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想做點小投資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05 21:56:16

1樓:

我建議你還是好好用心學習吧,多讀點無用之書,多看看不同的世界。

5000元錢,還是比較少的,大部分情況下,連投資的本金都不夠。

而且,大概只有2年多的時間,也不算長。

與其如此,不如多買點喜歡的書,用心讀一讀。

或者也可以花點錢去不同的地方,多看看,體會不同的人生觀。

2樓:夜貓

投資的人都追求穩妥又高收益,其實這種事情是很矛盾的,收益低的比較安全,比如餘額寶和零錢通。收益高的相對風險也很高,比如那種P2P平台。所以還是自己謹慎選擇吧。

3樓:

抓住【國家強大帶來的個人的的投資機會!】

新時期的中國夢想,就是參與國企混改,長線投資國企混改企業,就是新時期最大的政治正確,就是可以帶來最大的投資收益!

至於許小年的「中國已經掉入中等收入陷阱」?,那是乙個瘋子的瘋話,你不是瘋子,就不要信他!

新時期的中國夢想,就是參與國企混改,長線投資國企混改企業,就是新時期最大的政治正確,就是可以帶來最大的投資收益!

房子已不是奮鬥的夢想!

中國夢就是國家強大,建設世界一流的軍隊!你拿出年薪接近三十萬之中20萬投資混改企業與軍工企業,這就是你的中國夢!

4樓:李千錦

買5000元的比原鏈,現在單價大約1.1元,你可以買4000多個,然後忘掉曾經有過5000元這回事,三年之後再回來看看。

5樓:吳吳吳

可以看:

數字幣市場裡的穩賺型投資策略

6樓:雪花蘋果梨

大學生創業不推薦做理財投資,本金太少,根本對個人成長無任何好處。相反,幾個人合夥開個小店,麵包店,書店之類的,投資金額不會太大,而在整個過程中涉及到的倉儲,物流,簡單會計計算,店員招聘,工資管理等等都會成為你以後巨大的財富。

5000塊錢做個保底的理財,能學到什麼?能獲得什麼?還不如去好好吃兩頓。

7樓:萬兵

如果你閒餘額寶的收益比較低,那麼你可以嘗試P2P網貸,這個的利息一般是餘額寶的三倍還要多,相對的風險要比餘額寶要大,但是其收益還是不可忽視的。

8樓:閆冬

畢業兩年,感覺投資什麼都不如投資大腦,無論學什麼收穫都是翻倍的。越發感覺自己需要充電了。大學很多時間都用來兼職是非常的目光短淺。當然適當的鍛鍊還是有益的。

9樓:

企業高管都還回去讀EMBA,找同學,交朋友,做人脈投資,你現在這麼低成本可以做跟那些高管一樣的人脈投資,還跑出來問怎麼投資?

10樓:小怪獸勇斗奧特曼

理財方面的投資,在大學期間,與其看做是利潤上的收益,不如著重於在投資過程收穫的對投資領域的認識和投資過程中的經驗積累。在大學期間,著重點之一要學會了解自己,發現自己的喜好,培養自己的興趣,在自己的興趣上進行有度的投資,比如學習一門樂器等等,投資自己,提公升內在魅力和修養

11樓:

Hi friend. 回答排列不分優先順序

1. 買kindle.

多讀書, 以後的你會跪謝現在的自己的.

2. 去旅行.

如果你覺得抱著kindle讀書太悶的話不妨計畫一次以5000元為budget的旅遊. 盡量挑選便宜的住宿,如青年旅館。還有吃一些小店的粗茶淡飯就好。

旅行的途中多與人交流,增長眼界。

俗話說得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至少這是我嚮往的人生,望對您有幫助!

Thanks and regards

12樓:Neil Ning

個人覺得大學期間最重要的是積累經驗,不妨拿這些錢去體驗一些沒體驗過的事,大到旅行,投資自己做點開發,小到買些沒買想過的東西。重要的是這5000元給你帶來的眼界,利潤從來不是投資的唯一目的。

13樓:

反正不要去讀二專

我花了一萬幾讀本校日語二專,學校日語很強,老師也很好,但是課程強度不夠,所以水平不過爾爾

而且找工作很少有人看二專學位,現在又來不及去考證所以找工作一點幫助都沒有

雖然自己很喜歡日語,但是作為投資我肯定是失敗了至於多看書什麼的,我閱讀量算不錯的了,四年買書也沒花掉幾千塊反倒是理財能力,學校教不了但是又很重要…

14樓:

本人作為乙個屌絲大二學生,不想著錢一放…就直接一勞永逸。一,你沒這專業姿勢。二,你沒這個人脈圈。三,你確定你天天扶老奶奶過馬路?

