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的利弊?

時間 2021-05-09 19:52:13

1樓:vampire

去美國留學資金一定很重要,一定要相信我。不要說你出國會勤工儉學,你沒那個時間,美國的學業是很重的。美國留學學費生活費都算上的話,一年最起碼40萬(如果你不亂花錢的話),而且出國之後資金的充足簡直決定了你心裡安全感。

而且出國前的投入也是很大的,找中介,考托福,GRE等等都要花很多錢。

我做諮詢的時候碰見過很多想去美國的工薪家庭的孩子,如果非要出去,也不是沒有辦法。去美國拿全獎讀博士,但是這樣的名額是很少的,而且美國博士動輒六七年,想想自己能不能堅持得了。而且如果真的不是對科研有興趣的話,讀博士很痛苦,能不能畢業也是乙個很大的問題。

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如果工薪家庭的孩子非要出國的話,可以考慮日本,北歐等便宜一些的國家。其實國外沒有那麼美好,在國內努努力,好好考個研究生也不錯。

這可能是價效比最高的一條路。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情況的路。

2樓:水木山城

除非家庭條件非常好,且根本未想畢業後留在國外生活工作,

否則,不考慮專業就業前景的留學,不考慮永居問題的留學,不考慮未來職業發展的留學,都是太年青太理想化。

不勤奮、不能吃辛苦,以為美國大學輕鬆快樂好混易畢業,特別是排名前五十的大學,還是慎重吧。

3樓:

取決於你能自己申到美國的什麼學校。本科要綜合排名靠前的,碩士要專業排名靠前的,那樣加上自己努力,學費投入還是值得的。我第一句的重點是自己申請。

基本如果連申請都搞不定的話,我不認為在經濟條件不寬裕的情況下留學會是件高價效比的事。

自身能力很重要,留學給你更大更好的平台,讓你變得更好。自身能力不行,留學並不會真的給你鍍個金,留學完找不到工作的人多了去了。

4樓:

留學以後選擇的機會就多了,等工作後你就會知道,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工作生活是多麼幸福;如果你繼續按照中國式的大學畢業,可選擇的工作範圍很小,當然不排除跟個人能力有關啦;

日本留學對比英美留學的利弊?

先說最大的區別,申請制和考試制。英美類的院校基本都是申請制,也就是需要事前準備好相關硬體材料 包括各類成績 然後根據大學的要求提交志願,然後一般都會有乙個面試,然後最終判定是否合格。日本的院校基本都是考試制,需要事先準備好相關硬體材料 包括各類成績 供校方審查。校方審查通過後,才會給發乙份 准考證 ...

去日本留學有哪些利弊?

西印度總督迭戈 基本無利,吹日本留學的都是中介。日本留學價效比在各國是最低的,費用高於法德意,文憑含金量也並不算特別突出 上位國公立和帝大還是可以的不過很難考,近年來赴日留學人數越來越多 最重要的是,日本的很多大學在上個世紀也是有預科的,但現在幾乎都取消了,因為語言學校的存在。 大連日中國合國際 1...

出國留學讀研讀博的有哪些利弊呢?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出國讀研讀博的話,我現在了解到的這些國家主要是西班牙,泰國,馬來西亞,中東。這些國家的利弊,其實特別明顯,就是西班牙的話花銷低,價效比高,一年就可以畢業,但是呢相對來講,畢業簡單,不過可能你要學語言學的比較好才可以入學,然後同時含金量,包括排名沒有那麼好,可以專公升碩,讀博士的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