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之後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5-29 22:39:47

1樓:長島可樂ice

我來我來我來 !

1.學校課程

課程安排通常不會很多運氣好每週會有那麼一兩天沒課或者好幾天有半天沒課2.校園生活

出了大學你就再也吃不到學校食堂那麼便宜又好吃的飯菜了學校的社團組織感興趣的參加一下不然你會發現你每天都在宿舍學校旁邊有很多地方需要兼職比如之前我就在電影院兼職做場務 12元一小時每天很輕鬆

3.考證

有幾個證是必考的

一、駕駛證

駕駛證在學校考又方便又便宜工作之後根本沒時間考。畢業了你會發現駕駛證可能是最有用的。

二、四六級

四六級不必多說了有很多任務作都對四六級有要求所以先考了最好三、計算機

很容易考但是你得花時間刷題就算沒考過也沒關係你得會office還有哪些疑問嗎儘管問

2樓:何方旅人

和高中時期想象的大學太不一樣了。

對大學本身,來時不要太期待,走時不要太失敗。

但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可以努力做到。

3樓:Mr.reckless

下一站,大學

出發是期待的吧。乙個人坐兩天的火車從新疆到南京,第一次出這麼遠的門,還是乙個人。膽怯並期待,擔心又興奮。

熟悉一段時間後,開始計畫和舍友去旅遊,吃飯,看電影,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也有不開心的時候呢:很多亂七八糟的事會議活動,處理一些奇奇怪怪的人際關係……

現在我也是上了一學期的老油條啦。回顧這段時光,五味雜陳。總的來說,我喜歡這些美好但不完美的體驗,我也時常想起以前的朋友,想念家人。

我也驚訝於自己原來這麼能幹啊,已經是個大孩子了呢。

大學是值得期待的,也是極富挑戰性的,我們其實都是白紙,想要完成些什麼,成就些什麼,錯過些什麼都取決自己,只是不要忘記初心,感恩生活,珍惜每一天的朝陽。

4樓:星星濤

你會很懷念高中生活,甚至有那麼一絲衝動想要回到高中。大學什麼怎麼形容呢?對,空泛,太空泛了,這讓你會懷疑你每天究竟在幹什麼

5樓:悲傷迷茫不請自來

emmmm,怎麼說呢?

剛剛進入校園肯定是覺得十分新奇的,我記得我入學的時特別緊張就好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我天,這學校這麼大!還分某某校區!」

「我去,學校裡有兩個食堂,校內居然還有小吃街!」

「我去,還有體育館!嗯?等等,還有外中國人!」

現在想想真是

和剛認識宿舍的室友聊天才讓人頭疼。聽著雲裡霧裡的各地方言,我突然認識到普及標準普通話有多麼重要。真的,良心話。

縱使你能聊的天花亂墜,我自巋然不動。(Д≡д)!?

參加或見識過各種各樣的社團活動乀 (ˉεˉ比如說獻血活動,大早上不吃飯,在廣場上排隊等候。

嗯,等待身體被掏空ヽ(ω )ゝ

開個玩笑,獻血後不會那麼虛,就是不能劇烈運動和洗澡罷了。

也曾孤身一人,在安靜的圖書館裡學習。享受知識填滿頭腦的感受。

總之,好好期待吧。大學裡面絕對有你意想不到的新事物。 ()

6樓:小邱

上大學之後

學習:自主權全面放大

學習習慣變差

學習態度變差

生活:自主安排

生活習慣:看書,手機

生活愛好:躺屍

都由自己管理

整天白日做夢,不學無術

缺乏約束

7樓:溪午

大一新生

開學晚,開學活動沒有其他學校那麼多,沒過幾天輕鬆日子就直接開始上課

選了乙個很頭禿的學院,比其他大一都要早開始寫實驗報告,手抄到半夜兩三點,算資料算到頭大,報告被駁回好幾次

學校中途活動多,學習時間少了,為了冬訓提前一周考期末試,專業課老師不知道,別人認真複習的時候,我們在準備PPT,第一輪沒被抽中的我,考完學校統一考試又繼續修改PPT準備演講

沒有目標地前進,乙個ddl剛完又接著下乙個,大神永遠能游刃有餘地完成作業,而你只能乾瞪眼趕作業

幸虧身邊有好舍友,好同學,很慶幸自己遇到這個班級,氣氛很融洽,沒有傳說中那些大半個學期都看不到人的情況,每天都是一起上下學,大家也是能開玩笑的那種,嘻嘻哈哈的很開心,有他們在身邊真的很欣慰