當然以上只針對和我一樣的大學狗。土豪富二代右上。

我在大二剛開學的時候做倒賣自行車生意…兩周賺了2870元…投資740元賺到的。而且是在我沒怎麼費力的情況下。而且沒有正式介入(怕被當地土著吊打)在最近(也是大二)則是通過遊戲啟用碼賺了一小比約為670元…成本為零…基本沒花時間。

主要還是自己懶。

但是非常的鍛鍊人。

與其做單純來錢,還慢的投資。我更享受能夠鍛鍊到自己來錢還快的,又屌絲的賺錢方法。

我也覺得我喜歡做這些事情。其實想賺錢路很多。個人介意做一些和專業相關和興趣相關的來錢活(勞資工商管理啊,這東西媽蛋沒有來錢路子啊,還畢業就等於失業啊!)

不要怕苦和累,臉皮要厚。錢什麼的,少點無所謂,餓不死就行。能力才是實打實的。我覺得如果能讓我早點學習掌握這些硬通貨…我工資不要也沒問題。

至於說時間精力學習什麼的?我們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忙碌。

作為乙個大學狗…我覺得賺點小錢就好。任何財富都會與你的能力想匹配。吃多少飯就有多少力氣。踏踏實實的學習和做事,等有一天,你回過頭,才會發現你有立世的資本。

我就匿名了,不能讓認識的人知道額。不然要被拉著請客。

15樓:唐853建

大學生你剛剛出入社會不要去想你能馬上賺到第一桶金,因為你的社會經驗一切都是空白的,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增加你的閱歷,不要讀死書,大學生出入社會的前兩年都是在浪費時間,因為大部分人在前兩年都是吸收和適應社會,增加閱歷,如果這兩年你利用的好,會為你以後的道路拓寬路子。珍惜畢業步入社會的兩年時間。

16樓:江湖

雖然同意上大學最好的投資就是讀書

但是身在大學的環境中選擇看什麼書是非常頭痛的一件事因為本身規劃不清,也不可能所有的書都涉及

就我而言我曾經看的是經濟學、文學、傳記和生物方面的書但實際上都沒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因為看的時候對這些本身就沒有足夠的理解看了也沒記住真正有價值的內容,只是偶爾的時候會想到曾經看過的那麼個句子覺得蠻對的

所以我的意見是做個規劃,有目的地看書

五千塊的話可以進貨然後擺攤賣

雖然能賺點小錢但個人認為這些精力還是拿來有規劃地讀書更有價值

我想做個小程式,該怎麼做?

上海興策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如果你不是專業的建議還是諮詢專業的人給你比較專業的建議吧,要不然的話啊,你自己慢慢研究,可能會很費時間與精力,所以有些配置啊,什麼之類的,如果非專業人員未必能搞得定,所以希望你能搞得定吧。 深圳萬縱聯軟體公司 如果你自自己沒有開發經驗,那建議你找乙個專業的小程式公司開發吧!...

大學生應該怎麼做才算是優秀的大學生?

貓貓的魚兒 不用學習特別優秀,第一要做的是學會自己整理時間,明確自己的目標及未來的發展方向,人際關係需要但並不要很強,再有就是合理作息舍友相處需要自己去努力。 Kiki 比起別人給我的肯定,我比較傾向自我探索。大學可以給我什麼?好的薪水?豐富的交友圈?一張文憑?先對自己為何念大學的原因作解釋,再來一...

在校大學生,女朋友意外懷孕,我該怎麼做?

好害怕好害怕今天跟男朋友最後要biu的時候 tt掉了感覺弄到我那裡了好害怕呀球球姨媽快來球球球球球球 嗚嗚嗚要哭了拜一拜姨媽神球球姨媽快點來我再也不這樣了好害怕嗚嗚嗚 拜一拜,大姨媽一定要來!上一次真的太衝動了,我們都還是學生,都是第一次,進去的時候沒有帶套!大姨媽已經延期5天了還沒來!我真的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