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喬治亞理工學院的王中林教授以及他所炒熱的奈米發電機等器件?

時間 2021-05-12 05:25:01

1樓:

稍微看看他發的文章,文章題目是「instantaneous energy conversion efficeny(瞬時能量轉化效率)」,但在正文裡面就變成「energy conversion efficeny(能量轉化效率),後期宣傳也變成"能量轉化效率"了,這些都是外行能看出來的,是偷換概念還是造假還是人有多大膽、發電機就有多大產;內行看呢,會不會發現又是一顆大炸彈 ,畢竟花了10億左左右右的

2樓:虛篤

大牛挖坑小牛灌水,更何況是王中林這種神牛開創的乙個新領域。奈米摩擦發電起碼可以用於可穿著柔性LED的供電,說不定可以搞個隱身斗篷之類的。另外在遠洋鋪個大網來發電,遠洋油氣平台也可以省不少發電的油氣等等。

外太空探索,沒有光照時,奈米摩擦發電就就非常關鍵了。

3樓:

今天有幸聽了王老師的報告!王老師在南京參加NPG的會議,趕到我們學校做個報告。哈啦啦!

個人感覺王老師的工作,相比於傳統的材料學研究的「Cook+Look",前瞻性在於能夠利用別人想避免的摩擦起電效應以及在這樣的一點上深挖下去,用老師的比喻來說,」以基本的物理現象作為樹的根,然後往上層堅實的生長。」王老師的發電機,應用主要在大能源領域的革新方面。但是,今天聽說,馬上會有降低PM2.

5的汽車尾氣淨化器的商品的發布。簡而言之,很好的故事的主人公啊!(PS:

人家是學物理出生的)

4樓:雁栖湖

評價乙個教授我覺得現在我評價不了,單純就奈米發電機來講,目前還是處在基礎研究的階段,但是將來或許在某些特定的場合或領域能發揮其作用。

5樓:Lotte Wang

學術圈也需要營銷和推廣,大家都會樹大旗,對於奈米電機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感覺這種現象比較普遍,就像MIT的Gang Chen和他的近場輻射,還有熱電材料一樣,他已經是ME的department chair了。其中有真的visionary的想法,有的也只是不成熟的觀點,號召大家一起做唄。

在喬治亞理工學院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就讀是什麼體驗?

我們不懼怕病毒!我們擁有著全美對疫情反饋最快的速度 疫情初期反應速度一般 我們新校長公布重大事件都是非常認真的,不會推特治校 春假前的周四在推特上公布接下來學期網課的安排,沒一會就郵件通知撤回 我們學校發出的政令從來都不會半路撤回!我們學校很體貼學生,因為疫情會選擇和USG抗衡強硬採取P F記分政策...

喬治亞理工學院為何名氣相對較低?

工程領域 Gatech ETH ICL 其他的不了解畢竟是讀研究生 帝國理工實力很強,但是規模太小 Gatech 這點好多了 寒林WkDy 名氣不是很低啊,理工科裡大家懂得都懂,畢竟理工科是真的強 尤其是cs 去年申請的時候感覺reddit上拿gatech offer的無不是1550 4.0 unw...

求問密西根安娜堡和喬治亞理工學院應該作何抉擇?

天命風流 現在可能回答有點晚,但是還是想說幾句。首先,ECE下屬方向太多了,題主到底是哪個方向?不同方向需要比較課程設定和老闆配置問題,說出具體方向才能有的放矢,不然你看下面的回答,有的無腦UMich,有的無腦Gatech,都沒法說誰更合理。第二,關於ECE排名問題,其實Engineering兩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