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但成績一般和不喜歡但很有天賦的兩個專業選哪個更好?兩個職業呢?

時間 2021-05-10 17:05:34

1樓:Singersan

該選什麼不該選什麼,沒人知道。

就我自己而言,那種很努力很努力卻怎麼也做不好的時候,我就會後悔得不行,也會對原本喜歡的這個東西有點厭倦。

唉,結果到了可以再次選擇的時候,我還是選擇了它。

2樓:曠野

這種可能性不大,建議仔細分析下自己是否認知偏差。為什麼有天賦但不喜歡,有天賦正常情況下你應該在這個領域做的比較好,同樣大概率會獲得正反饋,強化這一點,所以應該是喜歡。那麼不喜歡怎麼來的你要思考。

喜歡但是只是一般,這個很常見,畢竟沒誰說喜歡就一定能做好。但是你要問的是喜歡這個喜歡能夠激發你做到自己能做的最好嗎?如果你真的喜歡,而且喜歡很久了,為什麼沒有行動,我認為真正喜歡的東西你應該會不自覺的去做一些事情,至不濟你也會「處心積慮」的為它做一些事情。

你有嗎?需要思考清楚這些問題,才好做下一步決定。

3樓:幸福是什麼

問題的條件比較寬泛,我就自己理解回答下:選專業的時期是乙個學習的時期,是乙個輸入的過程,這個時候興趣的作用最大,興趣能幫助你堅持的時間更長,更能吃苦,能取得更大成績;選擇職業則是需要立刻輸出的過程,而且一般人職業都是生存的方式,生存總會存在競爭,所以應當選擇有天賦,能夠迅速做出成績,在職業初期站穩腳跟。

4樓:嗚啦啦啦

有天賦還不喜歡,當然可能咱們對有天賦定義不同,我定義的有天賦是,和做其他的事付出同等努力,在有天賦的事上會開掛,誰不喜歡開掛呢

5樓:小江同學

喜歡,喜歡可迎萬難,縱使百般磨難,心中仍有熱愛!

不喜歡的,你到了一定的地步也會不喜歡的

不過得根據個人情況各方面因素!!!!!

比如,經濟,家庭,!咱忙前忙後就為了這麼點東西,是吧,畢竟家人才是最重要的,錢嘛,有它不一定什麼事都能辦,但有的話卻肯定辦什麼都容易點,(經過這次疫情,沒錢是真不行!!!)

6樓:自然而然

喜歡,具有感性色彩的心理活動,感性的東西往往是靠不住的,時過境遷之後也許就不喜歡了……

天賦,是老天賦予你超群的能力,當你能自如的運用這種能力的時候,你就會不得不喜歡了

這是個很簡單的道理「揚長避短」

就像乙個人,明明長著一雙大長腿,卻喜歡蹲下去演武大郎,練「矮子功」……結果武大郎演不好(太高)卻白白浪費了自己的長腿(好身材)

喜歡是怎麼產生的,喜歡就是當你對……感興趣,並且在其中得到快樂,才會產生喜歡的心理活動……在沒有完全參與其中之前的喜歡都是假象,等你完全參與其中的時候,由於自身能力受侷限,你得不到任何快樂(成績平平)……這種喜歡還能保持多久……

當你不喜歡……的時候,理性讓你參與其中,你很快就在其中顯現出你超群的能力,不斷獲取成功,取得驕人的成績……因此你越來越自信越來越受人重視,越來越有地位……看你喜歡不喜歡

7樓:西皮的世界

我覺著魚和熊掌並不是不可兼得的。不喜歡,但很有天賦的事情,請你別浪費,能找到乙個天賦所在,你是真的很幸運了,那就用你的天賦去養活你的興趣啊。而且,很多東西不能只用成績來衡量的啊

8樓:微光遇見微光

說到專業,你可以想一想你未來想做什麼。專業會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我們的就業。當然,也有中途轉專業或者以後幹和專業無關的工作。

時間是寶貴的,都應該把時間花費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如果你對選專業拿捏不准,可以多渠道先了解一下,了解過後,我們對專業的選擇才會更有話語權。選好專業後,還是要看自己的成長。

多嘗試,多接觸不同的人,見識和專業同等重要。加油!

9樓:書空

我感覺你需要選擇乙個你能幹的長久的專業或職業。有天賦表示接收能力比旁人快,有興趣表示你有一定的毅力去鑽研,只要不是三分鐘熱度,那麼隨便怎麼選,不要後悔就好。當然選的時候還要看一下行業狀況,畢竟是日後的生存基礎,要是沒能力那就不要朝坑了跳了。

就我個人來講,在非天坑的情況下我會選喜歡的,喝咖啡的時間用來讀書嘛,好歹高興些。

成績一般 但喜歡折騰的外地考生,怎樣才能考上清華北大?

楊勤榮 繼續折騰吧,然後多花點錢移民,去香港或者公尺國上更好的大學,到那些更能發揮你天性的地方,不是更加愉快嗎?我們當年是沒有更多的出路,才硬著頭皮去擠那個獨木橋的。 陳然 對於你這種情況,最現實的就是,更換國籍 以留學生的身份參加留學生考試,最靠譜。這不是打擊你,你現在的折騰屬於鬧騰,如果我告訴你...

家裡都是農民,條件一般,自己學習也一般,但喜歡學英語,想出國留學,可以嗎?

知烏朱 喜歡學英語和出國留學是兩個事情,出國留學很苦而且費用很高,身邊的大家都是一邊讀書一邊兼職,空了還要連夜趕作業,所以留學生是抑鬱症的高發群體!如果你真的想好了就先去讀個雅思吧!但其實說實話沒必要,如果出國留學可能會給家裡造成負擔! 莫凡 不是很建議出國。不知道樓主條件一般算是什麼樣的條件,出國...

女生聽到「我不喜歡你,但你適合結婚」這種話一般會怎麼想?

心之所願 雖然我不是女生,但是有些男生也是這樣。因為你對我好我才和你結婚,我想有些男的也聽到過這樣的話。有些人適合結婚,是因為有內在和性格的支援能走的下去,有些人僅僅適合戀愛是因為將來有不可調和的矛盾將會破壞這段關係。人只要對感情理智一點,觀察仔細一點其實大致都能看出眼前這個人適不適合結婚,只是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