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留學的基本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05-08 12:15:49

1樓:MAMAMIA義大利語(成都校區)

計畫生流程:

國內學語言+義大利語言學習10/11個月語言課程。

每年7月份之前準備留學申請材料

8月份在義大利大使館進行義大利大學的預註冊9-10月份辦理留學簽證

10月份或者11月份進行義大利語言大學或者語言學院學到次年的8月末,9月份開始進行大學考試註冊,參加入學考試。

國際生流程:

在國內學習義大利語課程

3或4月份準備留學申請材料

7月份在義大利大使館進行義大利大學的預註冊8月份辦理簽證

9月份參加入學考試

2樓:義大利留學黨一枚

首先對於上海領區的國際生來說需要提供一年的流水這就意味著學生需要提前一年開始準備流水 2. 對於其他領區的國際生來說則只需要提供六個月的銀行流水接下來要在八月份之前完成義大利語的學習課程拿到B2的證書 1-4月準備留學材料 5-7月預註冊 8月開始辦理簽證 9月參加入學考試 3. 對於計畫生來說也是要提前六個月開始準備流水計畫生可以選擇10月或者11月出國選擇10月份出國比選擇11月份出國要在義大利語言學校多進行乙個月的學習時間由於選擇11月份出國的學生比較多所以我先介紹這一種需要在10月末之前完成基礎的義大利語學習(A2左右)2-5月份準備留學材料 6-8月進行預註冊 10月辦理簽證 11月出國至次年9月在義大利語言學校進行義大利語學習 9月份參加入學考試 10月份正式註冊義大利大學本科或者研究生 4.

選擇10月份出國的學生需要在1-5月準備留學材料 6-7月預註冊 9月辦理簽證 10月赴意進行為期11個月的義大利語學習課程 9月參加入學考試 10月正式註冊義大利大學本科或者研究生

3樓:Elena

也需要參考是申請本科還是研究生

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問我哦

祝生活愉快

4樓:意世界義大利留學

你好,計畫生和國際生的出國流程不一樣,具體的區別如下:

圖蘭朵計畫/馬可波羅計畫:

出國當年6-7月,準備學歷材料

8月,預註冊義大利大學和專業

9月/10月,辦理簽證

10月/11月初,前往義大利

10月/11月至次年9月,在義大利攻讀語言課程次年9月,參加入學考試

考試通過,正式註冊入學

國際生出國當年4-6月,準備學歷材料

7月,預註冊義大利大學和專業

8月,辦理簽證

9月,前往義大利參加入學考試

考試通過,正式註冊入學

意世界義大利留學:科普第一彈 | 義大利留學的官方途徑與申請要求

5樓:Tokebis

你好題主是準備申請本科還是研究生呢?

義大利留學官方途徑是國際生和計畫生(圖蘭朵計畫和馬可波羅計畫)申請本科:

馬可波羅計畫需要高考成績400分以上;然後取得高中畢業證;要滿足小初高12年教育背景;

圖蘭朵計畫滿足[高考成績+(藝術分÷藝術總分)×750] ÷2大於等於400分且高考成績大於等於300分

計畫生需要去義大利語言學校學習10-11個語言國際生需要高中畢業證,高中成績單,會考成績單,藝考成績單(藝術生)申請研究生

大學畢業證,學士學位證,大學成績單,課程描述

6樓:咿呀 意呆梨

ciao~

義大利分為兩個途徑去的,乙個是計畫生乙個是國際生,分別來細說一下吧

計畫生的出國流程是:出國當年的5.6月份準備學歷材料-—7.

8月份進行預註冊——9.10月份辦理簽證——11月出國去義大利語言學校學習語言——次年參加語言等級證書考試並9月參加入學考試。

國際生出國流程是:出國當年4.5月份準備學歷材料—6.

7月份進行預註冊-—7.8月份辦理簽證—9月份過去義大利參加入學考試,考入之後進入大學。國際生必須要在國內考到B1或者B2證書,同時預註冊的時候參加語言測試。

這兩個最大的區別就是乙個國際生是全程在國內學習語言,學習到B2,然後再出去參加入學考試。計畫生是會在國內學習一段時間後,然後再去義大利的語言學校學習10個月以上的語言,然後再參加入學考試進入大學。入學考試和入學時間都是一樣的。

有些院校是可以直接在國內進行網申的,但是也要看專業。公尺理和都理的研究生是必須要通過網申申請拿到錄取通知書的。所以可以通過國際生的途徑出去。

題主是想申請本科還是研究生呢?可以根據自己申請的專業來決定走計畫生還是國際生呢!

