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兩個月突擊考「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有什麼經驗或者學習方法嗎?

時間 2021-05-11 15:13:38

1樓:Sheeta

不請自來,參加2023年的,非本專業,但自己做了6年專案了,只是公司缺控標點,我們整個部門就都考了。很幸運今天查成績過了,沒參加什麼培訓…看了兩個星期材料,就這麼考了,網上買了教材。教材書我是看了一些軟硬體網路等等基礎知識,專案管理部分我是看送的5天,還有朋友給的PDF重點材料,看完這些上午基本沒問題了,法律招投標合同等平時工作接觸多,按照經驗就行了,上午常識問題和專案管理的部分我覺得是64開,五題英語題,我看得懂題目,但是看不懂答案,特別是什麼圖,什麼表的名字,建議看一眼專屬名詞,不然就隨緣,我蒙的。

下午的計算題就只有兩種型別,要麼關鍵路徑,要麼掙值分析,這兩種一定要掌握,從100題和歷年題挑來練習,問答題答題技巧可以看100題裡面的,下午都是專案管理的題目,掌握技巧了答題字數填滿,然後就可以啦。

考試當天重感冒,鼻涕流的不停還好監考老師沒有趕我走…還以為沒戲了……沒想到有些意外。時間緊平時還要投標上班,複習時間真的就2周,晚上回去看一下,上午的可以說是我工作經驗的積累,分數還挺高,下午的就看背得多少和技巧咯,不背書的社畜剛好過。

2樓:飛仙

我準備考這個證已有數年,但是由於種種原因,一直被擱淺了,去年在同時的激勵下我拿了證書 ,給大家亮亮相吧~ 希望後面的夥伴也能沾沾喜氣

本來一直想考但是因為有事耽擱了,後來是在同事的激勵下,因為他當時拿了證之後公升職稱、晉公升等等,我就酸了啊哈哈哈,於是我報名了培訓班,幾個月的時間一直在認真抽空備考,後面還是通過了考試,蠻開心的啦~ 這次考試見證了我的成長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學習過程

4月15日,開的電腦端,經濟管理專業的我,拿到書的那一刻,我只有兩個念頭

一、這書咋這麼厚,自己除了認字以外,其他的一概看不懂。在試聽了第一節課後,就想起來那句歌詞「確認過眼神,找到了對的人」。首先,老師按照自己對於考試的理解,按照章節進行教學,先從專案管理的每個流程開始講解,畢竟,理解的多一些,把需要純識記的放在後面,這個很對我味。

因為,理解的知識需要練習和紮實學習,需要時間積累,純識記的可以考前攻關。

第二,將每個章節零散的知識串在一起,按照邏輯分層次,不同顏色標重點,讓你的思維神經跟著思維導圖吸收知識。

第三,重點章節、計算題、重點習題,從基礎習題到考試綜合題,循序漸進,並且從一開始的課後作業,就用真題,兩種形式,選擇題和案例分析,從頭到尾,與考試接軌,後來想想,這也是我只做了一套真題就能過的原因之一吧!

很多人,在看前期的他們的廣告語「每天一小時,兩月拿證」時,心裡或多或少都有質疑。那麼,我用自己經歷告訴你:與其質疑這個是否靠譜,不如質疑你能否堅持。

記得我每天上完班,回家抽空學習,才能聽一會課,尤其是在五月初,老師都開始梳理複習了,我還在聽基礎課程、做章節習題,當時給我急死了,後面只能看錄播。

考試前三天,照著老師的考前衝刺、複習彙總提綱自己羅列了一遍全書簡答題,回顧了思維導圖。就這樣,參加了考試。

考試結果出來後,我跟他們說「我零基礎,學了40天不到,也不是每天乙個小時,但是我過了,所以,你們可以改口號了。

一些備考資料可分享給大家需要可自取戳這個即可獲取

最後,我想說,乙個證書,也許改變不了多大,但是做成了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完成了自己的乙個目標,這次我成功上岸了!

3樓:謝柯宇

就簡單說亮點吧,感覺並不是很難的

第乙個是要把書讀薄。官方推薦的教材內容非常多,厚厚一大本,千萬不要被它嚇到了。可以參考考綱、歷年真題等總結考點和重點去複習,最做好筆記,像9大知識領域,44個過程組這種要熟記,這樣就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第二個是一定要刷真題,雖然考過的問題不會再考,但是考試的知識點是大致相通的。分析歷年考題,尋找每年的命題規律,很多知識點是經常會考到的,像軟體整合的特點、監理的職責、資質管理、樓宇佈線工程等,必須認真記住,保證這些基礎性識記性的東西不丟分。考前刷一刷真題,還可以讓自己找到答題的感覺。

>>戳這裡《歷年真題等著你!

