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E閱讀的分數怎麼提高?求解答

時間 2021-05-11 04:00:24

1樓:PTEGO

-----10月25更新-------

最近有很多PTE考生有點方,因為培生官方開始很明顯的加新題(大部分是曾經過氣的題目,又被拿出來虐考生),所以我們稱之為老題新考。但是你會發現,加新題這個舉動主要是集中在聽力SST和WFD上,對於閱讀這個沒辦法依賴機經拿高分的題目,大家應該需要更加注重提高自己的基本功。

最基礎的,最需要弄懂的就是底層的主句結構,他是句子表意的基礎,也是幫助你理解長難句的台階。只有走上了這個台階,才能真正讀懂這個句子。然後其次才是那些個次級和次次級,像是從句套從句,副詞修飾,插入語等可讀可不讀,這就是我們說的修飾結構。

弄懂這個概念,在分秒必爭的PTE閱讀裡,能夠幫助你省下很多時間。

這就是為什麼一講到閱讀就會有老師讓我們去背單詞,搞語法。因為這兩個基礎上不去,一篇長難句你不知道它的主語物件是誰,它的謂語做了什麼動作,那麼正確的選項就很難選出來。

要提高整體的閱讀分數,首先要搞清楚PTE的閱讀題目的分值佔比。其中,閱讀佔比很大的兩道題目就是FIB,乙個是拖拽,乙個是完形填空。只要搞定了這兩道題,加上口語RA的閱讀供分,最後的總成績一般都不就有太大問題。

閱讀題型分值匹配

FIB 這個就是刷題+積累,沒啥特別突出的技巧。有些搭配,比如according to 就是你知道就能秒選,但是不知道就只能憑感覺,然後糾結一番,浪費時間還很可能選錯了。可以用PTEGO的網頁版刷題,也可以配合高頻機經來刷FIB。

每月的高頻機經有練習版,提取了詞彙和短語幫助積累和理解文章,做到練習的目的。然後可以參考完整版答案解析,幫助自己理解文章大意,而不是簡單的背答案。因為前面我們也提到了,機經的命中率很低,但是考點確實反覆出現的。

左:閱讀高頻練習版;右:答案講解版本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只要帶著目的的刷過一遍高頻的閱讀,你會發現,PTE喜歡考的短語搭配會在多篇文章反覆出現。並且,PTE也喜歡考一些常見的單詞的不常用意思,例如fast,多麼簡單的小學生詞彙,但在西方人有個很常見的意思就是「禁食」,特別是在醫院有時候會問你「are you fast?」,並不是你快不快,而是你是空腹嗎?

你會發現,PTE的考點也挺實用的。這樣一來,即便下一次在考場遇到了新題,你也會淡定從容。刷題過程中如果碰到生詞和不熟悉的固定搭配,一定要記下來,最好有個積累生詞的本子或者文件,考前背一背。

這個題型複習效率很高,只要刷過一遍題,之後每次複習看記錄的生詞和固定搭配就好。

另外,RO 這個題技巧性很強。主要是找指代詞配對,然後通常是總分結構。這裡提供給大家乙個邏輯就是「簡單」,不要你自己覺得,而要作者覺得!

通常把作者的思維簡單化,一般西方的敘事方式沒有中國的一般彎彎繞繞,所以盡量往簡單了想。建議練習一遍高頻,總結一下行文思路,你就會發現,作者的思維真的很簡單,RO也並不難。

最後要強調的就是考場上時間的分配!如下圖,每道題目的可用時間其實就只有2分鐘。所以根據分值佔比,最不重要的單選多選,看過就選,不要糾結,唯一的準則就是:

不要浪費FIB和RO的時間。對於分值很大的FIB可以花稍微多的時間,確保自己閱讀的正確率。

考場閱讀時間分配

伴隨著練習,你是能感受到自己的進步的,比如說做FIB下拉的時候,下拉列表的單詞自己越來越熟悉,整篇閱讀的耗時也越來越短,被這樣的進步鼓舞著,會越學越願意學,越學越自信!希望可以幫助你。

