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可以考研去臨床醫學專業嗎?

時間 2021-05-11 03:02:50

1樓:小熊

就我個人了解在2023年及以前某些高校是可以的,那時候護理學本科也是五年,拿醫學學士學位,之後護理本科都是四年拿理學學位就不行了。

2樓:木木

如果是想「當醫生」,可以關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八年制4+4」專案,報名條件為具有推薦免試資格的優秀應屆國內一流及高水平綜合性大學理工類本科畢業生、本科階段學習成績優秀;英語水平要求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僅以推免方式進行選拔,不接受考研統招報考。

具體可參考上海交大的4+4難錄取嗎? 。

如果是想「當醫生」但不符合「4+4」專案的報考條件,那就只能回去重新參加高考了。因為本科護理學,只可以報考臨床醫學學術型研究生,不能報考臨床醫學專業型研究生。西醫臨床國家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僅允許臨床醫學本科和臨床醫學專業型研究生報考,學術型研究生無報考資格;而臨床醫學專業型研究生僅允許臨床醫學本科生報考,不接受跨專業

3樓:Lee

你指的醫學是臨床醫學吧,那很遺憾,護理不可以考研去臨床。護理可以考研去基礎醫學(解剖、生理、生化、組胚、病理等)和預防醫學,前者是面向科研教學或醫院的病理科、檢驗科。後者跟你認為的醫學沒多大關係,是做公共衛生方向的。

醫學專業考研可以誇到臨床醫學嗎

不知道 目前來說,五年制的醫學影像 麻醉在一些學校可以考研跨至臨床科室。這些學校大致有北京協和醫學院 吉林大學 重慶醫科大學 徐州醫科大學。總結就是可以跨專業的學校較少而且不確定下一步會不會取消。同時影像科 麻醉科也是正經的醫生,最重要的是分不比臨床低太多。 阿文 什麼醫學?現在臨床考研只接受本科是...

女生醫學學什麼較好,口腔醫學 護理學 臨床醫學 兒科 藥學 醫學影像學 謝謝 求解?

楊小圈 護理的小姐姐們每天忙到飛起,感覺社會地位也差一些,經常熬夜值班,影響女孩子內分泌噠,不推薦 臨床醫學,兒科門檻高,至少得念到博士,到時候年紀大了還影響找物件感覺口腔醫學價效比蠻高,相對沒有那麼累,如果是我,選口腔醫學。 言辭愛吃烤地瓜 首推口腔。這些專業對學歷要求都太高。我自己是學藥學,為了...

臨床醫學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嗎?

晚安 個人建議在可以考的情況下,盡量一次考過,從2019年改革開始,雖然成績的有效期再延長,但是能考的學歷在逐漸提公升,現在中專已經被拒之門外了,所以對於學歷一般的來說,還是早考完早受益,尤其現在的考試難度其實還是挺高的,一些考點的內容逐漸走向細化,就更要求我們要有方法 著重點的去複習了 下 其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