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會計的大三學生想留學日本讀研究生有什麼推薦的學校呢?

時間 2021-05-12 17:20:05

1樓:J研留學

一、一橋大學

一橋大學是一所頂尖國立大學,被譽為「亞洲的哈佛「。一橋大學本科僅開設四個專業(經濟學、法學、商學、社會學),是日本唯一一所專攻人文社會科學的小規模精英大學,日本頂尖國立大學集團「舊帝一工神」的一員,其性質與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相近。如今,一橋大學不僅是日本最頂尖的商科學府,其法學、國際關係、社會學、語言學等人文社科領域的實力亦是公認的日本前三。

二、橫濱國立大學

橫濱國立大學是一所研究型國立綜合大學,畢業生大多能進入日本社會的上層企業,使該校每年的入學競爭水漲船高,而其中的經濟學部與經營學部更是作為走向金融行業的教育重鎮,入學難度之大,堪稱首都圈的名門,長年位居日本前20位的名次。

三、東京大學

東京大學是世界級著名研究型綜合大學。作為日本最高學術殿堂和七所舊帝國大學之首,其在全球都享有極高的聲譽。作為一所世界頂尖的綜合大學,東大在2023年CWUR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3位、日本第1位;其在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0位、日本第1位。

四、大阪大學

大阪大學是世界級著名研究型國立綜合大學,緊靠日本經濟中心和國際開放門戶、全國第二大城市的大阪市,有著優越的與世界頂級科研機構進行學術交流的優勢。在日本國內,綜合實力僅次於東京大學與京都大學。

五、東北大學

東北大學是日本國立研究型綜合大學,入選日本「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TopGlobalUniversityProject)」A類頂尖校、全球30計畫,為八大學工學系聯合會成員、日本學術研究懇談會(RU11)成員、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成員。

2樓:致遠教育

首先,題主說的「研究生」是日文語境下的「修士」,即碩士;還是日文語境下的「研究生即旁聽生呢。有些大學是不招旁聽生的。其次,不太清楚題主的一些條件(英日語言成績/專業基礎/學術能力),無法給出具體建議,以下羅列一些會計學方向的名校供題主參考。

會計大學院(會計専門職研究科):早稲田大學、北海道大學、明治大學

各大學商學/經營學/經濟學研究科下屬的會計學方向:東京大學、京都大學、一橋大學

一名普通二本大三學生想出國留學讀研需要哪些具體程式

小冠 如果是本科在讀學生選擇出國讀研,基本上時間是比較充足的,在本科學習期間,建議你把成績盡量拉高一些,拉的越高越有優勢,因為你不是985或者211的大學,二本大學在申請上,不會占有太大的優勢,你只能在成績上面去努力了,申請出國讀研,成績和專業背景是硬性條件,把成績提高一些,就是唯一的要求了。在本科...

本三的大三學生,想留學現實嗎?

IDP教育 都讀到大四,直接去讀研究生就好了。現在要做的就是把學校成績盡量提高,準備雅思。題知道嗎,早準備早申請早錄取。甚至在一定程度決定你的申請結果。所以題主最好可以和我們的顧問一對一深度交流一番。而且,IDP教育開啟了澳洲碩士 本科免費申請專案了,一共1000個免費名額,先到先得哦 IDP教育 ...

我是一名護理專業的大三學生,想考研,但是沒什麼方向,現在想考一些證書,不知道哪些是對護理生是重要的?

梅花鹿 首先,我想說說大學裡有些證書的事。接著,我想說一下有價值的一些證書。四六級證書,雅思托福成績,專業課成績,這些無論你出國讀研還是國內讀研都佔很大分量。大學時間有限,不要把錢和精力都花在一些覺得可能有點用處的東西 上 要把時間花在真正能決定你人生方向的事情上 作為畢業五年,又出國讀研的老學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