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普通一本大學的學生,目前是大二,馬上就要大三了,我想考研清北,有希望嗎?清北是很看重生源嗎?

時間 2021-05-11 00:26:34

1樓:

一般遇到這種考試穩不穩,行不行的問題,無論中高考亦或考研,大致掃一眼題主條件,再把底下回答粗略了解一遍就知道結果了。

冷靜評估後寫了祝福語的,穩了

冷靜規勸次選或者鼓勵試試的,有希望或者說可以一試,起碼不虧多是答主挖坑留填或者成功逆襲的分享經驗的,成功率比較低冷嘲熱諷讓回家洗洗睡的,果斷沒戲

當然我不是針對類似問題的題主,我只是說有類似條件的。見過乙個普一發了好幾篇文章得過不少獎成績也不錯的題主要考港理工,底下的回答清一色鼓勵。題主大概屬於第二種,我和題主的條件差不多,但沒有那麼大的志向,不過沒聽說過努力還能讓自己虧的。

倒是有陣子在知乎看見過不少「我現在三百多分距離高考還有三個多月怎麼考上六百分」這種問題。有人好心規勸目標換成本科線或者好大專,不聽非說莫欺少年窮我命由我不由天這種混話的,狂熱地就跟信了什麼教似的...

向前不虧。

2樓:略略略

普通一本我猜你天賦不怎麼樣不然就算不學也得是985 211 所以清北別想了可以想想985 211 這些學校沖一沖努努力還是可以的清北記住沒有天賦正常途徑你這輩子也進不去 (工作人員除外)

3樓:元寶

當然有希望,只要你的分數足夠。哪個958、211又不看生源呢,清北還相對公平一些,因為除了他們兩個學校的本科生,其他學校的學生基本都是高考中被篩下來的。我本科是普通二本,基本每年都有看到清北或者中科院這種頂尖學校的研究生。

考清北肯定要比普通的學校付出更多的努力,只有你分數足夠高,誰也不會看低你。

作為乙個普通一本的大學生,我有很大的危機感,可否指點指點?

40度橙光 你們兩位的起點不一樣,當你還在上學的時候,他已經在打工了,你光看到了他1.1萬的月薪,你可否想到過低學歷的人要經歷多少磨難才能做到現在的光鮮亮麗呢?那些不為人知的故事都隱藏著多少秘密呢?我們不要被上學無用論而誤導,假如讓你現在不上學了直接去打工,不見得你能掙到1.1萬的月薪,你的工作經驗...

作為乙個普通的一本大學生,想留學日本,從大一要做好什麼準備?

小橙子 打好日語基礎,國內能考出n1就別考n2,就是國內學的越多越好。這樣到日本之後的備考進度就會快很多。2.英語成績考出來,不知道題主是什麼專業,不是所有專業都要英語成績,但是一流大學不管是什麼專業英語都是少不了的,畢竟好學校競爭大,誰有誰佔優勢。盡量考托福,託業的認可度不高,一般大四考出來就可以...

如果乙個非常優秀的學生到了乙個普通一本學習,他會如何 ?

皮一下很開心 什麼叫優秀?如果只是在高中兩耳不聞窗外事,刻苦認真,考試成績不錯,在高中確實看重考試,可以稱為優秀。但是其他方面呢,知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沒有未來的規劃 即便是非常模糊 有沒有興趣愛好 其實這些都可以在大學探索,前提是你得能看清自己的心,知道自己幾斤幾兩,否則一旦到了大學有了大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