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考研不報班兒真的很難上岸嗎

時間 2021-05-09 07:01:36

1樓:魚魚子

這個看人。如果你本身學習能力比較強,有學習方法,那麼你找到資料後完全可以自學。如果你學習能力一般,或者資料都找不到,家裡條件也允許是可以的。

我本人是考的浙江師範,也是報班,而且就是你說的機構,你要是想知道這個機構的報班感受,可以來跟我聊聊,反正優缺點並存,看適不適合你啦

2樓:「已登出」

我覺得報不報班看自己。可以綜合分析主客觀因素後再做決定。比如你開始複習的時間早晚,自身的學習能力如何,專業知識積累水平如何;如今考研競爭壓力比較大,報考人數很多,是否能夠憑藉自身的毅力和實力走完這一程。

無論報與不報,先自己冷靜分析。

3樓:自考學歷教育

說說自考考研你需要具備:

1、目標感強,為圓夢而考2、不自我設限,想考就學,不怕年齡大

3、時間緊就拼命擠時間4、積極的心理暗示,每過一門都更自信

5、熟讀、關聯背景知識、提高自學效率

6、高度認可自考的價值,不畏人言

7、絕不縱容自己的惰性

考研問答

1、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無論大自考小自考,只要能在研究生入學前取得本科畢業證就能報考(如果十月份還有科目未考的,你要保證自己能一次都過,也可以照樣報考。),已經拿到本科畢業證的就安心備考吧!

2、考研要學士學位證嗎?

一般來說入學本科畢業證就可以,聽說本科學位證對研究生學位證的領取有影響,但影響應該不會太大,而且也不要擔心,讀研期間爭取把本科的學位證拿到就好。

3、自考考研有歧視嗎?

以肯定的說,有。複試在同樣的分數下,可能首先被淘汰的就是同等學力、自考本科生,而擇優錄取全日制本科生乃至985、211的學生。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也別氣餒,相信自己,我們也可以很優秀,努力去提高,總會遇到欣賞我們的導師,說不定就錄取我們自考生了。

4、自考考研要加試嗎?

5、四六級沒過可以考研嗎?

可以考的,但是能都夠都過了更好。要是複試老師問你六級過沒多少分什麼,結果你四級都還沒過,很尷尬的。有的學校複試還是有具體要求過四六級的,選擇院校的時候還是要認真看一下招生簡章上的要求。

6、現場確認需要的材料問題

已經拿到本科畢業證的就不會太麻煩,但是還沒有拿到的就惱火一點,但比較重要的就是自考的這一系列證明材料,準備好了都沒得問題。你們要想我這種專科還沒畢業,自考本科畢業證也沒拿到都考成試了,相信以後的政策也會有所改變的。

總之一句話,那麼多自考考研成功的人為你們開了路,相信你們以後考研只會越來越順!你們得好好加油啊!

4樓:一塊脆脆桃

我認為具體的看你自己的乙個複習規劃,學長學姐說的問題,你要更多的去結合自己的情況去思考,然後不同的輔導機構建議你都多做一些了解聽一聽輔導班的試聽課,問清他們授課的老師是也是學長學姐還是一些高校的教授,我認為在前期學習的乙個師資力量還是比較重要的。

5樓:白小純

報班最大的作用是增加效率,節約時間,緩和心態而已,如果自己提前很久做準備,每天心無旁騖學習,其實是不用報班的。當然如果現在才開始準備,還喜歡東想西想,報班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不過報哪個機構的也是非常重要,好的機構能夠最大化幫助你考上,不好的機構..可能就是偏偏錢,賣賣資料啥的

6樓:開言學長

有人沒報也考上了,有人報了也考不上,如果你複習沒有方向,很難堅持,那也可以在承受範圍內報乙個班;

可是你若想報班,要多聽聽機構的試聽課,多對比一下課程的資料和內容;

湖師大心理學,你可以了解一下優加;

7樓:勇哥考研

能不能上岸的得看你自己啊,自己複習會有一些弊端,自己可能抓不住重點,複習的知識點不夠全面,報班可以省很多事,報班能保證你抓住考研的重點,複習全面系統,複習中遇到的疑惑有專門的老師給你解答,這能有效的提公升你自己的學習效率,具體要看你自己,網上的資料很多,但質量參差不齊,需要你自己花時間去篩選,很費時間。

8樓:黑琴頂天

除了書本缺乏的專業課和數學得報網課班學習。報其他班(網課和線下)更難考上。難是因為人多,估計今年應屆考研可能還沒往屆考研的人多了。

9樓:未來可期

我認識的考上研究生的同學,幾乎都沒報班,包括我自己。

現在網上資源那麼豐富並且系統,如果做好規劃,比報班要好得多。因為你的進度要跟著整體,可能不是你自己喜歡的節奏。

一定要做好規劃,跟上進度!

自考生考研,考上的概率有多大?

劉萬萬 你好老師,目前北漂的,自考大專本科,要想在北京自考是不是還需要辦理居住證呢?那這個居住證只能在這乙個區使用是吧?換了居住區是不是還得重新辦理呢?目前還在朝陽區呢沒有離開 倚樓聽風雨 我就是自考本科,然後考上211師範大學的的研究生。我想說的是只要認真複習,認真準備,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就可...

自考生考研沒有檔案怎麼辦

HR周老師 要明白檔案在考研過程中兩個重要用途政審和調檔。所以檔案在自己手裡是肯定不行的,自考檔案缺少就業身份且長時間在手裡造成死檔,人才又拒收,所以補充就業手續,存到人才市場才是正確的解決方案。 速辦成 1.檔案應該存到人才中心。2.高中檔案 畢業生登記表 大專檔案 入學登記表畢業生登記表成績單 ...

專科生自考生考研,到底難在哪?

鹽選成長計畫 總體而言,專科的同學們參加研究生考試的時候會比其他學歷的同學們難度會大一些,但也不意味著完全沒有機會。有時候聽到自己的學員考上 985 院校固然開心,更多的時候聽到有專科逆襲的同學會讓我更加欣慰。接下來會給專科考研的同學們提幾個注意事項。有人說,考研是為了篩選出專科和自考本人群中百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