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貧窮地方的少年,要去大城市上大學,覺得自卑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1:38:45

1樓:

我是乙個十八線城市的女孩,今年剛剛初一,我去到了乙個一線城市讀書,並且沒有房子,每週都會坐兩個多小時的車回家,當我來到這座城市,我才發現我們的差距真的好大啊,我會羨慕他們有比我更好的家庭,比我更好的背景,比我更小的壓力,有時候他們在談論一些我不知道的話題都會覺得很自卑,每當他們說到這個城市的某個商貿圈某個萬達而這一切我都不知道,我都不了解,就會覺得真的很自卑,我還很害怕他們在背後議論我是外地戶口外地學生,我就覺得無地自容(可能在我小學的時候我都是班裡人緣最好的,跟誰都可以相處的來的人)

2樓:Amiee

都是你自己的想法在左右你自己,我上學的時候也有這樣想法,包括現在也有,但是世界是自己的,努力過自己的生活就好了,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加油啦

3樓:

心態最重要!心態最重要! ! 心態最重要!!!

認清自己。自卑沒有錯,但不要過度地沉浸於其中,刻意的強化自己的自卑心態。成長的家庭環境不一樣,用你的不足和他們的長處相比,除了讓你痛苦外毫無意義。

要學會發現自己的閃光點,總結自己的不足之處。放平心態,慢慢的改變。

做好定位。有時間自卑不如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四年後,是讀研?

還是出去找工作?讀研的話,自己需要做哪方面的準備;工作的話,自己又需要鍛鍊哪方面的技能。進而合理地安排你的時間。

是自己忙碌起來,讓腦子沒空想那些沒用的東西。

4樓:CHARLIE

實事求是,平穩心態。

我算是城鄉結合部出身,因為管得嚴,進城上中學就和題主一樣。

一句話,保護自己,積極學習。

交朋友要看品行,陌生人交往要有戒心。不會不懂的事情多留心就好了。

5樓:雲朵

可是你們那裡風景美呀!所目之物不同,並不影響學習的能力!城市之景也並不完全是美的!守好初心,不與人攀比,努力學習專業知識!

6樓:Bugg

1努力學習,大一準備4、6級,大二專業課,大三動手能力處物件 ,大四一起找工作攢錢結婚

2認識自己的家庭和階層,改變乙個階層是非常難的,因為就算你以後掙錢多,和家人以平均就沒了,所以要努力也要認識自己的位置,不要產生不切實際的想法

3人有三六九等是正常的,無論人家條件多好正常相處即可,涉及到消費萬萬不可攀比,要自知,要自強

4多看書圖書館去泡

7樓:在雲端

化自卑為動力,努力學習。人生不是和別人較勁,有人是含著密鑰匙出生,我們可能窮盡一生也無法達到他們出生的高度,自己和自己比較,不斷的努力不斷的進步,幸福感滿滿

8樓:酒醉人心

我也是農村出來的孩子,我不能給您十全十美的回答,但僅用我和一部分城裡孩子的相處,想要觸動您自卑的心。

請題主認真思考一下,什麼叫做城裡人,它的標準是什麼?其次,是不是所有城裡人都會歧視農村來的孩子?

城裡人的標準至少在社會共識中有分級的概念,比如一線城市北上廣深,二線三線等等到n線左右。大概率是從n到1線的孩子越來越有錢,注意,是大概率,不是絕對的。這是社會階層問題,屬於真真切切的現實問題,每乙個生活在這個社會當中的人,一線到n線都會產生題主的疑惑,形象點來說,有個說法叫做小小城市的人面對小城市的人自卑,小城市面對中城市的自卑,中城市的面對大城市自卑,大城市面對特大的自卑,這不絕對,但確實有像題主一樣對此感到自卑的。

另外,其實有很多所謂城裡的孩子告訴我,他們的父輩當年也是窮,那個年代吃不飽穿不暖,可他們抓住了學習的機會,改變了命運,從而讓下一代成為了城裡人,其實,在那些同你如今的境遇有幾分相似之處的城裡人的父輩眼中,你是值得他們同情的,你是值得他們認可的,你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後代子孫鋪上一條城裡人的道路的,加油,共勉!

9樓:超級羅非魚

都讀大學了,你心態還沒調節過來?有點慢哦。

我也是某國家級貧困縣,某農村的。初中很自卑,中學時代也調整過來,在學校是來學習的,不是來炫富,比家世的。

至於大學,大城市,也沒啥可自卑的。對於大城市的市民,你可以驕傲的跟自己說,我是大學生,我以後可能在大城市工作。

只是同學,四年之後各奔東西,何必在乎家世如何。

很多時候,自卑都是你自己想多了,太敏感了。

有句話,腹有詩書氣自華!

多學習!

10樓:南夕孤身一人

在我看來無解從小的經歷和閱歷決定了你的現在暫時的思維但是可以改善 1.讓自己有錢去支撐你增長自己閱歷的機會 2.能有乙個帶你進圈子的朋友 3.

找乙個能夠聽你傾訴的物件在大學有物件真的很可以緩解同學對你的看法還有當乙個自卑的人在本無自信感何來自信自強才是關鍵

週末要去乙個有佛教文化的地方,想穿漢服,但是看到網上一些帖子,擔心穿上會被指指點點,我還能穿嗎?

葉荒 這個最好還是尊重宗教文化,佛教的地方穿漢服確實不妥,道教地方穿都不太好,遑論佛教地區。平常穿穿挺好,涉及到宗教或者政治的場合就別了, 顏紫陌 古寺通常有百年古木,玉蘭紫藤銀杏啊,都很難得。我也經常穿漢服去古寺取景,拍拍小院曲徑通幽,或者參差古木都挺好,室內就不要拍照了。著裝與舉止上,服飾得體即...

有乙個貧窮的舍友是種怎樣的體驗?

就是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我買了大概率用不著但是我又很喜歡的小東西她們要說我亂花錢 買了價位超出她們心理預期的東西也會被說亂花錢 後來就習慣了,但是依舊很不能理解為什麼要為了幾毛幾分錢斤斤計較 官方提醒 我不是有貧窮舍友是我自己貧窮,我申請了助學金和國家勵志獎學金,雖然我沒有出去兼職,但是我生活中很緊吧我...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 乙個人貧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老人 沒有永久的窮人,也沒有永久的富。一輩子三窮三富不到頭,窮不過三代,富不過三代。窮富時刻都在變化中。事業成敗決定三個因素 一是智慧型 能力,知識和經驗。二是努力 奮鬥 拼搏 創業的精神。三是運氣 機遇 時機。貧窮的根本原因可能是發家的時機未到,機緣未到。 阿公尺公尺 是因為你的潛意識 富人的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