我是@PTEGO,用心做教育的PTE學習平台。

2樓:百家店

大部分同學會覺得PTE閱讀非常難,剛開始,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因為有太多單詞不認識了。但後來上了某駝班課後發現只要技巧用得好,閱讀分數沒得跑。首先說一下RO:

RO的技巧主要在於看主語,冠詞,代詞,邏輯關係,確定句子的前後順序。可以運用首句法確定第一句後,了解每句的意思。然後刷機經時也要理清句子的邏輯關係再進行記憶,親測這樣效果會更好。

其他題型例如單選多選平時沒必要多花時間,考試也不能花太多時間,FIB題型多刷機經。刷機經的時候不要只記空格處的答案,一定要自己做一遍加深對整個文字的理解,再對答案(因為有時候培生爸爸會用同一篇文章,挖不同的空)。

3樓:沐筠

重點在於:

記憶理解 1、閱讀機經 2、SWT

核心:確保基本正確率

2. 穩定篇:加強練習熟悉技巧

在熟練掌握機經基礎上:

重點:RA:流利朗讀ra

SWT:key ponits+summaryHighlight Correct SummaryHighlight Incorrect Words核心:保證練習量

3. 高階篇:

在有穩定的練習情況下,想要尋求突破

4樓:搗蛋的糖果

Read Aloud

Summarise Written TextHighlight Correct SummaryHighlight Incorrect Words對的方法+雞精練習,祝炸!

5樓:PTE黑科技學習平台

首先要了解PTE的評分機制,尤其對於閱讀來說,PTE的閱讀與雅思的評分方法可謂雲泥之別。

我們都知道PTE有個「交叉評分」機制,也就是說聽說寫同時也為閱讀供分。有人測試過,即便閱讀題一字未動,聽說寫的題目答得很好,閱讀也能拿到45-50分的分數。

注意,是閱讀「一字未動」的情況哦。

所以要提高閱讀分數,單純從「讀」這個板塊來使勁是不行的。因為「聽說寫」占去了閱讀將近一半的分數,尤其是RA、HIW以及SWT等題型。

尤其是死命刷閱讀機經,然後同步提高自己其他部分水平的能力,你會發現閱讀分數慢慢就上來了。

6樓:周嚕嚕

很簡單:刷機經!一定要刷!

因為題量大,一定要自己規劃好每天做多少題。一般來說刷完一次可以管很久。我自己就是剛考pte時就把閱讀機經刷完了,閱讀沒低過79。

很多朋友拖到最後卡閱讀,也還是要刷機經。不如趁早刷 ,之後騰出時間複習別的

怎麼具體提高績點,求解答

提高績點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最終目的都是為了申請好學校。除了題主好好準備考試刷分以外,準備好的實習和科研經歷等來弱化劣勢也是非常重要的,具體有以下途徑 1 提高其它標化成績 留學也不會僅僅考量績點,其它標化成績如GRE GMAT等都是會納入考察範圍的,準備好這些可以彌補不少的績點劣勢,但準備難度較大。...

怎樣提高語文閱讀理解的分數?

多讀,多抄寫,多感悟 都是有套路的,記住基本回答問題的句式,起碼兩分到手 扣題,看題目問什麼,就答什麼,不要把自己想到的都寫出來,寫夠問題的內容就行了 月亮能 首先,我不認為你說的是事實,即別人都能做得很好,這個說法。閱讀理解可以說是語文裡最難的一部分,你要說是個人就能理解閱讀材料中的意思,那我們國...

四級怎麼提高閱讀理解 閱讀理解分數每次都是最低的,比聽力還低的那種

大燊哥哥 四級閱讀理解分為三個部分 1 首先說填詞吧,填詞一般會多餘幾個,這個不重要的。再看文章之前你先把所有給的詞的常用詞性標出來,然後你再慢慢看文章,先結合前後文推出來這個空因該填什麼詞性的詞,然後根據文章意思再去選,這樣一篇下來你會發現正確率會提高不少,一般想四級過的話,閱讀差的6個以上的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