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大三學生糾結於考研還是留學日本?

時間 2021-06-01 02:16:48

1樓:卓爾不群

我留學日本快7年了,也是建築學。我認為來日本也挺好的,沒有想的那麼多心煩事。日語需要N2。

中日關係不會怎麼影響個人發展吧。畢竟理性的人還是多。發展跟個人能力密切相關。

做乙個選擇我覺得會好一些,精力不會分散,可以集中幹乙個事。

2樓:

題主經過幾天的思考和收集資料後決定在大三的時候至少把日語n2 考完至於考研題主鎖定好學校了盡量找到他們上課資料以及體系學習優秀大學的教育體系也是很值得的相比出國和國內讀研即出國黨vs考研黨之爭是個老問題了== 一時糊塗把自己繞了進去而且又用對立的眼光看這個問題答主打算在大五考研結果不理想的話走中介出國至於答主自己所說的精力兩頭空知識很大一部分是重合的產生的浪費(即另外一條路不是很大== 這方面花費的時間多了那就從別的地方補上來

3樓:徐榮華日本留學

大略看了一下,其實題主內心裡還是想出國深造的。

如果說,題主僅僅是因為擔心中日關係不好可能會導致畢業之後回國發展會影響就業的話,那題主我覺得你應該把更多的心用在申請什麼樣的一所學校上了,學到真技術才是王道,並不會因為你是在日本學的建築專業別人就看輕你。

再者,我們小老百姓出國深個造,學門技術啥的,和國家政治之類的沒啥大的交集。

如果題主決定好去日本留學了,那麼日語繼續學著。

然後,去日本留學的方向,有以下兩個:

A:先走語言學校,再考院生。

1.在國內日語達到2級左右最理想了, 先考個初級的證書,能力考、NAT、JTEST都行。

2.報乙個語言學校,如果想節省時間的話,你大三下半學期就可以提前先去,到時候畢業答辯和拿畢業證再請假回國弄好。

3.語言OK後,然後直接考日本的院生(正規碩士生)。這個過程大約是一年

注:語言學費一年大致是人民幣4萬左右. 生活費一年4萬左右, 反正,首年準備個10來萬就差不多了.

其他費用:語言學校申請基本沒什麼費用。

B:直接走研究生科(旁聽生/預科)。

1.專心學習,考出N1(理工科N2就夠了,當然你考個N1也沒人怪你啦,哈哈)。

2.直接從國內申請到日本的大學的研究生科(旁聽生科) ,一年以後再考院生(正規碩士生)。一般現在就差不多要琢磨著申請了。

3.英語不要放掉,等到申請前期,考乙個托福或者託業,公升研究生的話, 理工科專業對英語有一定要求的,申請前考好以免耽擱(不要太早考, 就在申請前考)。

注:研究生科學費一年大致是人民幣4萬左右. 生活費一年4萬左右, 反正,首年準備個10來萬就差不多了.

其他費用: 研究生科申請的話,基本都要找個中介幫你申請的, 這樣的話就會有四萬左右的中介費產生.

以上,但願能夠幫助到你。

4樓:康賽韋雨

我是一名本2建築學學生暑假暑假結束上大三。成績平均分在80分多一點現在打算在本科畢業後進行深造目前有大致兩種選擇一是去考研究生學校框在建築8校裡面家裡面推薦選擇同濟因為親戚有點熟人在裡面二是去日本留學日語水平大約n3 因為大三時間比較緊張所以現在得下決定了我自己分析去日本留學可能困難比較小申請學校簡單一點但是現在中日關係不好畢業之後回國發展會不會影響就業國內念研究生競爭嚴重所以我想做兩手打算先在國內考研考不上的話出國?但這樣精力又分散害怕兩頭空

5樓:因缺斯汀

就現狀而言不少國內考研失敗然後去日本留學的,情況也挺常見,就算你國內考研也是需要準備學英語的吧,再順帶著多學學有時間考個托福或者雅思就行,再不就考托業,日語現在也有基礎N3了,兩年時間就算N1拿不下,N2應該也考的出來了吧~ 所以說不至於兩頭空,就算準備國內考研可能沒考上,以後去日本留學需要的專業知識可是確實學過的

6樓:小花學姐

如果去日本的話,日語水平N3不太行,需要提高日語到N2左右,當然能有N1就更有把握啦。然後建議考乙個英語托福或者託業。

關於回國就業會不會受兩國關係影響,其實不會的。別說現在這麼太平,戰爭時期那麼多名人跑去日本留學,回來也沒事啊。主要是你有能力。

馬上建築學大三學生,其實對建築說不上熱愛,有必要學一些其他的東西嗎,比如計算機,金融什麼的?

學建築很困難 學程式設計,趕緊轉專業吧,一線城市建築設計院基本工資就是個三四千,但是求職的時候人家都會騙你說七八千。廣州的公務員都已經月入過萬了,建築師錢少加班多福利差。所以,如果你懼怕改變,就在建築行業忍受貧窮吧。才大三趕緊轉專業吧 視覺客運營總監 認識乙個大學建築學 很一般的大學,三線城市 大四...

目前大三學生,就挺迷茫的,糾結考研的問題,考研真正的複習時間就一年,考研失敗會影響找工作嗎?

等待黎明 每個人的路都是自己選擇的,也需要自己去負責。考研是我們這個時代,無論是985211的學生,還是像我一樣的普通二本學生,幾乎是人人都必走的一條路。我們這個時代本科學歷已經不稀罕了,獲得更高的學歷是提公升自己職場價值和帶來更多機會的必由之路。除非你具有無法被別人輕易複製取代的特殊才能,不然還是...

23歲,專公升本大三學生,考研還是工作。?

建議考研,雖說能力很重要,但是學歷在這個社會依然是關鍵。很多公司,很多只為都只要研究生。錯過了這次機會,你很可能就走到另一條路了 瀉藥本人大四普通二本,去年跟風剛考完研,其間過程痛苦不堪,發現自己根本不是學習的料一天10 12小時根本坐不下來,現在在一私立學校當老師,每天雖然十分忙碌但是感覺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