4樓:呢呢呢呢呢呢

剛剛考完今年十一月份的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正在忐忑地等待考試結果。

上午和下午都是75的滿分,45分就能及格。一般來說下午的案例分析是比較難的,因為它包含著計算題。但是自我感覺今年十一月份的考試上午題比較難,所以要是不過就太可惜了,畢竟今年下半年的下午題是真的簡單~~~

好了,言歸正傳,說一下我的學習經驗。

選擇題和下午的案例分析題可以一起複習,我一開始是把官方教材過了兩三遍,但是效果不佳。後來用小程式刷真題的時候,一章一章地對著書本畫出知識點,效果極好~

下午的計算題其實原理很簡單,就是要耐心和細心,要學會畫網路圖,學會掙值分析就差不多了。

具體學習方法改日再更。

祝大家都過~

5樓:汐夢

剛剛查詢的,回覆一波。乙個半月準備,買了三本書,教程,歷年題目,根據需要再補充資料。每天至少學習4小時,考前半月每天學習6-8小時,做真題,多做錯題,學會反思,下午案例題做後歸納,記錄萬能語句,模板於本子上,多記多背,多看多想考前就是查漏補缺,反覆做記不牢固的知識點,會的看一眼就跳過,網上還有很多有用的方法和資料供參考。

6樓:「已登出」

別看教材!別看教材!別看教材!

重要的話說三遍

那邊藍色的厚的令人髮指的字小的像螞蟻一樣的教材真不要看。看不完,也學不完,看了後面忘了前面,看了中間忘了兩邊。

我當時買了四本書:一本教材(當工具書用的),一本XX出版的衝刺指南(主學),一本考綱,一本歷年考試真題。對著考綱看衝刺指南。根據真題的題目分布範圍做個表,有重點的去看考試章節。

水平資格類的考試還是很簡單的。在學校裡我考網工也是用的這個方法。

幾年前大概用了工作之餘的乙個月拿的證,當時可以掛靠一年萬把塊錢。現在已經沒法掛靠了,浪費了報名費。

7樓:

0基礎突擊考「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還是比較有可能的,再加上你本身就是IT行業的,大部分的知識點你還是能夠記住的。我比較建議你先做一下→能力評估,先自己評估一下水平,看哪些題目做錯了,然後及時的去查缺補漏。多做點歷年的真題,這樣通過的機率會更大一些。

8樓:leo li

我個人的經驗,供您參考

1.花60%時間啃啃教材,買一套教材和教材對應的章節習題冊,看完一章就做章節練習題,把不會題進行標註便於後續複習回顧。如果教材內容有部分和你的以前的教育經驗或者工作經驗有類似或者重合的地方,請務必再多花點時間搞透,一來可以提公升你學習的興趣,二來就算考試不考,幫某個知識點充分把握了,在你實際工作碰到類似問題你也會自然而然應用出來,到時會給別人有種你很有套路的感覺,老闆同事可能就會對你刮目相看:

)2.花40%時間拿來做題,就是那種歷年真題+模擬題集,題海戰術永遠不會過時

3.按照自己的天分(記憶力和理解能力)和知識掌握程度提前做好計畫,當然越早開始看書越好,知識點很多很雜,建議提前三個月就開始準備

4.真碰到看書無法理解的知識點就跳過吧,後面做題時記下答案,也許考試就考到了

5.這門考試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基本花時間都是能通過的祝好運

如何零基礎兩個月左右考下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

半島晴空 兩個月時間比較緊,所以一定要制定乙個好的學習計畫。一 制定學習計畫 兩個月時間,每天至少保證五個小時的充足複習時間,建議分三個階段,第乙個階段複習教材,第二階段做歷年真題,第三階段衝刺複習 建議是這樣,但具體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因為有些報考的人是在職工作,空閒時間比較少,這就需要...

我是如何零基礎乙個月過系統整合專案管理?經驗分享

可以分為三個階段來複習。第乙個階段 掌握計算機基礎知識 第二個階段 刷題 第三個階段 查漏補缺,鞏固所學 具體實施 第乙個階段 首先我們先把教材準備好,雖然時間上來不及全部複習,但是教材還是要準備好,之後做題有什麼不理解的要翻開教材看看。每天覆習完教材後,做幾道課後練習題,一邊複習,一邊做題,一邊鞏...

零基礎自學Python,兩個月時間考計算機等級考試,可行性高嗎?

公尺修 Python可算是最適合新手學習的程式語言了,入門很簡單,非常好上手,而且正好趁著學生比較有時間,能夠堅持自學的話還是很不錯的哦 克里斯漢 前面的回答都沒有給出具體的方案 在我看來,兩個月差不多 先看看python二級的考試內容 選擇題一共40題,每題1分 前10題是公共基礎知識,一共佔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