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個時刻讓你突然感覺到, 我的城鄉規劃學白學了 ?

時間 2021-05-11 18:53:52

1樓:zzzY

漸漸覺得不管是學什麼專業,可能都很難有百分之一百的對口工作去讓你發揮你學的理論知識。但我們不能說專業知識是沒用的,它幫助建構的思維體系和自我意識都是無可替代的。相比其他專業,城市規劃是乙個大體量大觀點的學科,更容易幫助建立巨集觀思想。

你可以說學的理論一點沒用,也可以說生活中處處都有它的智慧型。

2樓:

留學背景。一共有兩次覺得自己白學了吧。

第一次是讀研究生的時候,學的比較偏人文地理和社會學,覺得自己本科學的太technical了,很少考慮除了空間策略這方面以外的內容。

第二次是回來工作的時候,發現什麼都還是聽甲方爸爸的,我們只是個甲方爸爸想要走法定程式和完成政治任務的工具。

3樓:haruko

有沒有哪個時刻讓你突然感覺到,「我的城鄉規劃學白學了」?

比如打算畢業後轉行了??

其實還好,是有點後悔選擇這個專業,但是肯定是不能說「白學」了。學城市規劃之後先是有乙個建築學的基本基礎審美素養(敝校城市規劃專業是建築學背景發展出來的那種),然後對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有一定了解,畢竟城市與生活處處緊密相關,再則是巨集觀的思維方式。

當然最重要的是,不管我以後是不是成功轉型,我轉型的想法、對未來發展的想法也是基於我對城市的理解的,我本就喜歡城市、嚮往城市,無論如何我也感激我讀了這個專業。

4樓:王臭臭

大學學的地理專業,後來考了城鄉規劃師,途中每一步都覺得自己有所提公升,似乎對城市和鄉村理解又多了一分。在實際的工作中,也能用到相關的理念,所以也還覺得有點用。

然而確實有些時候會覺得白學了,主要集中在:

開口剛說一句話就被甲方爸爸強勢鎮壓住的時候;

專案剛開始理想很美,然而一步步被甲方爸爸領走了的時候;

看到家鄉的新區建設仍有很多不足的時候;

遇上中規院、中建院等等大院的高人的時候。這個是真的服氣!

跟某些從事規劃設計專業工作的人聊天,卻發現對方理念與教材不一致的時候。

總體來說,學的東西還是有用的,也會內化到每一次工作裡。不過還是希望自己覺得白學的時候少一些,再少一些╮(╯﹏╰)╭

有沒有哪個時刻讓你突然感覺到 我的經濟學沒有白學 ?

小小一奈米 出國的時候看到同行的同學們都瘋狂地衝向免稅店 其中有很多人都是經濟學方向的 我只是呵呵一笑,這不過是稅收負擔原理的應用罷了。 亞當斯密 經濟學等於哲學加數學。所以大概是思考人生的時候吧,順便在回憶回憶天有多高,人有多無知這類無聊的問題。其他時候都覺得白學 醉嵐清風 當年考研的時候,利用經...

有沒有哪個時刻讓你突然感覺到 我的礦物學白學了 ?

黑毛的白馬 本人不是學礦物學的,但從小對礦物感興趣,現在也喜歡收集礦物晶體標本,也有為了更了解而看一些礦物的書,不過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朋友給我一張圖,圖中是乙個綠色的橢圓形切割的 寶石 考我這是什麼寶石,我看了想了很久,祖母綠,電氣石,透輝石,磷灰石,橄欖石,鋯石,翠榴石想到的都試一遍,但都不是,最...

有沒有哪個時刻讓你突然感覺到, 我的人類學專業沒有白學 ?

東方不敗是成功 這個問題,我用幾個觀點說說 第一視覺說,我的人類學專業,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說深奧的吧,一輩子都說不玩,簡單的說,就是個人字。怎麼學,學什麼,很關鍵。那麼,有沒有白學呢,我覺得沒有,就像我們沒有一餐是白吃,沒有一次呼吸是白費。雖然這樣對比過於浮誇,也沒有什麼嚴謹。但是我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