7樓:意啊意呆梨

怎麼去義大利留學,留學途徑基本可以分為:計畫生:

馬可波羅計畫生(申請綜合類大學)

圖蘭朵計畫生(申請藝術類院校)

國際生(申請所有公立大學)

對私申請(申請私立院校)

①計畫生的流程:

申請當年的4-6月份準備留學材料

7-8月義大利使館預註冊義大利的語言學校和報考學校和專業9-10月份辦理簽證

10月或11月赴義大利的語言學校學習10個月的語言第二年的9月份參加預註冊院校的入學考試,開始本科或研究生學習②國際生的流程:

申請當年的2-4月準備留學材料

5-7月份義大利使館預註冊報考院校和專業

8月辦理簽證

9月參加預註冊院校專業的入學考試,通過之後開始本科或研究生學習③對私申請流程:

提前一年網申,拿到 OFFER,無預註冊

7-8月份辦理留學簽證+面簽

9月赴義大利入學,開始本科或研究生課程學習

8樓:MAMAMIA 廣州校區

義大利留學的途徑國際生、計畫生(馬可波羅計畫和圖蘭朵計畫)國際生流程

4月-5月準備材料

6月-7月初預註冊

7月底-8月辦理簽證材料

8月底獲簽赴意

同年9月參加入學考試

計畫生流程

5月-6月準備材料

7月-8月預註冊

9月-10月辦理簽證材料

9月底或10月底獲簽赴意

在義大利讀10/11個月語言

次年9月參加入學考試

9樓:無感情解答機器

題主是要走國際生還是計畫生?

上海領區的國際生需要準備近一年的銀行流水,其他領區的不管是國際生還是計畫生都需要準備近6個月的銀行流水。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接下來就需要準備公證書,學習網/學位網的材料再就是在使領館進行預註冊,國際生是有麵籤的喲,廣州領區的學生,語言水平一定要達標,不然很可能連遞籤的條件都沒有哦,上海領區對於國際生的語言水平要求也是挺高的,北京、重慶領區是抽面籤的,並且有語言測試(基本參見過語言測試的學生,很少有被抽到進行面簽的)

預註冊完成之後,就需要準備遞簽的材料,出籤之後,可以去義大利留學了。2023年的國際生是直接短期留學籤出國的喲;如果通過了預註冊大學的入學考試,就可以直接在義大利辦理居留和入學手續了,如果沒有通過預註冊大學的入學考試,則需要返回中國喲

10樓:達芬奇形怪狀

分為國際生和計畫生

計畫生分為圖蘭朵計畫和馬可波羅計畫

國際生的申請流程:

計畫生的申請流程:

【計畫生&國際生詳解】兩分鐘了解義大利留學完整流程和關鍵時間節點!

11樓:鴨鴨個呸

首先確定留學的學校和專業,然後進行預註冊(申請大學,獲得錄取通知書,去當地使館完成預註冊流程),之後提交材料辦理簽證,簽證辦好後就可以準備出國啦。

12樓:Ther

1、遞交材料

在收取材料的時候,學生簽證是不需要簽證費的,但是在簽證中心要交180塊的服務費,交費後會給你預約面試的時間,一般都約在第二個工作日。

2、面試

帶上所有材料的原件,去大使館/簽證中心面試。需要指出的是,面試官也不是給你發簽證的人,他們也無法告訴你簽證是否通過。

請問香港留學申請的具體流程是什麼?

六顆星 01 學校評估 香港的學校會參考學生硬性條件和軟性實力。所謂的硬性條件就是學校背景,大學在讀成績,語言成績,GMAT或GRE 專業要求 而軟實力作為申請的輔助材料就是實習經歷,海外交流經歷,課外實踐經歷,比賽獲獎經歷等。很多學生即使了解個人情況,但是在擇校和專業上面就會產生很多疑慮,不知道自...

去義大利留學的入學條件是什麼?

意優義大利於老師 你好 1 高中和職高畢業生 具有高中畢業證 會考和高考成績,高考總成績分數不低於400分 滿分750分,如非750分滿分的可按比例折算,沒有組織會考的省份學生則不需要提供會考成績 2 藝術類高中和中專畢業生 高考文化課成績和藝術課成績通過分數折算不得低於400分 其中文化分 300...

抑鬱症基本恢復後可以去義大利留學嗎?

仙人撫我頂 這是我在B站上找到的乙個博洛尼亞大學對外義大利語言和文化專業研究生 詞彙學理論 的課程。題主可以提前感受一下上課氛圍,我認為她講的語速適中,吐字清晰並且沒有明顯的方言混雜其中。看過之後我想你自己可以作出合理的判斷,比其他有的沒的來的都更有說服力。 我罵我自己 我們情況還挺像,不過這個問題...