8樓:琉璃橘子

由高中的被動轉為主動

主動努力你就Up Up Up

主動頹廢你就Down Down Down

(不過人生好像一直是這樣子呢( д ) )

9樓:均心給了誰

我發現很多人都對大學有誤解:大學很輕鬆,沒什麼課就是玩也不用學習。

我很無奈,我想說:

大學其實很忙的,課程多還難,課後還要參加活動湊學時,有各種證要考,各種雜七雜八的事情等著你,大學也是需要不斷學習努力的。你以為大學生真的每天都在虛度光陰嗎,那麼大家都沒有上大學的必要。

10樓:

我發現很多人都對大學有誤解:大學很輕鬆,沒什麼課就是玩也不用學習。

我很無奈,我想說:

大學其實很忙的,課程多還難,課後還要參加活動湊學時,有各種證要考,各種雜七雜八的事情等著你,大學也是需要不斷學習努力的。你以為大學生真的每天都在虛度光陰嗎,那麼大家都沒有上大學的必要。

11樓:

學科難度上乙個台階,加上平時分及格難度不大,但是大學只為混個文憑出來,就太憨憨了,所以學習強度是介於小學和初中之間的。大學輕不輕鬆看自己和學院的培養計畫的,所以爭取努力考個好學校的好專業。我某室友大一就開始搞數模ACM(高中NOIP省一),一天辛苦得很。

至於我就是一天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就差不多了,畢竟高數老師布置作業是真的很多,兩周乙個本子,當然每週肯定有剩餘時間,可以參加一些活動和講座。

建議大學入學後少搞些亂七八糟(比如綜測)的,多搞些與獎學金保研掛鉤的事,不是為了錢,是為了讓自己多上幾個台階。

哥們,一定要培養興趣啊!

12樓:藍色的骨頭

不怎樣,還是和之前的生活差不多。你一定要知道,乙個人的生活和學習的態度決定了他的生活。如果你覺得上了大學你的人生或者生活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這裡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

You are wrong。所以你現在關心的不應該是上大學後是怎樣的,應該是改變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如果你現在還在上高中,你就應該努力學習,不為什麼。

就是為了讓自己對於生活竭盡全力。總有一天你會發現,有可能你竭盡全力努力一生所換來的不過是平平淡淡的一生。如果你已經步入社會,你應該更加努力。

在中國高考是相對公平的可以實現跨越階層的乙個方式,然而你已然失去了這麼乙個機會,你應該通過其他的方式去彌補這樣乙個你當年失去的機會或者說是錯誤。可能你覺得我這麼說有些直接,其實人生不就是像有個詩歌說的那樣嗎?我們就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上,選擇了一條路就永遠無法知道另外那一條路上的風景。

錯過的就讓他錯過吧!這也許就是人生!畢竟你已經領略過你走過的那一條路的美妙風景了!

上大學當寢室長是什麼樣的感覺?

武目斌 幹活迎檢你上,休息遊戲無緣。寢室帶上長,放屁都不響。大家都是同級,舍友朋友關係,你想吆喝誰啊。當然寢室長也是寢室的頭頭,雖然多是做的為大家服務的工作,但付出總有回報嘛,幹的好了,多幫幫大家,人緣不會太差吧,也有一定的威信,大家也樂意聽你的。 陳多肉 看你怎麼想,我當年大大一 被推薦 當了捨長...

上大學是什麼樣的?會發現什麼不同嗎?

魚魚魚魚點 由於教室的流動性,你會缺少像高中之前一樣的身周同學,也就缺少了被強制的一部分環境,沒有了被固定的長期存在的人,如果你高中時候的周圍讓你喜歡你會惋惜,如果你極其欣喜於這種變化那真為你高興,不過住在寢室是新鮮的問題。不會有高中時候男女同桌的令人舒服的半前不後的奇妙關係,真讓人懷念。那時候想不...

上大學的感受有什麼樣的變化?

你是年少的歡喜 大學不會容易,會更難,自覺是關鍵,努力也是關鍵,一點點不努力發現周圍的人比自己強太多自己又會特別特別失落,畢竟這是走進社會。泡圖書館泡實驗室 雖然我沒有 我想著我要努力,結果不盡人意。玩著玩著時間就沒了,所有的事堆在一起,ddl將是最佳動力,用稍稍敷衍的態度去完成的事我覺得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