢業的人來說,生存下來是首要的,以至於可能時間長一點就忘記了曾經的初心。

我覺得年紀小的時候讀書,就是給你機會能夠在沒有這麼多物質打擾的情況下找到自己的興趣,培養自己的人格,而不只是為了奢靡。

說話來,小雪大概的意思是說讀書如果只是為了錢,就太膚淺了。

我覺得讀書,就是淨化你的心靈,給你乙個可以在迷霧中一次又一次看到自己的方法。

讀書是為了什麼? ?

alice 有人問,女孩子上那麼久的學 讀那麼多的書,最終不還是回到一座平凡的城市,打乙份平常的工,嫁作人婦,洗衣煮飯,相夫教子,何苦折騰?我想,我們的堅持是為了,就算最終跌入繁瑣,洗盡鉛華,同樣的工作,卻有不一樣的心境,同樣的家庭,卻有不一樣的情調,同樣的後代,卻有不一樣的素養。 公尺源 曾記得有...

人生是為了什麼。?

鬧啦口 那天微博看了乙個段子 列舉了很多回歸本質的東西 一大堆一大堆 最後結論 人生是為了搞黃色 為什麼非要去找標準答案呢 A靠人不如靠己 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尊老愛幼,孝敬父母,善待他人!人的一生都是多姿多彩的,往大了說人生為了傳承宣揚文化!往小了說,就是在這世上走一遭! 混世大魔王 實現自我的價值。...

孩子讀書是為了什麼?

浩哥愛讀書 孩子讀書的目的,其 一 學習,首先從繪本開始,逐步看一下帶拼音的讀本,最後過渡到沒有拼音的詩歌 故事等,通過這樣的順序,會學習到很多知識 其 二 習慣,如果孩子一點點的堅持,能夠養成閱讀的習慣,一生受益 其 三 堅持,在讀書的過程中,能夠遇到一些問題,不管是詞語還是句子,幫助孩子學會查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