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專科可以考教師嗎

時間 2021-05-09 07:56:00

1樓:呂芒芒

考教師?是指考教師資格證?還是考教師崗位?

據我了解到的情況是:非師範類專科可以考教師資格證,每年都有固定的時間,可以報名。內容對應也可以在某寶上買書籍跟往年真題。

但非師範類專科有教師資格證的可以報考教師崗位的很少,像一些偏遠地區鄉村都要求要師範專業了。

具體要看當地的政策,看看每年的招考情況。

2樓:七里誇差

根據《教育部關於開展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改革試點的指導意見》(教師函〔2011〕6號)中「試點省份可根據本地教師隊伍建設實際,提高報考學歷要求」的規定,在安徽省報考教師資格的人員,應具備以下學歷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除了不能當中學老師,其他都可任君挑選

3樓:國內知名黴學家

如果只是為了考乙個教師,那麼只要你有對應的教師資格證外加普通話合格就行,部分地區要求計算機。

如果分學段分城鄉看,各地區情況不一樣,部分地區非師範專科只能報農村小學崗。

詳情請諮詢您所在地的教育局。

4樓:浪涯

可以考的同學,如果您的學歷是大專需要先考乙個小學的教師資格證,本科可以考初中及以下的資格證,然後通過當地教體局的招教或者特崗教師入編考試方可進入體制。

5樓:康麩子

目前還可以考。

教師資格證的報考對專業沒有限制。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中國,需要參加國家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考試內容:教師資格考試筆試主要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

考試科目: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四個層級,不同層級考試科目不同。根據規定,筆試和面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

6樓:蘭子

不是師範的可以考教師嗎

她不叫遠方 在2020年教師擴張招聘呀!工作當然好找啊!首先,你得去考乙個教師資格證,考教師資格證得要普通話證書,具體看你們省的要求,不過普遍都是二級甲等 接著就是教師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的筆試了,當你筆試過了,就可以備考面試了,筆試是有有效期的,自己要注意,一般都是兩年!也就是說你的筆試過了,那你...

教師招聘要師範生非師範可以報考嗎

染指年華 每個地區的要求不一樣的,具體還是看你想考的地區的限制條件,多看幾個地方,有的要求師範生,有的地方就只要求對口專業和相關專業就是可以報考的,你可以多看看小學的,小學很多地方是沒喲這麼要求的 只要能報上名就能考,現在非師範生能報上的名的越來越少了,以後幾年也會越來越少,如果能報上一定要盡全力考...

非師範學校非師範專業真的不能參加教師考編嗎?

無崖子 要進入學校,一般需要滿足下面幾個要求 1 有教師資格證 你想做哪個學科的老師,就考哪個學科,學段越高越好 2 專業對口 相同或相近專業,參考專業目錄 3 符合學歷要求 一般地區要求本科,部分地區要求研究生 4 參加教師招聘考試並通過 一般包括筆試和面試 以上都是正確的廢話,你需要做的是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