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以提公升學歷為目的考研?是有意義的嗎??

時間 2021-05-11 13:35:50

1樓:研霸1對1

你好,考研不單單是提公升自己的學歷,考研出來就業選擇多,在收入方面會比本科生收入高一些,在職業方面也會得到晉公升優先權利,考研人辛苦備考一年成功了,讀研期間也在努力學習,順利畢業後才能讓自己提公升學歷,提公升學歷之後的好處當然也是應得的。以上便是考研的好處。提公升學歷並沒有有沒有意義的的區別,因為很多時候學歷就是一本證書,有學歷你只是起步比沒有學歷的人快一步罷了。

2樓:Eustoma

有意義,研究生學歷是中國最高的學歷,能拿到研究生學歷,以後不管是找工作還是晉公升,都比較有競爭力,即便不是乙個一流的院校。而且研究生學歷,在落戶和評職稱上是有加分的,很多人考研就是想要那一紙學歷。

至於可不可選擇一些跟本專業無關的工作,建議不要,因為你在某一領域達到一定的高度了,如果你找乙個和你專業無關的工作,不是自斷雙臂嗎。當然你一定要跨專業工作,也不是不可以,研究生一樣可以去流水線上班的。

但那時你和其他人還有什麼分別,優勢蕩然無存,老闆也不會因為你研究生的學歷給你加工資。但你也可以試一試,畢竟研究生學歷很高了,對方有可能給你機會的,如果能找到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何樂不為。

至於興趣,不知道你當年會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呢,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不香嗎?不過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一直走下去吧,有很多人是身不由已,再說以後說不定就喜歡上你的工作了呢,這誰也說不准。

而迷茫是好事,說明你開始考慮未來了,但不能一直迷茫下去,擺正心態把研究生學歷拿到手再說,加油~

還有不要過度羨慕那些能把興趣變成事業的人,你自己也可以跨專業選自己喜歡的專業就是了,但你能吃的了那份苦嗎?決定權在你手裡。

3樓:傾山商學院

為了追求學歷而讀研是有必要的,但讀研的目的應該不僅僅是為了追求學歷,還有三個更加重要的動機,他們是:提公升思維、追求知識和提高就業質量。與這三點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有乙個讀研的目的是非常不值得提倡的。

如果說學歷只是一張證書,證書本身的確不值錢。但你要知道,學歷證書能夠帶來的收益卻是實實在在的。你可以說學歷證明不了能力,但你必須要承認:

沒有學歷,你更加證明不了能力。有學歷,你更容易獲得證明自己的機會,沒有學歷你甚至無法獲得證明自己能力的機會。

現實情況裡,有非常多的學生選擇讀研是想要提公升學歷,以便在找工作的時候獲得更高的起點,這本身是無可厚非的。畢竟人生在世,得操心生活。現在社會上的就業崗位,對於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咱們也得與時俱進不是?

人生的每乙個選擇,最好能有清楚的動機,而不是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做到這一點,就距離高效人生近一些。為了學歷考研,我支援你!為了工作、為了思維、為了學術都沒問題,唯一別做的,就是隨波逐流。

想要讀研不虛度,先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乙個明確的研究生方向,然後找到這個方向國內哪些大學比較優秀,哪些導師有你感興趣的研究成果,哪所大學的考研難度符合你的能力,再盡量早一些進入備戰狀態,給自己制定好學習計畫,細化並且執行,成功就在你的眼前。

4樓:悅學悅有趣

如果單純的為學而學,那是機械式的學習,對學生本身的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力都會有消極影響。

我們要認清自己,弄清為什麼而學?尤其置「VUCA」時代,許多事情都充滿不確定性,社會發展日新月異,知識迭代快速更新。在這種時候,我們更加清晰地認識自我,汲取管理學知識精髓,也逐漸清晰和堅定自己的人生之路,從而能夠高質量地經營自己的人生。

5樓:自考成考書童

如果是已經開始讀了,那就繼續讀下去,在此期間一定不要只拘泥於學校的理論學習,一定要多去實踐增加經驗,這樣在以後的就業也會更有優勢,而不僅僅是學歷上的研究生。

如果還在考慮,其實是不建議讀研的,就算以後有著學歷上的優勢,薪資定級會高一等級,但是人家問你會什麼,你卻什麼都不會,還不如乙個本科在職3年的員工就很尷尬了。如果僅僅是想提公升學歷不必要一定去花在大學整整3年的時間,在職研究生也是可取的。

6樓:真名是小說

從你描述的狀態來看,我覺得你沒有必要花時間去上三年全日制的研究生。

可以考慮在職研究生。或者工作幾年後,找到自己真的興趣點或者未來的發展方向,再有針對性的去讀研究生

不以登頂為目的的爬山是否有意義?

蜂子 爬山的目的是鍛鍊身體,登高望遠,風景怡人,使自己心情愉悅,爬山對於自己的一次挑戰,更是激發正能量的行為,但是也要量力而為,不能盲目蠻幹,這樣可能會使身體受傷。 金e森 山會讓你成長,也許竭盡全力只離峰頂一步之遙,可並未如願。但請你記住 對未知的探索本來就沒有 失敗 這個名詞,不完美的英雄,也是...

不以考級為目的的樂器學習有意義嗎,可以實現嗎?

香蕉你個芭拉 意義大了去了!極有可能一些朋友,另一半,這對普通人不重要?在表演節目和社交上有重大意義,對人性格塑造和運氣,緣分,機會,社交視窗有天然幫助!為什麼說大學多參加活動重要?會樂器也算一門手藝,不會白瞎的,和你玩的6不6有重大關係! 魚蛋佬 不以考級為目的的廚藝學習有意義嗎,可以實現嗎?不以...

你是希望生命的存在有意義還是沒有意義?為什麼?

迷茫的喵 我覺得是3,這種問題應該沒有正確答案,說說自己的觀點。本人認為世間萬物都有一種且稱為思維限制的存在,就像其他動物在現在的世界下無法發展出類似人類文明的存在,狗無法想到地球外的宇宙,昆蟲無法知曉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真菌無法知曉自己是生命。又或者人類不知道狗的想法,又無法證明狗是否真的不知道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